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6
青橄榄咬下去的第一口是难以形容的涩,你会毫不犹豫的吐了出来。后一刻,满嘴的甘甜却是淡淡的,丝丝的,回味无穷的。只能回忆,却无比幸福……
听着肖邦的曲子度过20xx年的最后一个冬天。我关上了房门,熄了灯,让每个音符流转与室内没一个角落,悼念我即将离去的十五岁,十五岁了,我还像一个小孩子。
大街上有人在打炮,欢呼,高喊,果然是新年。
“轩,你现在在学习吗?”突然间,母亲的话打破了这即安静有喧闹的气氛。
“没有,有事吗?”我急噪的问,我一直是这样。
“赶快学习,明天要去外婆那里拜年,你把明天的那份作业也做了吧!”
“啪!”的一声,我锁上房门,抬起头时,双眼已经模糊,增加分贝,慢慢擦掉泪水。我不明白,都是大年夜了,还要让我做那些无聊的问题,背那难搞顶的英语。我讨厌!
也许,在他们眼里,我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我永远那么任性,永远那么倔强。但只有我明白我已经长大了。在那负担的压着的生活中让我学会了叛逆。那不被理解的环境中,让我学会了逃避。从而让我习惯于用高声与父母对话像似吵架。虽说爱是在心里的,但我仍然希望他们对我说:“宝贝,我爱你!”没有,他们只能有双手付我一年比一年更多的学费,生活费。却忽略了我的生活。我不知道我要感谢他们还是恨他们。迷茫……
回忆里,是辛酸的却有一阵芳香。同样的,品尝青橄榄的时候,苦涩中更多的是甘甜――幸福的滋味!
也许,这就是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