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4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在我生活中已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书也是精神食粮,俗话说:人是铁,“书”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在我看来,书在我心目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书常常能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而那一页页的书香也更加令我们沉醉在这书中。
从打点儿大开始到幼儿园结束,陪伴我的一直是识字书,小小的识字书里隐藏着大奥妙。它成了我小时候每天都要去翻一翻的书,逐渐的我突然发现了书上的书香,更加着迷于这一个个神奇的汉字之中,有时都忘了吃饭。小时候的我已经开始着迷上了书,点点滴滴的知识,一点一点地送入了我的脑中,那是我与识字书美好的回忆……
长大的时光,似乎真的过得很快,转眼间,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已变成了青涩的女孩。在小学一、二年级阶段,童话故事中那些精彩的文字处处吸引着我,让我沉醉在这充满书香的书海中。一个个神奇美妙的故事,一笔笔细细勾勒出我那颗有活力又富有超大想象力的心,而童话故事书也成了我成长的回忆……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青涩的女孩已经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而天真烂漫的童话书也已经变成了一本本厚厚的文学小说,现在的我已经由“小书迷”变身成“大书虫”了。每天,我都会在家里捧起一本厚厚的书,细细品读,吸取着书中的精华,而书中的文字在我眼中似乎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为我奏起了一首首美妙的乐曲,让我跟着节拍有节奏地读出一个又一个意味无穷的文字,而那书香也变了,变得更加成熟,变得更加芬芳……
书,就像一道彩虹,绚烂你人生的每一个角落;书也像一盏明灯,为我指引方向,陪伴着我成长。饭可以一日不吃,但书不可以一日不看,在成长的过程中,书,永远是我们最好的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