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7
成长是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就像一棵小苗长成大树,有阳光雨露,也有风吹雨打,有欢乐甜美,也有困惑痛苦。11 岁的我,长大了,一个娃娃和邻居大打出手,如今的我早已对一切流露出不屑。
小时候的我,像一个疯丫头,四处奔跑。捉迷藏被别人捉住时,总会发出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那种笑,是发自内心的。
11 岁的我,不会再编织美丽的梦。因为所有的梦,所有美好的回忆,都被巨石般的作业和分数重重的压住了。
周末,那原本属于我的天地,却被辅导班与大量的作业所代替。那些作业如一张大网把我套住。我很想反抗,却无力反抗,因为我知道,今天的努力去换来的是美好的未来,黑暗换来的是光明,而未来就在眼前。
期末考试结束了,我考了年级第4名,这与我先前的成绩有着天壤之别。我像丰收的农民一样高兴,爸爸妈妈也舒展了往日紧锁的眉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如一位登山者一样喜悦,因为努力之后登上山顶,收获了无边的好风景。也许途中会抱怨,也许想要放弃,但最终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即将步入十二岁的我,不会再抱怨,也不会反抗,而是很努力的去学习。不会逃课去玩,也不会因为想不出题目而把本子撕碎。
如今我的生活中,弥漫着学习的气息,此时我是愉快的。我知道“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道理。
以后,我将用自信去面对生活,用愉快去体验生活,用期待去迎接生活。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会领悟更多,成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