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2
成长就像是一艘行驶在水上的小船,那么烦恼就像是行使中的大风大浪;成长就像是一块儿翡翠,那么烦恼就像是翡翠中那些瑕疵;成长就像是一张洁白的纸张,那么烦恼就像是那些烦人的污点。不管你怎样躲避,烦恼总是像一群缠着你的猫鼬,它会从各种角度向你冲击,目的就是让你增加压力。
现在,因为我长大了,正在变成大人,所以在家长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变得有自己的意识。有时,他们东一句“你已经长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听得我头都疼了。现在的我无论做什么事,自己都要先认好方向,都必须要有原则在身,不能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对待。 一不认真,首先招来的就是父母的训诫。
有一次,仅仅是想要快点写完作业赶紧玩会儿,我就把作业写得“龙飞凤舞”似的。结果,我刚想把写完的作业放进书包里,就被妈妈看到了。
“作业写完了?”
“额,是的。”我慢吞吞地说。
“拿过来,给我看看!”妈妈说。
“这个……”我内心很着急。
“赶紧拿来!”妈妈的那坚定的话语就是命令。我只得恭敬不如从命了,从书包里掏出来了作业本,妈妈还从书包里抽出来了好些其它的作业本和书本。将它们统统检查了一遍。在这漫长的十分钟里,我忐忑不安的心使劲地跳着,唯恐妈妈说我。终于,妈妈放下我的本子,问我为什么写得这么潦草。我害怕,又生气,凭什么我就必须写得字字端正,凭什么我的闲暇时间就得用来写作业,还得认真……然而这只是我的心理,我也不敢说出来。唉,这就是成长中的烦恼。
仔细想一想,烦恼,它虽然令人忧愁,但是帮助了我的学习,更让我懂得在成长中,快乐和烦恼是并存的。成长带来烦恼,而烦恼又让我们成长。在烦恼中,我成长了,就像无数失败后看到了成功。
突然,在这些顿悟之中,我就接受了这些成长中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