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3
铃,铃"门铃响了,我打开了门,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数学测验几分""95分"我回答道。话音刚落,就看到妈妈一边脱鞋,一边用严肃的神情教训说:"你真是的,怎么离100分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呢你看隔壁家小明才刚上一年级,这次就考了100分。可你连人家一年级的小朋友都比不上,你太让我失望了。
今天,你必须做1张一课一练语文卷,2张一课一练数学卷,才能睡觉!"我听了这话,心里不由自主的难过起来,好像倒翻了五味瓶,真不是味儿。晶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滚,看着妈妈我多想说:"妈妈,你知道吗你每次的不理解和责怪不是在为我好,而是在无意间伤了我的自尊,变成了我的烦恼。妈妈,什么时候你才能多理解我一点;多鼓励我一点;多看到我的优点;消除我心里的烦恼。那么,我相信我的自信将会打败我的烦恼,去争取更好的成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