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7
星期四的早上,我经历了一件有趣又难忘的事。
这天早上,我们学校举行了“莞琶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让我们家乡的传统文化走进了课堂上,让同学们学习如何传承传统文化。
这天早上,我们学校举行里“莞琶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我们家乡的传统文化走进了课堂。
我们先是吃了东莞特色美食,有腐竹,小茶点,鸡爪和腊肠等东莞特色美食。在大堂里,我们同学像蚂蚁一样疯狂的寻找食物。大家吃着美食有说有笑,高兴极了。
接着,我们又跟着醒狮的传承人一起学习醒狮,传承人先对我们说:“学醒狮先要练好马步。”传承人做出一个马步让我们学习,我们也跟着做出了马步。接着,传承人让我们中的一个人试着披上狮皮来试醒醒狮。小尹主动举起了手,传承人给他披上了狮皮。只见小尹熟练扎出了马步,舞起了醒狮。只见醒狮,一下跳起,一下蹲着。有时还向我们眨眨眼睛,神气极了!这下我们班的同学们也可以舞醒狮了,我把头伸进醒狮的头里。果然有意思!醒狮的头里不仅有可以人醒狮眨眼睛的机关,还有让醒狮张嘴的机关。舞醒狮的难度很高,要有两人配合的默契才可以舞好醒狮,难怪现在的一代人很少舞醒狮了。
先人留给我们的文化,是一件无比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