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8
成长之路,肯定会坎坎坷坷、曲曲折折的。在这条成长的路上,总会有一块叫懊恼的绊脚石等着我们。而我们急匆匆地奔驰在这条路上,一个不小心!“啊哟!”摔倒了,这时我们必然要爬起来,而且清除一块又一块的绊脚石。唉,成长的懊恼真烦啊!
刹那间,我越来越大,想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慢慢的,懊恼跟随着我的成长,越来越长大,于是懊恼就会越来越多。而我只想抛开懊恼罢了。
渐渐地,无忧无虑已离我远去,父母常常唠叨要让着小弟弟、小妹妹。可是他们有时候却无法无天,故意让我生气。就拿我的小表妹来说吧!她有时候很听话,十分乖巧,深受我们的喜欢,我也会和她玩玩,可是她生气的时候,对我来说就是五雷轰顶了。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有一次,我在写作业。她刚好放学回家,见我不睬她,就开始捣乱了。妈妈买菜回家,发现家里很乱,便问小表妹,嘿,她还说是我弄的,我连忙解释这不是我弄的,我都这么大了,还会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吗,我还是小孩子吗?妈妈相信了,对小表妹说:“我告诉你妈妈去!”小表妹听了,惊慌失措,号啕大哭,一边哭一边打我、咬我。此时此刻,我也生气了,把一肚子火都撒在她身上。这时我就数落她,说她不要脸。她哭得更狂了,我暴跳如雷,打了她一巴掌。妈妈说:“你怎么打她呀!她才四岁呢。”我委屈了:“明明她打我、咬我,难道我还要做受气包吗?明明她错了,还数落我?就她老大是吧?”妈妈气得辩驳不出来,我又数落了小表妹:“你被打是应该的,像你这种人还不遭雷劈,都奇了怪了”我一气之下,又踢了小表妹一脚,冲了出去。晚上,妈妈向舅妈诉说了这件事,舅妈苦笑了一下。说这是小表妹应得的。
这是我的理解,可能越大,就要做受气包。我感到不公,是应该谦让小的,但他们无法无天,必需要管管了。就这样,懊恼会一直陪同着我,永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