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12
在我的成长旅途中,日月悠长,总是少不了那一缕幽幽的书香。
幼时,我最爱的便是那一册册连环画。那时的书香尚未成熟,那是的书香满是天真烂漫,纯洁无瑕。至今都想起那鲜艳的色彩,生动的画面,串联起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幼时的书香很甜,夹杂的是跑起来水晶鞋就会掉的灰姑娘;是在梦境与现实之间来回穿梭的爱丽丝;是总遭后母报复的白雪公主......幸亏这书香萦绕着我的幼年,让我至今还没少那咯咯的笑声和对读书的渴望。
一下子跳进了多少人做梦也想回到的童年。还好啊,我的童年仍有一缕书香陪伴。比起幼时,童年的我虽仍有天真的幻想,但随着我渐渐的成长,懂的事情也越来越多,那缕书香也变得成熟起来。没有了小人书,连环画,扑面而来的却是鲁迅先生对旧社会麻木的中国人的呐喊;是孙悟空的大闹天宫;是凤姐的未闻其人先闻其声。童年的书香气,不再那般甜蜜,甚至有几分苦涩。但随着这一缕书香气,我才渐渐领略到了人情世故。从书香世界走了一遭,看过了悲欢离合,也明白了现实的残酷,人也分三六九等。这时的书香气蕴含着哲理。
步入中学,我走进诗词的国度。这时的书香气又多了几分雅致、爽朗、豪气。是《诗经》中采摘荇菜的窈窕淑女;是“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气。也见识到了许多美景,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池塘;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季雅景。随着这书香气,我访“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的名胜古迹,也感“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离别愁绪。幸得这缕书香伴我成长,让我的生活多了几分诗意。日月与星辉之间,书香便是第三种难得。
书香带我们看的是大千世界,人间烟火。愿我们都携一份书香气,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