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3
在我成长的记忆中,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要不,我讲一个给你听听。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曾经种过绿豆。我先从平常我们吃的绿豆里挑出一些外形饱满的做为种子。妈妈帮我找来一个花盆,里面装满泥土,这些泥土是肥料充足的。我用铲子在土里挖了几个洞,然后把种子放进土里,再用土把它们埋起来,然后浇上水,接下来就等它发芽了。
过了几天,小豆芽冒出来了,像一个个小脚丫。又过了几天,小脚丫变成了一片片绿叶。我忙叫妈妈过来看,妈妈说: “现在正是夏季,土地会比较旱,你看!土地都裂缝了,要给它定期浇水,才能保证它不旱。知道了吗?”我听了妈妈的话,点了点头,就提来一大桶水,给它“喝个够”。从此以后我定期给它浇水,施肥。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绿豆苗一天天长大了,它们还开出了白色的小花儿,花落了以后结出了几个豆荚,又过了几个星期,绿豆荚成熟了。那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去看我的绿豆,准备收获丰收的果实,但是结果却令人哭笑不得,豆荚里只有一颗绿豆!但我觉得非常自豪,因为通过这个小小的收获,我知道了农民的辛苦,又学到许多知识,真是“一举三得”啊!
在成长的过程中,还有许多有趣的故事,但这件事却给我印象最深,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