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经常会问妈妈:“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哥哥一样上学、写字、有自己的房间呢?”妈妈总会笑着回答:“等你长大了,就能像哥哥一样了。”于是,我十分期待自己长大。
可是,当我长大时,数不尽的烦恼也随之而来了。上初中了,每天早早起床去学校。遇到不会的题目,再也没有人像小学时那样耐心的给我讲解,一切都要靠自己解决。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大多不愿与家长谈论,因为只要一谈,他们就要长篇大论,不准我插一句话,而且我的耳朵也受不了那么多话的进出,所以我不愿让耳朵受罪,就不想与家长说
小学时多么无忧无虑啊,课间的十分钟总是那么短暂,捉迷藏,打口袋,跳皮筋,踢毽子,跳大绳,玩开航,三个字……从来不知道疲倦,不知道厌烦。放学回到家,你要你写完作业,可以想玩多久就玩多久。妈妈给的一元钱,可以买下所有的好吃的。要考试了,我会非常高兴,因为假期要来临了,还可以把“双百”带回家。
啊!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