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2
说到礼物,让我想到那一次英语演讲比赛……
怀着忐忑不安和放手一搏的心情,英语演讲比赛的日子终于到来。赛场上,参赛者用无情的眼神看着我,让我心生畏惧,却也“咬牙切齿”。对手个个不怀好意,好像要把对手逼得喘不过气,甚至逼上绝路!
时光在热切的期待中,缓慢的,一天天过去了,得奖的名单出炉了。我回到家拿出单子,抱着期待的心情,寻找我的名子下落,但是,任凭我飞天遁地的寻找它却无影无踪。我的体内处处充满着沮丧,并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房间,努力的回想,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哪里需要改进?
当我再度踏进英语教室,老师的“读心术”看透了我失望、无助、沮丧的内心,于是拿出一个小礼物送给我,并告诉我:“‘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这次的失败, 不是永远的,它给了我们一个进步、改善的空间,要我们去达成。”真是一言惊醒梦中人,我的眼泪也不听使唤的夺眶而出。此后,当我看到床头柜上的那份礼物, 总会想起老师对我说过的那句话。对我来说,它是个非常振奋人心的礼物和警语,在我遇到困难时,我都会用这句话来鼓励自己,让我从失败中重新站起来。
之后,我又参加了英语演讲比赛,这次,靠着老师的一句话和自己的信心、努力,换我把对方打得落花流水,如斗败的公鸡。在接获颁奖的同时,我也了解到这份礼物存在的价值与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