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7
今年暑假,妈妈让我跟张叔叔学航模。张叔叔看我对航模这么感兴趣,就让我参加他的航模队。
过了几天,张叔叔严肃的对我说:“你和我们一起参加比赛,但是不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我既高兴又惊讶,高兴的是我可以参加比赛,惊讶的是我只能一个人去。
第二天,天气很好,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柔软的白云,我们坐着大巴车去了阳光半岛大酒店,我们放好行李,就开始了紧张的练习,这场比赛叫做3对3足球赛。在比赛前,张叔叔就对我们说了比赛规则:这场比赛是指定的赛车去撞白球,如果红队或蓝队将皮球撞进对方的球门,进球方加一分,一直到比赛结束看哪方进的球多,哪一方就获胜。
在训练的过程当中,我的遥控车经常没电或者不能遥控,这个时候同学们都跑过来,一会儿帮我换电池,一会帮我检查故障的原因。看着他们忙碌的样子,我心里感到有一股暖流在涌动。原来和同学们在一起是这么快乐,这么温暖呀!
开始比赛了,我负责在后面防守,还有两个在前面进攻,我们不断地有序地传球,让对方抢不着球,经过我们的努力,终打打进了一球,我们互相对视了一眼,知道了要使用“死海战术”。“死海战术”是什么?其实就是先进一个球,再严防死一直到结束。最后,我们取了胜利。在这过程相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团结精神。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和伙伴们一起合作,终于拿到了金牌!我惊讶的发现在此期间没有因为想爸爸妈妈而哭鼻子,还体会了和同学们合作的快乐,我想这就是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