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8
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充满喜怒哀乐。我的成长生活也是丰富多彩,就像一只五味盒。每当看到膝盖上的伤疤,我就想起那件事。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爸爸买给我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那是我期盼已久的礼物,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每天都骑去柳州园博园。有一天,在我回家的路上,悲剧发生了。
那时,天已经全黑了,偏偏我们都没有带手电筒,这条路也没有路灯,路有些看不清了,当我骑上一个大坡后就是下坡的路,我心里想:天那么黑,要快点回家。所我就踩得很快,可说是加速下坡。老爸看见我很快,很担心地叫我“慢点!慢点!刹车、刹车!”可是我好像没有听到,继续往前冲。突然,只听到一声“砰”一声,我就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我的下巴碰到了地上,膝盖也撞着了凹凸不平的地面,一条腿被自行车压住。下巴和膝盖钻心地疼,我立刻用手摸了摸下巴,手全是血,我心里想:“我要死了吗,我要被毁容了吗?”我担心得大声地哭了起来。爸爸一看就知道大事不妙了,马上把我扶了起来送去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我呜呜哭个不停。爸爸若无其事的说”没事的,没事的,指不定是皮外伤呢。”到了医院,医生帮了检查了一下,没什么大碍,就帮我包扎好伤口。回家后爸爸说:“以后要小心一点,这次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带上手电筒。”我含泪点点头。
过了一个月,我的伤好了,可是在膝盖上却留下了两道褐色的难看的疤痕。后来我对骑自行车产生了恐惧,不敢再去骑了,爸爸知道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摔倒了并不可怕,在哪里摔到的就在哪里爬起来,这才是勇敢的孩子”。听了爸爸的话,我重新鼓起了勇气,又蹬上了我心爱的自行车,爸爸夸我的骑车技术越来越好了,我心里乐开了花。这件事让我明白:人最难战胜的是自己,要取得成功必须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