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3
说到礼物,那可是无人不知呀!过生日谁没收到过礼物呢?想必你肯定收到过各式各样的礼物,我也一样。但是在我过十岁生日,一个整十的岁数,我却收到了一个珍贵的礼物。
生日那天,我在脑海里想着:“今天,我会收到一个什么样的礼物呢?一定是一个漂亮的玩具娃娃!”
我害怕爸爸和妈妈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就故意提醒他们,说:“爸爸、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呀!”爸爸和妈妈可能早有粉白,一起说道:“知道啦,这事我们不会忘的。”
到了中午,妈妈准备了一桌子每餐,香喷喷的,你们闻到了吗?在午饭中,我们先唱生日歌,然后,我会拉住许下我的愿望。爸爸和妈妈可能在生日午餐中忘了给我生日礼物了!
我想着爸爸和妈妈一会儿就要给我生日礼物了,但是等了一会儿,又等了一会儿都没给我生日礼物,我想:爸爸和妈妈可能没有给我买生日礼物。但是不一会儿,妈妈就把一块为我时时刻刻报告时间的表送给了我,我高兴说:“这是我的吗?”妈妈点点头说:“是的,不过这块表是要你明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
这个礼物比什么奇特的礼物都好,因为我从这个表中明白了“时间一点一滴消逝,又如蜡烛慢慢燃尽。”的道理。对呀,只要我们抓紧时间,只争朝夕,才能在浩瀚的知识的海洋中拾到珍贝。在重多的礼物当中,我就得这份生日礼物是最值得我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