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3
随着年龄的长大,我们会发现伴随着我们的烦恼会越来越多。可以解决的烦恼很少,有很多的烦恼还是我们无法跟别人说的,只能一直闷在心里面,无法诉说,太痛苦了。
只怕是重的烦恼会造成我们身心的健康,迫使我们走向极致,最后患上严重的疾病,这是非常可怕的。像《小欢喜》里面的英子一样,在妈妈强势的压迫下,不得不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一直在妈妈的安排下学习她不喜欢的东西,去读她不喜欢的学校,每天晚上都睡不着,最后患上了抑郁症。
成长的过程中,要是我们的烦恼没有得到及时的纾解,可能会越积越深,变成了内心的恶魔,让我们无法顺着自己内心的想法,越走越远。我也会有这样的烦恼,为什么爸爸妈妈每次都是偏爱弟弟多一些,有什么好东西都会先想到弟弟,难道是因为他是家里面唯一的一个男生吗?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讲究重男轻女吗?你给他的偏爱越多,就会变成溺爱,那就不是正常的爱了,会毁了他的。
后来我发现,长大后,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都是一样的,或许是我们小的时候没有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弟弟还是最小的那一个,他们可能有自己的想法,但都是自己的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怎么能受得了其中一个过得不好呐?
至于我是怎么发现的,那还得从弟弟沉迷于电脑开始说起,他每次放学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玩游戏,这一玩不要紧,要紧的是一玩就没底线了,可以不吃不喝的玩,没有时间规定,也不好好学习了,爸爸妈妈为了帮他戒掉这个坏习惯,就把家里面的电脑都拆了,让他想玩都玩不了,只能花时间去学习。
爸爸妈妈的这个决定不仅解决了弟弟成长路上的烦恼,还让我们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喜欢一件事情可以,但要看清楚它的好坏,对你有利的你可以继续,但不利的就要及时终止了,以免越陷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