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2
书,是道美味的佳肴,需要我细细品尝;书,是人生路上的指引灯,指引我走向正确的道路;书,是智慧的源泉,沁入我的心田,滋养我成长。在高尔基眼里,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眼里,书籍如同阵阵芳香,伴我成长。
上幼儿园的那段时间,遇到不会读的字,我只能通过拼音来认读。四岁生日那天,妈妈送了我一本《格林童话》。我拿到书后,便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一股淡淡的油墨清香扑鼻而来,生动的故事情节和精美的图片深深地吸引着我。《白雪公主》的故事告诉我做人要善良,《会唱歌的骨头》的故事告诉我恶人有恶报……
不久,我上小学了,拥有了不少书,从幽默的《父与子》到自由飞翔的侠士《小飞侠彼得·潘》,从真挚友情温暖整个世界的《时代广场的蟋蟀》到跌宕起伏、逻辑思维缜密的《福尔摩斯探案集》……足足六十多本。在这么多本书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三国演义》这本书,蓝白相间的封面设计,美妙的彩色图画,再加上生动的故事描写,把三国时期的历史人物活灵活现地展示在我面前。
书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我已经离不开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