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起,我便懂得,女子定是要有书香之气的。有了书香之气的女子,便一定是婉约如莲,气质高雅的。我天生活泼好动。人都说,我比男儿还有英武志气。可我偏爱钻进诗书里。
唐诗最是朗朗上口,读着读着就能感受到诗里所描绘的景物,词就不一样了,唐诗宋词,我还是偏爱宋词一些。融入了作者或悲或喜,或乐或忧的句子最得我心。苏东坡的《水歌调头》我看得遐想连篇;李清照的两首《如梦令》让我心思荡漾;辛弃疾的`《西江月》和《南歌子》看得我是笑声连连;岳飞的《满江红》使我热血沸腾;李煜的《虞美人》让我不由得感叹:这真是亡国国君临死忏悔的挽歌啊!
论词人,我还是喜欢苏东坡、李清照及辛弃疾。我爱苏东坡的大气豪迈,“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我爱李清照的婉约优雅与天真浪漫,“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我爱辛弃疾的自由散漫,“凿个池儿,唤个月儿来。”“今日何事最相宜,宜醉宜游宜睡。”
每读一诗,就觉得成长了一些,我沉醉在诗词的酒坛里,“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我就要做诗里的一仙,做一个心有诗书,气如墨莲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