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只猪,正因为如此,所以才显得他的特别。当然,这猪也决非仅此一只,他的特别还在于他是一只有思维的猪,具有表演欲的猪。可是,他却连名字都没有,只知道自己叫做猪。
他具有思维,所以深得众人的喜爱。他知道自己受欢迎的原因,因为他听过他主人说过思维这个词。虽然他不知道思维是什么,但是他想,主人也很疼爱那只老母鸡,因为那只老母鸡会下蛋,也许思维就像老母鸡下蛋一般能让主人喜欢的事吧!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依靠自己的思维来生活,只是这个思维似乎是与生惧来的,和母鸡下蛋同是一个道理,他脑子里没有一般猪的吃的欲望,只有依靠自己思维进行表演的欲望。他会跑,跑得不苯拙,甚至是非常快的,时常得到别人的喝彩,让主人很是自豪;他也很聪明,他会算术,比那些鸡鸭牛羊厉害,因为他至少知道今天吃了多少餐;他会写诗,但是只是在心里,因为猪是不会写字的,他常常自我陶醉,他还精通多门外语,因为他从没见过其他的猪,说的都是别的动物的话他还会干其他许多事情,钻圈,翻滚无论如何,他总是那么讨人喜欢,让人忍俊不禁。但是,他也没有消灭猪的本性——愚笨,具有思维的他,也晓得时不时要装傻,扮可怜,因为他晓得一句人类的话,叫做什么人怕出名,猪怕壮,猪也怕出名的,难保会惹出什么祸事。他甚至感到高兴,因为他感悟到了这一点,而人类却没有想到,他在耍人类!
如果是纯粹的表演,那么他的生活是很平静,也很享受的。但是,他却惹上了感情事!居然喜欢上了主人家邻居的小女孩!理由是什么?感情不需要理由!他为自己感到耻辱,算年龄,他还比那小女孩大哩!而且是人和猪!一切怎么可能呢?哎!谁叫我是一只有思维的猪呢!?他时常这么无赖地想。他除了为自己的想法感到耻辱,也感到极度地无赖,平常他可以慷慨把食物送给流浪狗吃,而且还可以想到多具有深刻道理的事情,他是一只多么有本事的猪呀!也许照人类的说法,他是猪中的猪王呢!可他却是摆脱不了这愚蠢的感情事!
他曾不止一次向那邻居的小女孩表示自己的爱慕,为什么不可能呢?!他是一只有思维的猪!可是猪的思维始终是猪的思维,更何况一个小女孩何来爱意可谈的?他失败了,成了一只具有思想的单相思的猪
他一直都忘不了那分感情,因为他有思维!他不会像其他猪和那些动物那般庸俗!他选择了出走,是的,他觉得离开这个伤心之地,虽然也要离开自己的主人,离开自己的安乐窝,但是他不担心,因为他知道自己是有思维的猪。
他忽略了一点,人类的思维不同于猪的思维,他们没有在意一只猪的离去,哪怕是一只有思维的猪,只当他被狼叼去了,他的主人和邻居,还有其他农场里的动物依旧过着平静的生活。
他很后悔,他觉得自己对不起自己的思维,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但是他也不能回去,他要强呢!为什么?他是有思维的猪!
后来他遇到了另一只猪,他的猪生中的第一只猪,也许是最后一只,那种感觉对他来说是奇妙的,甚至能够用猪语与其对话
你是谁?她问,她是一只母猪。
我是猪。他回答到,有些不知所措。
废话!知道你是猪!问你叫什么名字呢?她有些野气。
我叫猪他更加傻眼了,他觉得自己的思维丧失了。
哈哈你叫猪?好吧!猪,我叫温妮。你从哪里来?她哈哈大笑道。
啊?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觉得第一次见到别的猪笑,还是那么美,甚至觉得她也具有思维,可能比自己还要厉害呢!
嘿!你从哪里来的?她继续追问道。
啊我从主人家来的他觉得她很可爱,虽然有些杀气——这是主人这么形容女主人的词.
哈哈!好吧一只从主人家来的叫猪的大傻猪!说得似乎他是一只很聪明的猪似的。
恩?是的,没错!他感到自己十分愚蠢,但还是那么回答了。
她邀请他到她的主人家去,他拒绝了,为什么?他是有思维的猪!
他是一只有思维但很爱后悔的猪,因为和那只叫温妮的猪告别后,他的生活更加辛苦了。他的后悔开始演变成恨,他没有恨别人,只是恨自己,恨自己的思维,为什么他是一只有思维的猪呢?因为没有听说过用思维来思维有关于思维的问题的。
虽然有思维,但走投无路的他,尝试用自己的思维去走歪路——偷食去!可惜,他的思维没有给他提示一点,凡是利用自己的聪明去干坏事的人,都没有好下场——他被逮了被那只叫温妮的猪的主人逮了
明天是温妮猪的主人的生日呢!原本把温妮宰了来开大餐,没想到却送上另一只猪来虽然瘦了点,但是够了,人要知足,这是上帝赐来的礼品啊!——这是人的思维
开刀了!他的后退被人拎起,但是他拼死挣扎着,他用各种语言高喊着自己是一只有思维的猪,但是就是不会人的语言他绝望地望着旁边的温妮,她幽幽地看着他,眼角一丝泪珠,不知为谁,也不知为何流但是他感觉不到,一切的思维都停止了
猪养肥了就是杀来吃的,管你是否是有思维的猪,这就是人类的思维——去你的猪的思维吧!猪没有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