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初中作文
“你看看你,又没有叠被子,整天懒得跟猪一样。”就因为我没叠被子,我妈又在数落我了。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自从我有记忆后,我妈就开始一个劲地数落我了。小喇叭一样叫个不停,直到我把那些本应该完成的事都完成,她才肯罢休。
我为了避免她再数落我,好好地把被子叠好了。她也回自己房间去了。我没有事可干,书柜上的书我已经翻了好几遍,内容都快要背出了。我也不太想刷试卷,任何的电子产品,要么被设密码,要么被藏了起来。找零食吃?晚上八点了谁还要吃?真的,真没有什么事不无聊。我就百无聊赖地在自己房间晃悠,企图找到一点乐子。
晃悠了一阵我发现,在书柜的最上面,我从来没看过,今天一看,有一本比我家电脑屏幕还要大的本子,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把那本超大号的书拿了下来――原来是一本相册,蓝底白纹的相册,封面已经发黄得厉害,还有被虫蛀过的痕迹,看上去已经放在这有一段时间了。仿佛下一秒就要支离破碎了。
我正无聊着,也特别的好奇,这本书里面到底是什么,里面记载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内容。于是我满怀好奇心地,仿佛不能让人察觉地慢慢地打开了这本书。就在这时候,一束白得让人发晕的一束光射了出来,明晃晃的,让我睁不开眼,还有一种天旋地转的感觉,随着白光的出现一直持续了好久。
过了一段时间,天旋地转的眩晕感消失了,白光也逐渐消散了。待我能睁开眼,猛地发现,周围的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地变化,这不再是我家,而是一个像教室一样的地方。准确来说就是教室,只不过和我们的教室不一样,桌椅黑板,讲台和大吊灯,都是特别的老旧,旧到让人根本想不出来这是什么。每个椅子上,都坐着差不多和我一样大男女同学。他们桌子上的课本都旧得发黄。铅笔橡皮像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再仔细看书本“1997年版”。呵!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呢。我居然到了那个年代,拜托,这又不是什么穿越剧。我要回去!我向那些人大喊,他们好像没听见,在那纹丝不动,再喊几遍,依然不动。原来,他们听不见我,也看不见我。向他们求助这是不可能的。
这时,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一个男人抱着一大试卷走进了教室。我想:来都来了,为什么不仔细看看这个年代的学习生活?
那个男的,把那一沓试卷平均分给同学,发完后回到讲台,用粉笔在上面刷刷地写起东西。忽然他报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叫她来回答一道题。那是我妈的名字,而站起来的人,正是那个时候的我妈。再看看我妈,整齐的短发,炯炯有神的眼睛,洁白的牙齿,深蓝色的连衣裙,妥妥的一个青春焕发的人。她的试卷上,满分,我怎么考也考不上的分数。我妈就很轻松考上了。
这便和现在的母亲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直说就是一个青春少女和一个中年妇女,不同年龄段的同一人。在我记忆里,我妈就不怎么穿裙子了,那件深蓝色的裙子,她也说过,早送人了。她现在穿的,不是睡衣就是休闲装。眼睛里隐隐约约地能看见一丝又一丝的血丝,白中红,比红中白更扎眼。我妈现在的头发,同样也是短发,只不过没有那么整齐了,甚至已经有白头发出现。牙齿呢,上班路上被磕过一次,牙被磕掉一半,即使被修好过了,但是还是会显得参差不齐的。即使这样,牙齿不再完美,她一看见我,都会露出灿烂的微笑。可是,在外出的时候,她好像从来没有对别人这么灿烂地笑过一次。甚至是我父亲在她修牙后也没有这样了。
顿时,我感到鼻子特别的酸,即使知道她看不见我,我也要向她打个招呼再走。就在这时候,又是一束白光,又是一股天旋地转的感觉。我又看不见了。
这次,我是躺在床上的,又是一个梦。又是我妈的呼唤:“快吃早饭!再不起来就迟到了。”
从床上起来,看到的,是那本相册,静静地放在那书柜的最上面“你好,妈妈。下次再见可能要很久了。”也许我是疯了,说出了这样的话,但是在某种意义来说,我是真见到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