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14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就是在这样的书香熏陶下开启我每一天的快乐旅程。
在我三四岁时,妈妈都会陪伴我,给我读一些五彩缤纷的好习惯绘本、童话故事。我被那一本本童话故事充实的满满的,书上那些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丑小鸭等所吸引,被那好习惯绘本上的人物所感染。那时候我最大的乐趣,就是扮演成各种公主形象,把自己融进故事里演给父母、伙伴儿们看。
随着我慢慢的成长,识得了很多字后,我又在妈妈每天早起的诵读经典声中,喜欢阅读上了名著、国学经典、古诗词、成语接龙、科学实验等书籍。我喜欢《论语》中的孝—生生不息的爱心,礼—人际文明的规范,廉—清白正气的根基,耻—人之为人的底线等,被那些经典的语句、诗词所吸引,所感动。从中我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事,学会了勇敢、坚强、自信。书成为了我不可缺少、最好的朋友。
我爱书、爱阅读,随着长大,我以后要坚持读更多的书,读好书,识更多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