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7
“好,请侯豫嘉同学来朗读这一段。”当老师点到我的名字时,我吓了一跳。“什么?我可从来没读过呀!”但我还是抱着书站起来了。
第一次在补习班上发言,我紧张极了。读得很生硬,结结巴巴的,还读错了几个字。“哈哈!又错了!这都能读错,笨蛋!”“就是!一看就没好好预习!”同学们又一次被我的一个错音逗得哈哈大笑,我听了他们的嘲笑声,心中更加不安,简直要把脑袋藏进领口里去。慢慢的,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都听不见了。
“加油!”一旁的老师没有嘲笑我,只是给我加油鼓劲。“来,大家鼓鼓掌帮助一下她吧!”老师为我鼓起了掌。“噼里啪啦……”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响了起来。这掌声好像一股奇异的力量注入我的身体,我突然间冲满了信心。于是,我又在这同学们送给我的无形的礼物中继续读了下去……
掌声,既能让成功者再接再厉,也能让失败者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