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5
时间从耳边流过,不知不觉,成长悄然而至。伴随我们长大的是成长中的酸甜苦辣。
成长中的甜,莫过于受到老师和家长的赞扬和欣赏。考试时的努力发挥,考试后的认真总结,足以把你送入尖子生的排列中。看着老师肯定的眼神,内心无比欢乐;看到家长赞赏的目光,内心无比自豪;得到同学的认可,内心无比喜悦。甜的美味是苦后得来的,所谓“宝剑锋从砥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是这个意思。
成长中的苦,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体会过苦的滋味,才能知道人生的美好来之不易。苦是成长路上的一座断桥,要想越过,只有靠不懈的努力。或许我们也会失足落水,但是这并不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通道,从水里游过去,也可以到达彼岸。无论如何,通向成功的路有千万条,但没有一条是不劳而获的。
成长中的苦和甜是一对亲密的伙伴,先苦后甜已经成为了人生的秘诀。可是,如果真正体会到了苦的意义,那么苦也是甜的,苦也是美的,苦也是乐的,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认真品尝体会人生的百态吧。
时间从耳边流过,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岁月匆匆,让我们在匆匆中伴着苦辣酸甜,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