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2
我们的生活虽然充满七彩阳光,但偶尔也会阴云密布。在漫长的岁月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快乐与幸福,当然,也会有烦恼与挫折。
眼前杂乱的课桌犹如我脑海的思绪,乱糟糟的。已经一月有余,清晨时分走入校园,每每拿起课本,莫名的烦躁便升上心空,那感觉就像弄丢了心爱皮球的孩童,空落落,悲戚戚。
复课以后,可能是因为网课期间每日养成的松散习惯,让我一直无法再像从前那般认真投入学习,适应这种紧张的氛围。我在惰性和迷茫的拉扯中,如同一列脱轨的火车快速奔向轨道之外,在无垠的荒原上粉身碎骨。我弄丢了那个曾经自信满满、朝气蓬勃的自己,迷失在青春的泥泞中。
放学铃声响起的那个瞬间,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整天的压抑感飞向九霄云外。在难得的轻松到来时,繁重的作业、父母的唠叨、老师的批评及朋友间的不和谐,一股脑儿地占据了我的脑海……这一切的一切,犹如火山般在我脑海里相继喷发,那浓浓的火山灰模糊了我的视线,让我再也看不清藏在心底的那条希望之路。
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趴在桌子上发呆……窗外伙伴呼喊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我开始收拾书包,与他们相伴着走出校园。
骑着车,黑沉沉的天空犹如我的心情一样阴郁。回到家,我迫不及待掀开琴布,戴上琴甲,挥动手臂,轻抚琴弦,开始弹奏自己的心曲。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把心里的郁闷消除;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我忘记一切。琴声时高时低,时而激昂时而温婉,我的心也在这音符的倾诉中渐渐平静下来。
坐到书桌前,回想一天发生的事,凝视窗外的天空,还是那样的黑,可似乎又有了什么变化。是的!天空中隐约有了一抹月光。那轮月,正拼劲全力地拨开黑暗,照亮世间的一切,赶走我心中的阴暗。
我直了直身子,仿佛看到了曾经那个努力的自己。我无比轻松地翻开课本,心中喃喃自语:当光亮来临的时候,阴云总会散去;当那轮明月升起时,黑暗也会被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