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6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从一个天真、稚气的小孩子变成了有几分成熟的小大人,然而,快乐与烦恼也伴随着我成长。
电视刚打开,才看了几分钟,一只大手按向电视机开关,一眨眼,刚才图文并茂的电视就鸦雀无声了,像一只刚才还叽叽叫的麻雀被猎人射下来树来。
“看、看、看,就知道看电视,作业做完了吗?”妈妈摸着微热的电视机说。
“那当然,不然我哪敢看。”我理直气壮地说。
“写完作业你就看电视,你就不能多看会书?马上就六年级了,多学一点知识有什么不好……”妈妈又语重心长地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
这件芝麻大上的事,也足以让我烦恼,什么时候才能痛痛快快地看一次电视呀!
烦恼使我头疼,但我的快乐也不少。记忆最深的还是暑假的桂林之旅,坐着飞机,我们向桂林出发,翻过面值20元人民币的背面,那幅令人惊叹的景色,便是桂林一角。
在桂林的山水图中,我站在游船高高的甲板上,享受着微风的吹拂,看着清澈见底的水,形状各异的山,赏着这迷人的风景,那时我怎么能不快乐呢?
大家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桂林的溶洞也是一绝,五颜六色的彩灯照在那些奇形怪状的岩石上,各种形态的石钟乳,也令人十分惊叹,十分快乐。
快我与烦恼帮助我们成长,我们在快乐与烦恼中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