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3
成长是什么?我听过这样一句话,成长就是犯错误的过程,我们犯了错而改正,变得越来越好,这就是成长。
那是一个冬天的上午,我们进行了一场特别重要的语文考试。中午,我早早回到教室,看到讲台上判完的卷子。再看周围,除了我以外一个人也没有。看不看。”反正没人……就看一眼吧!”我自言自语地说。
终于翻到自己的了,红色的“90”赫然映入我的眼帘,要知道,妈妈说要让我考到95分以上呢!又看看四周同学们还没有来,那不如……
我悄悄地拿起了老师的笔在‘0”上就加了个“0”,改成了98分。分数改完了,但是我却已经汗流浃背。
俗话说得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回到家,看到妈妈阴沉的脸。我知道,这件事没瞒过老师,还通过老师传到妈妈这了。妈妈没有立刻责骂我,而是问我要了试卷,我意识到事情己经败露,自己经无处可藏,与其遮遮掩掩,不如痛快“投降”,于是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
当我泣不成声地承认错误时,妈妈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好成绩是要自己的努力去争取的,没有考好再努力嘛,妈妈不希望你为了成绩做个不诚实的孩子啊!”我擦去眼泪,重重地点了点头,暗暗下决心,以后要靠自己的真本领,再也不投机取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