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
9月的一天,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漫步在温哥华街头。小鸭子们个个都挺胸抬头,迈着整齐的方步,给大城市增添了一丝丝生机。
走着走着,小鸭子们的目光被一座座高大美丽的建筑物吸引了过去。鸭妈妈却还聚精会神地看着对面红绿灯的颜色变化。
绿灯了,鸭妈妈起身向前,刚迈开大步,就听见:“扑通,扑通!”的两声。随后,其他小鸭子们“嘎嘎”的有序的口号声也乱成了一锅粥。鸭妈妈赶紧向后望去,6只小鸭宝宝只剩下4只了。这时,鸭妈妈发现剩下的小宝宝后面,有一个“大洞”。鸭妈妈急忙奔过去,洞里有两只小鸭子正嘎嘎叫着。
鸭妈妈慌了神,但一想:自己要沉着冷静地应对困难。鸭妈妈若有所思地原地转圈。她突然发现:在不远处,有一位面目和蔼的巡警。
鸭妈妈立马吩咐小鸭子呆在这儿别动,自己迅速朝巡警飞奔而去。“嘎嘎嘎!”的向巡警诉说。
巡警一脸茫然地蹲下身来。鸭妈妈发现:不论自己怎么说,都是徒劳的,他根本听不懂!于是,鸭妈妈改变“作战方式”。她死咬住
巡警的裤脚不放,向外拉他,示意发生了什么事情。
巡警也似乎明白了什么似的。跟着鸭妈妈来到马路上。一个没有井盖的下水道边的4只站立不动的小鸭子吸引力他的注意。他走过来,抚摸小鸭子们。鸭妈妈把头向下伸。巡警向下看了看,发现了两只落水的小鸭子。巡警明白了鸭妈妈的意思,却为如何救起小鸭子而急得团团转。
他终于想到了办法,向渔具店的老板借来渔网,把小鸭子捞了上来。
鸭妈妈高兴极了,一只翅膀放在前胸,一只翅膀向外张开,弯着脖子,向巡警绅士般地“鞠了一躬”。
巡警目送小鸭子摇摇摆摆的上路了。
温暖的街头
盛夏的一天,鸭妈妈决定带鸭宝宝们去散步小鸭们乐得直拍翅膀。就这样,在鸭妈妈的带领下,鸭宝宝们站成一排,走出了家门,摇摇摆摆地来到了温哥华大街。温哥华大街真是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人群络绎不绝,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小鸭子们看得眼花缭乱。当然,在这种繁华的街道上,街头的下水道特别多。跟在鸭妈妈后面的小鸭子群中有两只特别淘气。它们有时候跳来跳去,有时候东张西望,但没有注意到前面的下水道,于是便有节奏地掉了下去。
当时,在前面的鸭妈妈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孩子掉进下水道里。过了一会儿,鸭妈妈心里觉得后面有点不妥当,就转身,看见有两只小鸭子不见了。鸭妈妈没有着急,而是冷静下来,它率领着一群小鸭子,在路边的店铺里寻找,一间,两间,三间,四间,还是没有找到那两只失踪的小鸭子。当鸭妈妈又回到失踪地点时,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发现下水道边有两只小鸭子的脚印。可过了下水道口,又不见了小鸭子。于是,鸭妈妈自己推测道,小鸭子会不会掉到下水道呢?恰巧路下面传来了鸭子的叫声,于是鸭妈妈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鸭妈妈来到路旁,找到了巡警。它二话不说,就用扁扁的嘴巴咬着巡警的衣服,把他拉到下水道旁,发出急切的“嘎嘎”声,还用脚趾探探下水道口。巡警好象明白它的意思了。巡警蹲下身,一看,两只小鸭子的头正出没在水里。巡警立即组织人员,找到一个网兜,顺利地把两只小鸭子捞了出来。
小鸭子得救了!鸭妈妈对巡警感激不尽,它弯下脖子,不断地对巡警点头,还让所有的小鸭子发出表示感谢的“嘎嘎”声。一阵子后,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又开始了它们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