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14
从咿咿呀呀的读字报到充满异国风情的外国名篇佳作,从挥刀霍斧豪情万丈意气风发的东方小说到优雅奢华灯红酒绿感情细腻的西方小说,从迪士尼乐园中的米奇到充满了传奇色彩的政治、科学、物理学家的自传写照,每时每刻,都有阵阵书香伴我成长。
读书让人享受,读书让人明理,它让人明白人生的真谛。许许多多书中包含着大大小小的人生感悟,而往往这些道理都是最朴素的。优美的散文令我陶醉,质朴的小说发人深省;以书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明未来。我看过的许多历史书中,皇子互相残杀,为了登上皇位而排除异己,为了稳定江山社稷而重用贤臣排斥小人,为了争夺领地而大打出手,在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枪声四响的年代中,这是多么残酷的事实,这让我联想起当今社会竞争是多么残酷,可是让我感悟更深的是要更加奋发学习呀!
关于书的名言警句数不胜数,然而真正能读透书本中含义的人并不多见,书是真正的“精神食粮”,它能让书中的含义化为自身的力量,能激励和指引我们走向更广阔的远方。低年级时写作总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就像挤一支已差不多用完的牙膏一样,一般写七八行已见文学的底了。一个人的心灵犹如一棵大树,书对于人而言,就像是大树的根,所以文学功底一定要扎实,就如树要扎根一般。而当根强壮到一定程度,也就达到了出口成章,下笔如有神的这一种境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