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中作文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草儿在风中摇摆,歌唱了一首振奋人心的乐曲,那是小草对滋润它的大地的感恩;人们在辛勤的劳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那是人们对赋予他们生命的大自然的感恩。这个世界因感恩而精彩! ---- 题记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你能不心存感激、不去报答他人么?不!不会!这就是感恩,就是知恩图报!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感恩父母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为我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这是不可动摇的事实!在你伤心的时候,是谁认真的开导你?在你难过的时候,是谁不厌其烦的安慰你?在你生病的时候,是谁无微不至的照顾你?在你失败的时候,是谁鼓励你大胆前进?在你……
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然而,他们却丝毫没有向我们索取什么,哪怕我们只是为他们做了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他们也会欣慰半天的。我曾看过这样一篇感人文章:一位母亲,为了能让每天工作辛苦的孩子在家里吃上热乎乎的早饭,不惜装上了当时价格非常昂贵的电话,每天6点打电话给儿子,提醒儿子,哪怕是严寒酷暑,哪怕是寒冬腊月,也会准时守在电话旁边。父母是这样关心我们,可有些人为什么连一点点小事都不肯为父母做呢?
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让我懂得真假美丑;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照亮我心中的黑暗;感恩老师,吹醒了我迷茫的梦幻……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学生走来又走去,是学生亲切的唤他们一声:“老师,您好!”
老师是平凡的,是特别的,是默默奉献的春蚕……只愿幸福与快乐永远伴随我们敬爱的教师!
感恩他人
感恩他人,在我们困难时,伸出了援助之手! 感恩朋友,为我们解忧!“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真正的朋友,让你永远都有一种坚实的依靠,他们不仅愿意和你同尝甘甜,而且能够和你共担苦难,甚至以生命来践行对你的承诺;我们还要感恩于陌生的路人,虽然,他(她)不是你的亲人,不是你的师长,但是,你会在不经意间,和他(她)在某一段生命的路途上相伴而行,你们可以聊聊天,可以解解闷,可以在遇到坎坷不平时互相搀扶着艰难前进,可以在需要跋山、需要涉水时,携手拼搏,并肩前行,他不会陪你走完人生的全部路程,但是,他陪你走过的这一段路,不论是平淡无奇,还是扣人心弦,都会在你生命中留下或浅或深的印痕。
有了一颗感恩心,这世界就再不是穷山恶水,人生就再不是波翻浪涌,生命就再不是暗淡无光,生活就再不是味同嚼蜡了。
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
让感恩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吧!因为,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方式,感恩是一种处世哲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