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1
成长就像是一片片落叶,每一片,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它,可能是令人难忘,令人后悔的。
冬天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天气越来越寒冷了。忽然,传来脚步的杂乱声,原来是下课了,操场上顿时炸开了锅。我和我的朋友在操场上散步,突然一个六年级的大男孩走过来,飞起一脚,就踢到了我朋友的肚子上。我的朋友疼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可是我们只是四年级,那些男孩子个个都又高又壮,看着都令人害怕。刚才打我朋友有男孩,得意的不行,似乎打人是应该的。和那个打人的男孩在一起的,都是他的同学,得有八九个。我想:告老师?告家长?也解决不了我和我朋友的心头之恨,不如……正当我想着时,不知哪里传来了一股疼痛,我又被那个男孩踢了一脚。我的怒火被击了上来,随口喊了一句:“想打谁就打谁,你们是谁呀?”
那群男孩似乎很生气,我便想出一个办法:让我朋友在前面嘲笑他们,我赶紧还他们两脚,不就还清了?我知道这样做不好,可我还是想出气。一切按原计划进行!我的朋友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我趁其不备,力气全集中在脚上,猛踢了他两脚,然后和我朋友便兔子似的溜了。
可是后来我又想到,用更好的办法解决,比如跟家长说,看看有什么好的意见不必弄得两败俱伤。不是更好吗?
过挫折才能长大,成长中,有挫折,人生才能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