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1
肚子“咕咕噜噜”叫了起来,我翻了个身,实在睡不着了,只好起来吃饭。可是家里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这才想起来。爸爸妈妈今天有事情都出去了,让我自己做饭吃。我打开冰箱,只有几个鸡蛋孤零零的躺在冰箱里。我又掀开电饭锅的锅盖,还有昨天剩的一碗米饭。今天早晨吃什么?看样子只有自己做蛋炒饭吃了。自己不去做饭,就只能饿肚子了。
想到以前上小学的时候,都是爸爸妈妈做饭给我吃。每天放学回到家里,都有一桌子美味佳肴等待着我。可是当我上了中学以后,爸爸妈妈就很少管我了,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去做一些事情。就像今天我必须自己做饭。
努力回忆着爸爸妈妈是怎么做的蛋炒饭,然后再手机上找到了蛋炒饭的教程,按照手机上的步骤一步步去做,当我终于做好蛋炒饭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饿过了头,已经不想吃饭了。味同嚼蜡地吃过了早餐。心里竟然感觉一阵阵酸楚。哎!如果我不长大该有多好啊!
如果我不长大,我的父母就会永远年轻不会变老,我会永远像个孩子一样依偎在他们的身边,听他们给我讲故事,心安理得的接受父母的照顾和宠爱。如果我不长大的话,可以每天和小伙伴一起疯玩疯闹,不用担心别人异样的眼光。
而我现在长大了,我的童年离我越来越远,我每天都有很多做不完的作业,还要面对各种各样的考试。我感觉自己真得很累,那种累让我真得不想长大。
而我现在真得长大了,很多事情必须我自己一个人去面对,一个人去解决。现在的作业题,父母已经无法给我讲解,只能靠我自己一个人去摸索去学习。
当我一天天长大,渐渐能帮助父母做很多事情的时候,我又忽然感觉长大,其实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毕竟我的能力提高了,我能做的事情更多了,我也变得更加懂事了,我会让父母更加放心了。
长大的我们,必然会失去很多的东西,失去童年的乐趣,失去孩童的天真,甚至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也会一去不复返,但是我们也会得到很多的东西,我们得到了学习的能力,我们得到了照顾别人的能力。
长大,是时间留下的痕迹,但是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的证明呢。我真得不想长大,不长大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