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4
如果人生好比星空,人生经历的所有事情就好比满天的繁星,那么人生的烦恼就等于星群中不怎么亮的那几颗。它虽很小,不大惹人注意,但在不知不觉中一颗颗增加着。
小时候,非常羡慕父母那么自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他们多么轻松,不用做这么多的练习题现在,我虽在不断成长,但是我也有自己的烦恼。
成长的烦恼,是无形的烦恼。在舅舅家,我要给弟弟妹妹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榜样,要多看书、多干活、要时时处处懂事听话、要努力表现出懂得承担。我尽量做到最好,可他们不一定跟着我做呀!这不,弟弟说:“姐姐,我们玩游戏吧?“不,你都多大了。”妹妹抓着我的胳膊使劲摇:“好姐姐,好姐姐啦!陪我们玩玩吧!”经不住他们软硬兼施,我投降了:“好吧!”可当我们玩游戏兴致正浓时,妈妈走过来,严肃地对我说:“萱,你都是初中生了,怎么还跟弟弟妹妹儍玩?你该给他们多讲读书的好处,给他们辅导英语知识”妈妈走了,妹妹央求着:“姐姐,我们接着玩吧,好吗?好吗?”我真是左右为难。哎,你说我该怎么办?
成长的烦恼,是长大的烦恼。过年那几天,家里只有我沉浸在欢乐中,没见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欢喜的模样。闲暇时间,我问爸爸:“过年不是让人高兴的事吗?怎么大人们都没有我们小孩子高兴呢?”爸爸说:“你在长一岁的同时,我们大人们在老一岁呀!”我恍然大悟。是呀,我只顾自己玩德高兴,忘记了父母正在慢慢老去。我忽然发现,爸妈脸上的皱纹又多了几道,奶奶的头发又添了几根银丝,爷爷的背已不再挺拔我的眼睛慢慢湿润了。想到这些,我对过年没有了以往的期望,取而代之的是害怕,我不愿让父母老去,不愿奶奶、爷爷更衰老。
成长的烦恼,是一种自我控制的烦恼。妈妈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以后做事情要懂事,知分寸。事情该说什么,该怎么做都要经过深思熟虑才行,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口无遮拦、随心所欲了!”可是,想说的时候忍住不说,想做的时候控制自己不做真的并不容易呀。
成长的过程中,烦恼不少,快乐也很多。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烦恼,才让我真正体会到成长的意义,看来我还要要感谢成长中的这些烦恼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