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2
成长,像风,像雨,像星星,像繁花,像朝朝暮暮。
一一题记
成长是喜悦的。我们一天天长大,知识一天天增加。在学校里,我们聆听老师蕴含智慧的话语,在雨中的操场上奔跑,在作业中汲取知识的养料,得到聪慧的浸润,使自己越来越明事理,善解人意,这是快乐的。在家里,我和爸妈一起劳动,分享自己的故事。门板上不断上升的横线,这不正象征着我们的成长?在外面,我在大自然中感受生命的灵动,闻闻泥土的清香,倾听雨落的声响,看看鸟儿翱翔时拍动的翅膀,这种欢愉会从心底一点点地漫延,乐在心里,笑在眉梢。这种热爱会随着长大一点点地增加。
成长也是苦涩的。小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可能会哭上半天。经过一次次的跌倒又爬起来,伤心又欢笑。现在的我已经能轻松地拍拍身子站起来,平静地给自己的伤口上药,包扎。一次次的失败,已让我学会了坚强,微笑地面对生活,不论何时何地。
成长更是拼搏的!小时候不忘的梦想,上课时专心地听讲,回家后连夜的苦读。几年寒窗,终会成为想要的模样。成绩是努力换来的,才华是牺牲了安逸和快乐换来的,成熟是历经沧桑得来的。人生就像修罗场,要么化为灰烬,要么百炼成钢。
在成长的路上,我会经历泪水与欢笑,失败与成功。也哭也笑,已过十三年。这十三年教会了我很多,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这十三年,我也品尝过很多滋味,酸甜苦辣应有尽有,我要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好好品味成长的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