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初中作文
以前一直很疑惑,母亲为何要把一个执拗、幼稚又糊涂的奶奶接到我家里来呢?
先天性都身残的爷爷、奶奶生活在农村。无情的岁月摧残着他们本不健康的身体,头发不知何时被悄然的涂上了一层银灰色。用尽一生劳作的爷爷如同树上的枯叶,再也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了。面对养老问题姑姑、伯母、婶婶们都吓得退避三舍。只有我的母亲理解父亲的心思,用那台父亲用以谋生的电动三轮车把二老接到我们家。
我有些不解母亲的做法,感觉不应该强出头管这些烂摊子的。老实忠厚的爷爷倒是值得尊重的,可是孩童般智商的奶奶是不懂的人情事故的,这不是自讨没趣吗?和他们共处一室的日子不知该如何度过,果然不出所料,烦人的事接踵而来。
那天放学,我迫不及待的冲进屋,还没来得及卸下那沉重如山的书包就打开了电视机,因为令我着迷的电视剧《水浒传》已经开播了,正看得投入呢,奶奶拖着那僵硬的腿,一瘸一拐的走了过来,她那肥胖的身体像一个小山丘似的挡在了我的面前。这岂不急煞俺也!我焦急地探着头,跺着脚大喝道:“躲开,别挡我!”他那执拗的性格哪里会听我的话,于是做出了故意气我的架势,一只手提着总是滑落到臀部的裤子,另一只手叉着腰,挺挺的将军肚高高隆起,笨拙地扭动起硬梆梆的腰,这形象实在令我恼火。正准备和她“拔河”,厨房传来了母亲的呼唤:“同志们,吃饭了。”话音刚落,一向走路费劲的奶奶在这时倒超常的伶俐了,急匆匆向厨房奔去,嘿,“报复”的机会来了,我一个箭步蹿到他的前面去了,不用说,这回他那“雅座”就归我了,奶奶见景当时气红了脸。那只本不灵活的手不去提着裤子了,一把扯住我的衣襟,这样来回拉扯了起来,“战争”开始,语言攻击也不在话下,各讲各的理,寡言少语的父亲不知如何是好。倒是母亲狠狠瞪了我一眼,然后对奶奶说:“来,坐我这里。妈,咱不和那没老少的孩子一般见识。”奶奶听了,像个被安抚的士兵,竟然顺从了,这可是与她执拗的性格有些反常了。我心里愤愤的埋怨道,接这个“执拗”的奶奶来干嘛?
像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母亲每次上街总是落不下她。新学期开始了,母亲带我去买衣服和书包,奶奶也像个孩子一样兴奋的喊着:“我也去!我也去!”然后又换衣服又梳头,忙的不亦乐乎。我肯定是不情愿带她去的。心中不悦之意顿时油然而生。不必说他那腿脚慢得像个蜗牛,叫人着急;也不必说他那颠三倒四、吐字不清的言语惹人笑话;单说他那直勾勾而又呆滞的眼神就够遭人冷眼的。带着他在众人面前我怎么抬得起头来呢?“不能带他去”我坚定的说。奶奶听到了,立刻反驳道:“凭什么不让我去,就去!就去!”他的执着让母亲为难了,这时我又埋怨起母亲来:接这个“幼稚”的奶奶来干嘛?最后母亲决定还是带上了她。“如果她一个人在家我也不放心”母亲轻声叨念着。
商场里五花八门,卖什么的都有。奶奶瞧瞧这望望那,跌跌撞撞的一个不留神碰到货架上把人家的一摞碗撞翻到地上,摔个粉碎,妈妈的脸都吓白了,又是赔礼又是道歉,还赔了人家一百多元钱。我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奶奶啊,真是拿你没办法。可是妈妈却没有责怪她,反而埋怨我没有照顾好她,更烦的是她像个孩子似的见什么要什么。最后竟然抱住一个小蜜蜂玩具盒不放手,母亲只好买给她,我不服气地对母亲说:“妈妈你偏心,我想要个汽水枪你都不给我买。”母亲无语。
如果说奶奶的执拗和幼稚尚可被原谅的话,可是说起她的糊涂就更叫人无法忍受了。
记得夏季的一个周末,雨一直下个不停。我便只好呆在家里看书。直到次日午时,慵懒的太阳才从天空的云缝里钻出来,闷坏的奶奶顾不得路上的泥泞,就深一脚浅一脚的出去遛弯了,刚擦完地的母亲疲惫不堪的垂着肩膀,不知什么时候,奶奶带着满脚的泥浆径自走进屋来,那一只被她拖得偏了底的布鞋,像个画笔似的在地上一拖一拽的,很快一张,《泼墨山水图》呈现在地板上。“真是杰作啊!”我阴阳怪气地说道。母亲无奈,只好默默的清理。像这样的囧事是数不胜数,吃饭时饭粒掉的哪都是,脸上、衣服上,尤其踩在地上牢牢地粘在地板上,母亲只好蹲在地上用刀铲清除。我同情起要强的母亲来,于是我又埋怨道接这个“糊涂”的奶奶来干嘛?
先人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要我说世间只要情意真,顽石可变成滚烫的心。时间飞逝,五年过去了,我也渐渐长大,从学校里、从电视中、从生活中我也明白了一些道理。也理解了母亲,我敬重母亲的承受力和忍耐力,更敬重她没有目的、不求回报、持之以恒甘心付出的精神,母亲就像墙角的那根蜡烛一样默默牺牲自己照亮了整个家,谁又敢说母亲对奶奶的容忍、付出、照顾不是真情呢?真情其实就是一种感觉,感觉到了便是拥有,它存在我们生活中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瞬间,它需要我们去发现,去感受。对于母亲来说她担起的是一份责任,付出的是一份真情。
其实,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就流淌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