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一次,我真正感受到朋友之间真诚的友谊与生死之间的距离。现在回想起,泪不禁潸然落下,因为我还有一件事没有完成,我很痛苦。
今年的春节,大家都快快乐乐的度过,只有我和爸爸妈妈沉浸在悲伤之中。我清清楚楚的记得“腊月二十五”,是我们最痛苦的时候。
触动我心灵的一件事的开头与悲伤的结尾是这样的———
“曹旭叔叔”,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让我不时仰头长叹。曹旭叔叔是我爸爸的好朋友,经常在一起吃饭,一起开心,曹旭叔叔也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每当我爸爸不开心时,他总会以他幽默的性格逗我爸,几分钟后,爸爸的脸上展开了微笑。可在腊月二十五(二〇〇六年二月十二日)那天永久的离开了我们。
在XX年的4月21号,那天叔叔还开心的来421医院找我妈妈,可在路上,他突然感到头痛,叫我妈妈带他去检查,下午2:30事情就这样开始了,检查结果出来了,原来是“恶性脑瘤”,为了让他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骗他是上次他撞车留下的后遗症,他相信了,说实话我们不想这样骗他,可……我们不想让他对自己失去恢复的信心,这只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上次的撞车事件让他相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因为上次是整辆车翻了下去,他既然勇敢的爬了上来,晚上还和我爸爸一起品茶。“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这句话说的真对。21号晚上他就住院了,当晚脑瘤就开始发作,使他整个人都肿胀起来,可是眼睛却凹了下去,整个人变的很恐怖,爸爸不让我去看,怕我有心理障碍。可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我希望我的祝福可以换来叔叔的健康快乐。
经过几个月的时间,XX年8月,他出院了,可是医生告诉我们,他最多可以活到XX年底。虽然出院,可我们还是忧心重重,因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再一次失去他。医生叮嘱我们一定要让他有乐观的心理,不能让他知道病情。看到了他憔悴的脸孔,我感到他很可怜,同时在心中在恨一个人……出院后的他已经是一个很瘦的人,头发掉光,做了很多次的化疗后,头上的伤疤越来越多,让我感到很恐惧,可是我不怕,因为他是我敬爱的叔叔,我应该多关心他,我要让他知道,失去一个他重视的人,可是还有千万个重视他的人。
在他复原的期间,我们经常和他一起吃饭,有一次,还是叔叔自下厨给我们做菜,那个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叔叔的四个好朋友和叔叔的爸爸妈妈,其乐融融,我们还约定每两个星期就到叔叔家里做客,那个晚上我们很开心。我们知道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这样,让他开心。
老天爷总是喜欢恶作剧,好景不长,XX年9月他在家里上网,无意中发现自己的病并不是简单的后遗症,而是恶性脑瘤,这时他的乐观心理一下烟消云散,当晚,他又住院了,这次医生说他如果度过了腊月二十五(二〇〇六年二月十二日),那么他就可以持续活到XX年底,可如果他的病情一度恶化,那么他连春节都活不过。
那天晚上我感到了朋友之间的友谊,叔叔的母亲哭的打电话给我妈妈,爸爸妈妈,马上把曹旭叔叔送到医院,妈妈忙上忙下,我发现妈妈的心是那么热情,那么友善,把他送进了手术室,路上,曹旭叔叔一直不停的跟我妈妈讲话,妈妈爸爸一夜没睡,等待着他的出来…………那晚听到这个消息的我,一时觉得是个玩笑,可是最后才发现这是一个事实,顿时,难过围绕着我。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我恨的那个人在他病情一度恶化的时候,那个人就是良心被狗吃了的叔叔的女朋友,管他父母要钱出去旅游,知道他不行了,马上拿走了他的钱。叔叔对他很好,平时不让她上班,自己赚钱养他,她一有点小病小痛,就马上带她去检查,对她无微不至,可现在……那个女真是连动物都不如。我终于认清世界上的人有善有恶,在困难时,才会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真情实感。
叔叔连自己的朋友都不认识,甚至自己的父母,整天都只是睁个眼睛,目光呆泻,眼大无神,其实我很想叔叔的眼中可以流露出一种渴望得到健康的眼神,哪怕是一个平淡的眼神都可以让我们赶到欣慰,感到放心。
在25号那天爸爸决定去看他,也许一切都是那么及时,就在那天晚上在我们的世界中他永久的消失了———
当我们怀着沉重的脚步与悲哀的心情去看他,见到他时,我和妈妈哭了,连我那从来不掉眼泪的爸爸,也克制不住他自己的心情,眼泪从我们的眼中流下,我去和叔叔讲话,我含着眼泪说:“曹旭叔叔,快…点好,不然我就…不…请你吃肯得鸡,快点好。我爸爸还要和你一起品茶呢。”这时,叔叔的眼中流下了眼泪,可他还是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在默默流泪,“难道真的要这…样,我不要,我不要叔叔离开我们,我要让他平安度过今天,医生不是说,他度过…今天…就能持续活了吗?妈妈,你回答我!”我跟妈妈哭诉到,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爸爸,我折千纸鹤给叔叔,你要替我带给他好吗?”爸爸默默的点了头,从爸爸妈妈的眼神中,我感到爸爸妈妈,是那么重视叔叔。我们安慰了奶奶和爷爷就离开了医院,一路上我们谁都没有开声,妈妈和我默默的流泪,也许这一切都不是我们想得到的结局,我们之间谁都不想去打破这个沉默的画面,只想默默的接受这个让人无法想象的事实。
可是谁能想到,凌晨时爸爸接到一个他永远都不想听到的电话,他和妈妈急忙穿上衣服,我被这一切惊醒,想和爸爸他们一起去,可他们不让我去,我只能在家里等待上帝的恩赐,爸爸妈妈急忙开车赶到医院,他们连一秒都不愿意耽搁。在家等待的我,无望的望着窗外的天空,灰蒙蒙的,凌晨鸣叫的鸟儿顿时失去了美妙的声音,整个世界只有悲伤的回音,现在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
26号爸爸妈妈带来了消息,可是我们情愿没有听到这个消息,上帝派天使把他领到另外的一个世界,“我不要!我的千纸鹤还没有送呢,叔叔为什么…不…等我。”我喊了出来,这一切都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可………我们只能欣然接受。
如果那晚,那个女的来看一下也好啊,可是那个女的直到最后那一刻都没有出现,有时我们会想,她当初是为了什么而跟叔叔的,最终我在自己的心里刻下了一个字“钱”,我很气愤,即使是为了钱,也应该来看一下,多年的感情难道还不值得几分钟,甚至几秒,如果我见到了那个女的,我只会说一句:“像这样的人一辈子都不会有好的结果,你辜负了一个人,你更是破坏了你自身的形象。”
一切的一切,来的那么快,去的也那么快,生死之间的距离也许只有几厘米,生死只在一瞬间。一切的一切,来的那么快,去的也那么快,朋友之间的感情是那么深,永远摸不到底,可就在一瞬间就这样消失了。
一切的一切,来的那么快,去的也那么快,虽然人离开了,可他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在我们心中已经奠定了一个约定:我们永远是朋友。
这件事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感动,让我忘怀,更让我认识好人与坏人。
如果那个女的可以看到这篇文章,我希望能唤醒她的良知。
曹旭叔叔,在那个世界好好生活,开心点,下辈子我爸爸妈妈还有我,还要结交你这个人!
想起那一错再错的雨季,就想去探望你,想着过往开心的日子,所有沉重的回忆,我只想为你折上一千只千纸鹤。
我的心灵就这样被触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