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6
成长的故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但有一颗最亮、最耀眼的星星,始终挂在我的心头。
那是一次数学课前,别人送了我一只漂亮的笔。上课了,我依旧对它爱不释手,不时就低下头来偷偷欣赏上面的优美图案。李老师讲的内容,我左耳进右耳出,完全没听进脑子。突然间,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老师的声音消失在耳边,教室里只剩下一些同学在叽叽喳喳地讲笑话的声音。我正郁闷着怎么回事?抬头一看,啊!老师用那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我立即藏好笔,双手放平,端端正正地坐好。
老师等整个教室安静了,注视我两分钟后才继续上课,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仿佛几个世纪长,吓得我心惊胆战,而又暗自庆幸:“幸好老师没让我去讲台。”我赶紧收起所有的心思,专心地听课。过了15分钟,我又不由自主地想去看看那只笔,但是眼前突然出现李老师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就像天上派来的神仙来监督我的一举一动,督促我做在正确的时间里做该做的事情。
现在我每当想做小动作时,脑海中经常会浮现李老师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会让我时刻提醒我向着标尺对齐,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和道路。人生的道路很长,遇到的诱惑也各种各样,他如航海中的明灯,犹如天空中的北斗星,让我时刻保持初心,不断奋勇向前。
成长中的故事是像钢琴上跳动的音符,一个个音符谱成了一首首美妙的乐曲,也谱成了我的快乐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