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6
常人们说:“小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童年是人生中一段最幸福的时光。”的确,童年如蜜糖一样,给了我许多甜蜜的滋味与温馨的回忆。但是,甜中也透露着一丝酸涩的感情,幸福中也蕴含的点点滴滴的烦恼。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知识也在不断提高。所以老师对我的要求越来越苛刻,越来越高。从初三开始,我就以“好学生”的标准来衡量自己,这是我说话做事的标杆。所以在我的努力下,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谓“小有收获”,但也正是因为如此,老师对我的要求越来越高。
我还记得上学期在我们学校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青少年绘画比赛。我只努力学习画画,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有造诣的。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报名参加了比赛。我心里自信满满地想:听说都是自学成才的绘画大师,没有经过正规的训练,绘画技巧肯定远不如我。然而,当事情不顺利的时候。因为长期缺乏接触,我的绘画水平退步了。看似熟悉的笔法也开始变得有点生疏。结果可想而知,我在倒数第一,老师真的没有放过我。被“雷烟炮”骂了一顿。
有时,给我带来烦恼的,不仅仅是老师,还有同学们。
在同学眼里,我一直把自己当成“好学生”。但是上学期考试的时候太紧张了,玩的不正常。总分只有三百七十二。同桌A看着我,盯着满是红叉的卷子。我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在一旁冷笑道:“呦!怎么好学生连前十都没进!你不是说要参加期末考试,冲到第一名吗?”我狠狠地看了他一眼。虽然我什么也没说,但是心里很难受。我这次失败了,不代表我下次也会失败。你用成绩评价我,嘲笑我。你以“好学生”的名义欺负我,讽刺我,我眼睛都湿了。
成长固然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会用许多坎坷和烦恼,还有想不到的意外。但是细细想来:这,何尝又不是一种激励和鼓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