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12
有许多生日礼物让我终生难忘,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去年的生日礼物。
那是一个春天,因为在学习匆忙中忘记了自己的生日。那天晚上,我正走到家门口,打开家门,家里黑漆漆的,我正准备开灯时,家里的彩灯都亮了,爸爸妈妈一起说:“生日快乐”。我这才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想到妈妈每天早出晚归的景象,我的眼泪就出来了,妈妈每天晚10点才回家,若是盘点时更是要凌晨才回家。每当我上课时,妈妈还在工作!每当我写作业时,妈妈还在工作!每当我进入梦乡时,妈妈还在工作!她竟然还没有忘记女儿我的生日。
等吃完生日蛋糕后,爸爸妈妈给我一个很特别的生日礼物,妈妈给了我一套《少儿百科全书》,妈妈想让我知道大自然的奇妙。爸爸给我的礼物是两句名人名言,第一句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是,多读书,写东西时笔就象上了发条一样,写的很快。第二句是“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意思是多读书,就能增长知识。
收下这些礼物,我突然想起还有作业没写完,听了这些话,我一刻钟就写完了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