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视亲情如白纸,从未为它着色。但现在不同,我改变了,因那件事而变得珍惜亲情。小宇家很穷,因需维持生计,父亲不得已出外打工。因为父亲身患肺病,母亲不放心叫6岁的儿子陪叔叔一起去看父亲。父亲身穿蓝色工作服,像他们这一种农民工,都被散落到各个建筑工地。然后,用超负荷的劳动,来维系一种最低限度的期望。过了两天,父亲送小宇去火车站。
在候车室门口停下来,两个人盯着安检仪的小屏幕,上面显示着乘客包箱内的物品。突然,父亲对儿子说这是x光机。因为只有x光,才能看到东西内部。只要有人进,内脏就会看得非常清楚。
儿子非常兴奋,别人却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父亲冲儿子笑了笑。然后他做出一个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举动。他突然蜷着身子扑向传送带,安检员大声吼道:“你想干什么?”可已经来不及了。父亲已经被传送带送了出来。然后,父亲对小宇说:“乖儿子,咱们去等火车吧!”坐在候车室里,父亲对小宇说:“刚才你看到我肺上有什么东西吗?得了肺病的人肺都有一个黑影。”儿子坚定地回答说:“没有。”“你看,那没穿白衣服的医服太傻了,我们做了x光,他竟然没收我们的钱,我早就说过你也可以当大夫啊!”儿子两眼放光。父亲又说:“回家母亲问你,我有没有做x光,你说什么?”“做过了。”“在哪儿做的?”“在火车站医院做的。”“唉,孩子真乖好了,上火车吧!”咯,咯……,父亲咳中带血,紧张地向后面一看,才意识到孩子已经走了,才安心地回了工地。听说了这件事,我眼泪刷地流下来了。
如此亲情,也许那位安检员是不会明白的。只有亲人间,才能真正的有所体会的吧!在生活中有所感动,也许才能发现本该属于你应该珍惜的东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