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8
童年的生活五彩斑斓,记录着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有敢于实践,取得意外收获的经历;有通过不懈努力,饱常艰辛的快乐;有坚信“一切皆有可能,”而获得成功的喜悦……我也不例外。
最快乐的事第一次自己下厨房做东西。首先,我把糯米和红枣用水淘洗干净,放进高压锅里,倒上水煮。接着,我把面粉放到盆子里,倒上水,再把鸡蛋敲碎,用手轻轻的掰开,蛋黄和蛋白全流进盆里,加上水和发酵粉,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将油倒入锅中,瞬时锅内的油珠子筷盆敲击的交响乐中快活的跳起了舞。我立马把糯米和红枣倒入锅中烤,啊!烤焦了!但我不灰心,第二次烤的时候,我把火关小了,成功了!于是,第三次,第四次都用了同样的方法烤的棒棒的。接下来该做凉拌西红柿了。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然后切成片放入盘中,再放上糖,一碗凉拌西红柿就做成了。最后,还要做一碗毛豆抄胡萝卜。我先把胡萝卜洗干净,削皮,然后切成片。咦,真怪了!平常刀在妈妈手中是那么好使自在,可今天在我手里却不听使唤了。于是我右手紧握菜刀,左手紧握胡萝卜,尽量使刀平稳,我很小心地切下一片又一片。切好胡萝卜,我又将洗好的毛豆放入油锅中炒一炒,在将切好的胡萝卜,放入锅中混炒。嗨,很快,一盘油亮亮的胡萝卜炒毛豆上桌了!
我坚信“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这句话,只要坚持就会成功,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快乐,这些快乐如春雨般点点滋润着我,使我不畏惧任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