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5
在我心中,成长就是一个又一个记忆的脚印;而在字典里,成长就是从稚嫩慢慢走向成熟的过程。在我的记忆里,这样的成长故事就像无数的繁星那么多,我随手摘取一个,偷偷地告诉你。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晨,妈妈早早地把我薅起来,冷漠地说了一声:“快去饭堂打饭去,再晚没饭吃了!”我只好揉着我的熊猫眼,无奈的慢慢吞吞地穿好衣服,洗漱完打饭去了。到了饭堂,那里拥的拥、挤的挤,我好不容易才挤到了“长龙”里。轮到我后,我迅速地打了一碗热气沸腾的面条,然后从饭堂内挤了出去。可好景不长,在我上楼梯的时候,我手一滑没拿稳,把面条洒了一身,烫得我嗷嗷直叫,这时被隔壁的好心老奶奶听见了,赶紧拿着烫伤药跑了下来说:“你妈妈怎么这么不关心你,还让你自己去打饭,还好今天穿得厚了点,没什么大事,哎!”我慢慢爬起来,走回了家。
我走进家门,妈妈看我两手空空,严厉的说道:“早餐呢?去哪了啊!快点老实交代!”我吞吞吐吐,好像时间突然变慢了一样:“我……我半路洒洒……洒了。”“没用的东西!”听了这句话,我都快要哭出来了,心里委屈极了,妈妈一点也不爱我,关心我了,呜……
到了晚上,我隐隐约约听见了父母的谈话:“为什么你让她自己去打饭!”“我只是想让她独立点,长大后才有能力!”……这时,我的眼睛不再清晰,一滴“水晶”流落而下。这时门打开了,我看到的是妈妈,她正在帮我盖被子,她不再是那样冷漠,而是那么的温柔,她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我的心似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窝,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