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2
今天,我怀着激动地心情去看一年一次的田径运动会。刚上楼就听见教室里同学们热火朝天的议论着运动会的事情。
到了会场,我和其他同学一起坐在看台上伸着脖子探寻我们班运动员的身影。这时,突然嘈杂起来的观众席打断了我的思路,只见一位身着黄色运动服的男孩正风一般向终点跑去,后面一位蓝色运动服的同学紧追不舍。两人之间的距离随着时间的消逝渐渐变短,变短,变短,观众席上的每一位观众都紧张的屏息凝神。我在衣服上擦了擦手心的汗,一抬头不知什么时候蓝衣运动员已跑在了前面,而黄衣运动员憋红了脸闭着眼睛猛冲,几秒钟后观众席上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黄衣反超蓝衣赢得了冠军!他就是我们班的运动员小谢。
运动会结束后,同学们七嘴八舌的把他围了起来。
“看不出来嘛,平时也没见你跑这么快啊。这下你可出风头了!”
“快给我们讲讲你的感想吧”
小谢想了想,认真的说:“这次功劳不全归我,也有咱们班主任的一半。”
同学们刷刷的把目光投向班主任老师,班主任老师轻轻咳嗽了两下,转身上楼了。
小谢又说:“比赛的前一天老师找我谈话,老师说‘不管结果怎么样,你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也会挺你的。’这句话给了我最宝贵的礼物——自信,我才能取得成功。”
最珍贵的礼物原来叫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