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4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多不同的滋味,酸甜苦辣,就像五颜六色的水果糖,等着我们去细细品尝。
酸:打开第一粒糖果,酸酸的感觉扑面而来。十二年前,我一岁,爸爸妈妈教我学走路,而我不小心摔倒了,我坐在地上大哭起来。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自己起来!”我伸着小手看着爸爸,爸爸又严肃地说:“要学会坚强,自己起来。”就这样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学会走路了。
甜:打开第二粒糖果,悠悠的茶香扑面而来。一年级时,我是个不爱说话的人。第一次被老师点名解题,当我把算式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出来的时候,老师已经走到了我的面前,对着我向全班同学说:“敢于回答问题,很棒!你解对了!”我第一次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心里甜甜的,美极了。
苦:清茶的感觉没有了,打开第三粒糖果,薄荷的苦涩沁入口舌。三年级的一个星期天,考级开始了。到我们这一组的时候,因为大家太紧张,忘了动作。考级的结果发到我的面前,一个大大的叉号让我感到内疚极了。晚上,我钻在被窝里哭了起来,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辣:淡淡的苦涩的薄荷飘去,打开第四粒糖果,却是火药味十足。原来,我后桌在投小纸片,把我给投到了。我和她争论了一番后,便不理她了,而她要我说“对不起”。为什么?为什么?我们闹了几天小别扭后,又和好如初了。
酸甜苦辣,让我们一起,慢慢品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