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从小到大,身边都会有不平凡的事发生。我的童年,我的生活却是如此平淡、枯燥、,每天重复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家—学校,学校—家。直到有一天,那辆崭新的自行车改变了我的生活。
我十岁生日那年,按理说,小孩子十岁生日都是会办酒席的,而我的生日却没有。于是我吵着外婆给我买生日礼物。那年,我是外婆唯一的外孙女,所以他们都很疼我,就答应我一定会买。十几天后我的礼物仍没有“音讯”,因此我对此不抱希望了。后来的一天早晨,我睁开眼,外婆就对我说:“去看看你的生日礼物吧!”我连忙跑到屋外。TOMYSURPRISE,我看见了一份十分令我满意而又新鲜的玩意—自行车。我抱住外婆外公大叫“万岁。”
此后,我的生活就被学骑自行车代替着,在这过程中,我吃了不少苦,曾想放弃,但是外婆却对我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想学会骑自行车,你就得吃苦!”我懂了,吃苦就能学会。于是我每天骑每天骑,摔跤了爬起来再骑。当我学会骑它时,也就懂得了外婆送我自行车的理由了。
对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来说,他自己掌握了一种技术或者说可以驾驭某种对他来说很新鲜的东西是一件很领他欣喜的事。
随之,我也就明白了,外婆为什么送我自行车了:能吃苦,就能成大事,学会吃苦,宝剑锋从磨砾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这是一份很有意义的礼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外婆说的话,它督促我上进!
礼物2
上课后,老师从容地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礼盒,同学们都万分激动与好奇,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我认为会是一本书,因为老师想让我们多读书。我和同学们都想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盒,但老师总是卖关子,弄得我心里的石头总是放不下,使我坐立不安。
老师选择了“沉默者”——罗涛同学抽选同学开奖。当罗涛抽中6号喝9号中时,作为同桌的我祝贺了她一下。6号梁洪文脸上笑开了花,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29号宋星瑶更是欣喜若狂,全班轰动!
开箱的一刻终于到了,同学们都睁大眼睛仔细看着,恨不得把眼睛放到礼物上。“切!只是一个红包”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说。老师又开始卖关子,让我们猜猜盒子里是什么。“钱!一定是钱!”“什么都没有”“吃的”。同学们议论纷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