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8
成长的滋味是苦的。
在漫长的暑假,本可以凑出十天时间在家写完所有作业,吹吹空调,玩一下呢。却被妈妈非拉去上什么令人讨厌的数学课,我才不想去,数学课一上就十天,地方也离家远,一天时间都浪费在上面,晚上还要打起精神写暑假作业,累死了,日子过的和下地狱一样。
我不想上数学,更不想十天过得那么累,好不容易十天不上课。看着妈妈,眉头紧皱,两眼下垂,鱼尾纹印在眼边,嘴唇干裂,皮肤灰暗,脸上的皮肤松弛,还有一块块印,一脸憔悴叹着气,沉重的说了一句钱都交了,一直沉默。
我一看,叹了口气,只好答应。之后的几天,我很累,早上六点钟开始写作业,之后上课,晚上要熬夜写暑假作业。
每天回到家,只想跑床上去。每当我像抱怨,看见妈妈的脸上挤出一丝淡淡的笑,我说不出口,到嘴的话,又回进了肚子。
成长的滋味是甜的。
渐渐地,书包没有之前重,煮饭也方便了。当我做好了饭菜,自己很开心,吃起来也有成就感,想吃了糖一般,看见妈妈脸上欣慰的笑,仿佛在说:“我的女儿长大了。”我的心温暖起来,嘴里比吃了蜂蜜还甜。
妈妈摸摸我的头,亲亲我的脸。
成长的滋味又苦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