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5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培根说过,实际是横渡时间大海的航船;雨果说过,书籍是朋友,虽没有热情,但十分忠诚……而我说:“书籍是成长的必需品,书香伴我成长,使我更加快乐!”
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与一个高尚的人在谈话,我从小就喜爱书籍,喜爱读书,而且范围很广:高尔基的《童年》,冰心的《繁星》,埃克多·马洛的《苦儿流浪记》,以及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这些中外作品使我流连忘返,主人公的喜怒哀乐牵动着我的心绪,我似乎身临其境。
冰心说过,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书是人类的精神粮食,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东西,人的一生离不开书籍。书,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有些不明白的问题,往往答案可能在书上出现过;书,给予我丰富的想象力,面对着任何一样东西,都能牵引出我的遐想:书,更给予了高超的写作能力,可以轻松完成一篇佳作。读书是了解作者的想法,而写作是让他人了解自己的想法,这不也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吗?
书香伴我成长,我痴迷读书。书给了我细腻的情感,更让我充实了生活。让我们爱上读书,多多读书,让书香洋溢在每个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