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6
转眼间,我已经读小学四年级了。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成长的故事。其中,学骑自行车最令我难忘。
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小自行车。可是,由于我个子太小,只能先暂时把它放在一边。有一天,我做完作业和小伙伴在小区里玩游戏。只见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飞驰而过,可威风啦!于是,我一回到家就吵着闹着让妈妈教我骑自行车。
“妈妈,我想学骑车!你看,人家都会了。”妈妈笑着说:“你可要想好哦,个子这么小,学骑自行车可是要摔得很疼的哟!”“我不怕疼!”我坚定地说。最后,妈妈拗不过我,只好答应教我骑自行车。
周六,我早早地起了床,推着自行车来到了一条没人的小路上。妈妈扶着后座,让我坐到车座上。我双手抓着车把,双脚踩在左右两边的脚踏板上。妈妈用力地往前推,我双脚用力踩动脚踏板,车轮子就转动了起来。
可是,妈妈一松手,我就摔了下来。只觉得手、腿、身子,哪儿都疼。刚想大喊:“不骑了!不骑了!”忽然想起自己前面的承诺,赶紧闭嘴。我使劲儿揉了揉摔疼的地方,大声嚷道:“我不怕疼!”妈妈忍住笑,说:“学什么都不能急于求成,要有耐心,慢慢来。”我又回到了车上,开始慢慢地练习。可是自行车仿佛跟我作对似的,妈妈扶着的时候,它就像只温顺的小绵羊,乖乖地向前行。只要妈妈一撒手,它在我的手下就成了一只特有脾气的小马驹,不是东倒,就是西歪,害得我摔了无数个跤。身上都青一块紫一块的了。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心里就会有一个小声音在说话:“不能放弃,学本领要有耐心……”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刻苦练习,一定会掌握要领的。终于,经过一周的“自行车特训”,我再也不摔跤了并且也能像那些小朋友一样骑着自行车在小区的广场上飞驰了,不仅如此,我还玩几种花式骑法呢!
看,这就是我的成长故事。骑自行车不但让我学会了一个本领,还让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具备恒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