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8
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值得自己回忆的故事,对我来说,学吉他就是一段难忘的故事。
我在小时候看到电视上有的歌手提着吉他,一边弹,一边唱,既阳光,又潇洒,从心底萌发了学吉他的想法。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爸妈终于同意了我的要求。
可是,弹吉他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容易。记得刚开始学的时候,从指法练起,老师教我用手指按弦,几堂课下来,手指就变得又红又肿,可连一首曲子都没有弹奏出来。更不要说学习那六线谱,更是枯燥无味,令人昏昏欲睡。于是,我就想打退堂鼓,妈妈惊讶地对我说:“孩子,当时是你说想要学吉他的,怎么才没学几天,就要放弃了呢?”接着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任何事,贵在坚持,如果遇到困难就放弃,那是一事无成的。”在妈妈的督促下,我坚持了下来,除了在老师面授时认真训练,回家也利用空余时间抓紧练习。记得我学会的第一首曲子叫《小星星》,当时,我兴奋极了,真切地感受到吉他真是神奇,只是几根弦,就能播出那么动听的曲子,简直像天籁。于是,我给自己鼓劲,一定要好好学。几个月下来,我的手磨了一层又层的茧子,琴艺也一步又一步地提高了。
如今,我已经能弹奏好多高难度的曲子了,在“知乐琴行”的音乐会上,我的表演也受到了老师和观众的赞扬。
学吉他,虽然只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段插曲,但它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道理,也常常激励着我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不断弹奏出更优美、更激昂的前进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