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关心我,爷爷奶奶爱护我,可还有一位默默无闻的朋友伴随我健康成长,它就是~课外书。
我的脑海里回想起我三四岁时,爸爸给我买了四册【古诗三百首】,里面的许多精美的小插图使我大饱眼福,我的眼睛闪出亮光,一边看小插图,一边画画。我还会指手画脚地指着古诗请爷爷叫我,爷爷也会一丝不苟地教我读。后来,我养成了每天读古诗的习惯。很快,我四册的`【古诗三百首】已经会背诵了两册。我每天都陶醉在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古诗王国里。爷爷帮我发挥了我的古诗生涯,也增长了我的读书乐趣。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该上小学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的古诗生涯。从一年级开始,我养成了看“闲书”的习惯,爸爸妈妈也支持我看“闲书”。从那时起,爷爷总带我去可以开阔视野的书店买几本有趣的书【格林童话】【成语故事】等这些名胜古迹的“闲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