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我们还都是小小的孩童,如当初的种子,发出嫩芽,长出绿叶,开出花朵,慢慢地长大。
一路走来,有酸有苦,有甜有辣,我们就是在这融着千滋百味的生活中成长起来。
哭过,痛过。不是个坚强的女孩,不会强忍痛楚,不会止住泪水。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多少大大小小的挫折摆在我们面前,等着我们去闯,去跌倒。失败过后,心中苦涩唯有靠泪水来发泄,那种味道,只有自己明白,有多么辛酸,多么难以下咽。
笑过,乐过。喜欢平凡的日子,不为别的,只想多收集些快乐。一个相信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一朵祝福的鲜花,一把好心的搀扶……平平凡凡的事情蕴藏了太多幸福,令人羡慕,令人回味。那种甜美的滋味有怎是蜜糖所能媲美的?
累过,乏过。“好死不如赖活着”,是的,要活着,可活着是需要体力的,机械般的生活早已磨纯了活下去的动力,心—乏了。知道不能轻易放弃,可也无法解除疲劳,苦苦的味道充斥着心房。
气过,恼过。当付出努力却不被别人认可时,当好心好意却被当做作假时,当苦口婆心却换来不理解时,那种火辣辣的滋味真的令人难以忘记。
……
成长过程中,有太多的滋味,每一种都是一笔财富,一笔宝贵的财富。
伴随着这些滋味,一路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