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6
书,是我们每个人的朋友。
从小,我就喜欢看书。《三字经》是我的第一个伙伴,“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我虽不懂什么真正内涵,可那三字一组的小短句却够我受用一生。
后来我能读些猜字谜的书了,短短的几句话里藏着各种各样的字和东西,真有趣!我还常常给同学们猜呢。
上学后,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也学会了拼音,查字典。我开始自觉自愿地读书了。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后,知道了煤气为什么会发臭,为什么不能喝生水……我读了《儿童时代》、《小读者》后,它们让我知道许多有趣的故事;我还读了许多古今中外的童话故事,有《白雪公主》、《水晶鞋》等。
书,伴随着我的成长,积累的知识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奥,也会让大家越来越欢迎的。书带给了我快乐与充实,使我了解了生命的真谛,知道了处事方法,领悟了豪杰的英雄气概,懂得了时间的重要和学习的方法……
现在,我每天晚上都会看一会儿书。妈妈说,这是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我爱上了读书,书香伴随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