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4
人生的道路永远都是坎坎坷坷的。在我五彩斑斓的童年生活中曾发生过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就像一枚绚丽的贝壳,让我珍藏至今,那就是我学滑旱冰。
在我六岁那年我看见公园里的姐姐、哥哥都在滑冰,我非常羡慕他们,就让妈妈也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
买回来了,趁热打铁,学滑旱冰,我穿上旱冰鞋还没站起来呢,就摔了个四脚朝天。那时我就有点后悔,当初就不应该学滑旱冰,但我妈妈却鼓励我说:“加油宝贝,你能行!妈妈教你个方法,不要站直,弯着腰。再用这个方法去试一下吧,要学会观察,别人怎么滑,你照着那样去滑冰吧!”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勇敢的去试了试,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居然会滑了一点,我高兴的大叫起来,结果一不小心摔了个跟头。妈妈笑着说:“不要得意忘形了,一会儿再自己练练吧。”
我害怕的说:“又让我去摔跟头?”
“怕摔跟头,你永远也学不会。”妈妈说。
我又练习去了。在我练的过程中,我妈妈在那说:“ 往这里看。”说完,妈妈拿起手机,把我那皱着眉,撅着嘴,腿弯着,妈妈说:“1——2——3”。“咔嚓”把我那动作拍了下来。我那个滑稽的神态就永远的定在了相册中。我 看着那张照片好像那不是在滑旱冰,而是在拔河。
通过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所有的成果都是自己一点一点学会的,不要光想着天上能掉馅饼儿。
这就是我的成长过程中发生的事情。是它们,让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