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5
成长的经历就像一个百宝箱,装着数不胜数的秘密;成长的经历就像一个调料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成长的经历还像一曲美妙的乐曲,悦耳动听。
风和日丽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几个伙伴在公园玩耍,过了几个小时才回家去。心想:妈妈今天做了什么我爱的美味佳肴。我蹑手蹑脚的进了门,谁知屋里没有一个人,只见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和你爸爸出去办事,中午就不回来了,桌子上有20元,你想吃什么就自己去买吧”。读完字条,我想了想还是自己做饭吃吧,我走进厨房,系上妈妈的围裙,便开始忙碌起来。
第一道菜:蒜苔炒鸡蛋。我先把蒜薹择好,清洗干净,用刀把蒜苔切好,菜就准备好了。再把鸡蛋打在碗里,放上调料拌匀。接下来,我把煤气灶打开,只见一团蓝色的火苗不断亲吻至锅底。我赶紧往锅里倒花生油,很快“哧啦啦,哧啦啦”的声音传与我的耳中,我把鸡蛋倒进锅里,用铲子翻炒,不一会儿它变得黄里透白,就像胖乎乎的娃娃。我赶忙再把切好的蒜苔倒入锅中搅拌,过了两分钟一道香喷喷的菜就出锅了,这就是我做的第一道菜蒜苔炒鸡蛋!
第二道菜:虎皮辣椒。我先把辣椒清洗干净,切成两半。再把油倒入锅中,接着把辣椒一个个平摊在锅中,让辣椒外面的皮都翘起来的时候就差不多好啦!然后,再倒里点儿酱油、水,再倒点儿糖这道菜就ok了!
这虽然是我第一次做饭,但还是很成功的嘛!我会永远地把它珍藏在我的成长百宝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