之所以我喜欢乒乓球,是因为我觉得很少有一个体育项目能够像乒乓球那样,为国人、为时代,孕育了那么多像丁宁那样的偶像。
第53届苏州世乒赛女子单打的决赛结束,丁宁以4-3的总比分击败刘诗雯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第一局比赛开始阶段,双方的分数交替上升,十分激烈,主持人杨影感叹:“这次女单的比赛真是把观众带入了如痴如醉的境地啊!”丁宁逐渐落下风了,刘诗雯抓住了机会将比分拉开,终于赢下了第一局,杨影点评说:“丁宁要赢不能老是稳,要稳中有凶,这样才能赢。”
在第二局中,丁宁与刘诗雯状态更进一步提升,两人打出多个精彩的回合,杨影感叹:“她们刚刚都打出了超出自己的能力与范畴的球!观众可以在这更纯粹的欣赏乒乓球这个项目。”
第四局中,刘诗雯先是连得4分,4-0领先随后丁宁接连得分,一举反超比分,11-9拿下第四局。品论员杨影激动的说道:“丁宁打疯了,现在迎来了丁宁的高潮。”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丁宁为救一球,扭伤了脚踝,品论员杨影称赞:“丁宁的精神可嘉!”之后,经过10分钟的医疗暂停,丁宁归来继续比赛后,丁宁不仅没有处于下风,反倒拿到了比赛的主动权,品论员杨影说道:“这是上天安排的,脚伤是来帮助丁宁的,她不会失败的。”医疗暂停后的丁宁一瘸一拐的回到比赛中,最终顽强拼下冠军,同时她的勇敢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将载入史册。
我觉得,今天的女单决赛,丁宁诠释了什么才是乒乓精神,在带伤的情况下,她用惊人的毅力战胜了刘诗雯获得了冠军。丁宁的表现不仅感染她的了队友,同时也感染了我!
这是乒乓球史上最精彩的一场决赛,很多人难以相信丁宁能取够得胜利,她真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传奇人物,她的拼搏精神将永载史册!从客观上讲对丁宁的影响大,但从比赛结果来看对刘诗雯的影响较大。应给丁宁的轻伤不下火线,永不言弃的精神点赞!
我喜欢乒乓球,亦喜欢那些赋予它生命的人和事,更喜欢那些让乒乓球的荣誉看上去永无止境的追梦者!丁宁,就是这样一个人!她的拼搏精神真正打动了我的心,有丁宁出现的地方,就会有丁宁追随的脚步、真挚的热情、高声的呐喊、难忘的微笑和泪水!
我,喜欢乒乓球;我,更喜欢丁宁的精神;我,更爱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晚会上,一身金色的丁宁,在她不擅长的舞台上,依然做得没有瑕疵的好;我爱51届世乒赛、世界杯上,怀抱奖杯、胸挂金牌、那一抹充满生机的绿色丁宁,勃勃向上;我爱今年俄罗斯公开赛上,她从远台跑到近台、从左半台跑到右半台,速舒长臂,奋力将已要落地的球拉回到对方球台得分那“海底捞月”的一板!
我爱她在巴黎世乒赛前的录像中,双臂支撑、上半身悬控在球台上,短发遮住了眼睛,只露出挺直的鼻梁和微微张开的唇,已湿透的后背伴着那胳膊上默默滑落的汗水,一起一伏!
我爱丁宁为香港市民献唱时的“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真挚之情回荡在维多利亚港的上空!
我爱丁宁所说的:“我的英语还不算太好,但我愿学,也敢说,希望大家能容忍我的错误,鼓励我的勇气!”诚然,在学习与进取的道路上,诚意和勇气至高无上!
我爱她在奋斗的过程中体会过痛彻心扉的失败和痛苦,可贵的是她并没有被击倒,经过莫斯科世乒赛一役,时隔两年,她还有机会站在奥运会决赛的首发阵容里,丁宁的付出比她讲出来的更多、更多……她认为对的东西就会坚定不移的往前走,从不服输、也从不畏惧失败!她向世界证明:“我丁宁是扛得住的!”
人生的意义或许就是这样,在一个领域里做到出色不是最难的,难的是敢于在很多领域里,去尝试自己喜欢的、不喜欢的事,并且做到出色,感到快乐!感受青春岁月里,不曾有过的激情和疯狂,更能够像个孩子一样童心未泯,无怨无悔!
王忠国爷爷在《乒乓千字歌》中写道:“看巾帼,论群英,萨翁最爱邓亚萍、乔红、王楠,更爱横刀立马的张怡宁。然而,励精图,卧胆尝的小将丁宁最坚强,她胜不骄,败不馁,顽强拼搏梦飞扬!”
是呀!其实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然而,过去的已不再,唯有那拼搏进取的精神却生生不息、永不停辍!
没有人可以再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是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用自己的双手书写一个崭新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