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3
从小,妈妈就跟我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我常常阅读大量的书籍,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爱看书,一看就是几小时,人不吃饭不行,我如果不看书,那就会“饿”坏的。
幼时,我不识字,只能听书了,妈妈常常给我讲故事,一天不听故事,我就“大闹天空”《老虎拔牙》,《小猴盖房子》,是我的最爱,每天睡觉前,我都要听,不然我就一夜也不睡,看,我是多么爱听书呀!
我读小学后,认识了许多字,便开始迷上了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和我成了好朋友,在那里,我见到了美丽的白雪公主,可怜的丑小鸭,每当我看见白雪公主遇难时,我恨不得钻进书里去帮助她,当我看见结局时那样的美好时,我不禁松了一口气,看,书是多么的神奇呀!
渐渐地,我长大了,告别了童话故事,来到了另一个不同寻常的世界,在那里,我认识了《少儿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和他们成了朋友,他们帮我解开了一个个的难题,让我明白了“月亮为什么会跟人走”,“为什么全球会变暖”他们丰富了我的知识,犹如海绵一样,把我吸了进去。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精彩的世界,只要我们细细品尝,一定会“吃”出乐趣的。让我们一起去书中探索奥秘吧!
幽幽书香伴随我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