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5
我是一个智障孩子,今年11岁,在特殊教育学校生活的很开心,在别人眼中,我是个“笨孩子”,甚至没有接受教育的必要,是杨老师,把我当成宝贝,给予了我父母般的温暖。
有时礼物代表着祝福,有时礼物代表着鼓励,有时礼物代表着感激,有时礼物代表着一份心意,有时礼物代表着一个故事。老师给予我的话语是我最珍贵的礼物,它给予我无限的信心。
记得有一次,老师正在上课,我的狂躁病发作,竟然开始吞咽作业本。她发现后,迅速一边从我手中扯掉被撕咬得乱七八糟的作业本,一边托住我的两腮,使劲的拍我的背,让我把异物吐出来。我还使劲地踢她,拼命地往后挣。情急之下,杨老师立刻把手伸进我的嘴里往外掏,我死死地咬住了她的手指,血顺着手指淌下。看见血,我害怕了,慌忙松了口。一大团乱糟糟的作业纸连同食物被我吐出,吐在了她的身上,刺鼻的气味弥漫了教室。愣在一旁的同学们恶心地捂住口、鼻,也充满了恐惧,她赶紧宽慰的冲其他同学笑笑说:“孩子们别怕,没事了,有老师在,我们应该帮助生病的同学,帮助了别人自己也会感到很快乐。”这时,小班长主动的开始去清理赃物,一个同学赶快去拿毛巾,另一个同学也及时为我搬来了凳子!他们的举动让我由衷地感动。
感谢老师那既珍贵又特殊的礼物,让我慢慢地学会了关心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