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来,不管是流星划过的瞬间,亦或生日许愿,都会虔诚的祈祷,默默许下心中的愿望,祝愿妈妈早日康复,希望她能够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妈妈从小就命苦,生下来就被亲生父母抛弃,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在困难面前她学会了勇敢,在挫折面前她学会了坚强,她相信不幸的人不会永远头顶都被雾云笼罩,正如幸福的人永远不会没有烦恼一样。
妈妈23岁时,经村里人介绍,和爸爸相识,或许是命中注定的姻缘吧,他们很顺利成为夫妻,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家,日子虽然过的平凡、简单,但是生活充满了希望,乐在其中。妈妈是一个农村妇女,但她很优秀,多才多艺,是乡亲们眼里的佼佼者。妈妈的秦腔唱的很好,记得小时候村里有庙会,在那里总能看到她俊俏的身影,听到她优美的声腔,记的当时妈妈唱的最多的有《窦娥冤》、《段桥》、《白毛女》等等里面的一些选段,常常陶醉在其中;妈妈心灵手巧,编织更是一流,每当秋天,她就会帮我们兄妹织毛衣、毛裤、手套、还有我最喜欢的毛毛鞋,图案各式各样,真的美不胜收,因为有了妈妈制的漂亮毛衣,自己总会被称为冬天那道最靓丽的风景,常常迎来羡慕的目光;妈妈做的菜永远吃不够,当时家里条件有限,她常常会去山上挖野菜,然后做出各种各样的味道,香飘四溢,邻里乡亲都会来让妈妈指点一二。
妈妈聪明能干、勤劳善良,内外都是一把好手。记得年幼时,爸爸经常打麻将,三天两头就会被公安局抓走,妈妈不会像其他农村妇女那样“一哭二闹三上吊”,而是东家跑西家借,想办法把爸爸赎出来,一次次看到眼里,痛在心里,那时真的很佩服妈妈的勇气,很欣赏她的为人处事,她在众人眼里是一位好妻子,更是一位好母亲。
妈妈很爱美,对衣服的穿着和打扮更是挑剔,外套必需体现出腰身,裤子要有棱有角,鞋根通常是4cm左右,她宁可不出门也不可能穿的乱七八糟出去,妈妈从骨子里透露出一种自信和非凡的体质,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神采奕奕。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老师,我们因有这样的妈妈感动骄傲,常常以她为榜样,做好一个自我,她总是教导我们要为人友善,尊老爱幼,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在她的精心教诲下、爱心守护下,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着。
然,我们的长大,意味着妈妈的老去,她的一生都生活在那个偏僻的小村庄,晚上在灯光下为我们缝织衣裳鞋子,白天面朝黄土背朝天,辛苦了一辈子,操劳了一辈子,看着我们兄妹三人终于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和爱情,她可以停下脚步,过的轻松、自在一些了。然不幸总是突入其来,剥夺了她所有的快乐和自由,妈妈掉入了万丈深渊,无力翻身。
20xx年2月19号,那天我的结拜姐姐新婚,当时我在外地,工作缠身,无法赶回老家参加她的婚礼,妈妈答应替我去。不料坐车不到半小时,妈妈突然昏迷不醒,好心的司机帮忙联系我们家人,并及时送妈妈去了医院,经过一番检查,最后诊断是高血压脑出血,这样的噩耗如同当头一棒,来不及反映,活生生的现实摆在了眼前,我们四处求医,得出的结果都是一样,如果开颅做手术,危险系数太大,保守治疗至少命保住了,而且治的好的话生活还可以自理,最后全家人商讨选择了保守治疗,从此以后妈妈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体右部僵硬,行动缓慢,时不时疼痛加剧,并且说话迟缓,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一向好强的妈妈欲哭无泪,我们的心如刀绞。
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妈妈出院了,她每天唉声叹气,从不愿意出门,失去了往日灿烂的笑容,把自已曾经所有的照片全部剪成碎片,她说要和过去永别,让一切都随风而去,然我们能看的出她那一刻有多痛,她的心比碎片还碎;她把自己所有的衣服和鞋子都烧掉,她说没有了过去的东西,就可以勇敢的面对现在的自己,然我们知道过去的衣服可以烧掉,那过去的记忆也能烧掉吗,一幕幕的血泪史,那一刻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四年如一日,妈妈没有一天不吃药,虽说病情没有恶化,但依旧也没怎么好转,打电话说话不到两分钟就没力气了,人瘦的只有八十斤左右,爸爸说一阵大风妈妈肯定会被吹倒,就这样,她依旧用坚强的意志支撑着、和病魔抗战着,让我们一直拥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
去年迎来了我的新婚,那天妈妈穿的是大哥为她买的皮草大衣,头发是二哥给梳理的,鞋子擦的很亮很亮,看上去很精神很精神,她说要我开开心心的出嫁,当她最后一刻为我放下头纱时说:“宝贝,今天的你很漂亮,很漂亮,答应妈妈一定要过的很幸福,家里就别太惦记,我们都会好好的,妈妈今天能亲眼看着你出嫁,真的很高兴,对你妈妈不再有遗憾了”,我转过头,把背影留给了妈妈,那一刻眼泪不听自己使唤,和爸爸相拥,我们父女俩都哭了,坚强的妈妈还逗我说:“结婚大喜的日子不许哭,一会脸变成花猫就不漂亮了”,面对此情此景,我感觉命运对妈妈真的很不公平,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很灵很灵的典当行,我愿意用我一生的幸福去典当妈妈一生的健康。
妈妈一辈子没有过过什么好日子,到头来还被病痛折磨,确依旧有操不完的心,在她的眼里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时刻提醒着我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想想自己为妈妈所做的,心中的惭愧由然而生,妈妈的爱永远是那么无私,那么伟大。
妈妈,这么多年来真的很谢谢您让我们的家依旧完整,幸福;谢谢您对我们的理解,没有责怪我们不能陪在您的身边;谢谢您那么无怨无悔的爱着我们,恨不得我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给我们;妈妈,不管时光如何流逝,苍老的是您的容颜,不变的是您那份爱心;拥有您,是我们这辈子的幸福。
妈妈,时间飞逝,岁月无痕,又是一年母亲节的到来,很遗憾不能为您亲手送上美丽的康乃馨;不能为您捶捶背、揉揉肩;但有一肚子的话想要对您说,千言万语汇集成五个字:“妈妈,我爱您”~不管何时何地,不管何种处境,有空气的地方,就有女儿对您的思念。
妈妈,我至亲至爱的妈妈,在女儿的心里您永远是最美丽、秀、最坚强、最能干的好妈妈,相信您会战胜病魔,因为好人会有好报,亲爱的妈妈,为您祝福,为您祈祷,相信下一刻奇迹就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