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4
记得高尔基曾这样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从我三岁的时候就开始与书打交道了,那时候我看的书多以图画为主,书中一张张色彩斑斓的图画,带我走进了知识的海洋。上小学后,随着认识的字越来越多,我渐渐的离开了依靠图片看文章的习惯,通过书中更多的字认识到了更多有趣、有用的知识。
记得有一次,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震耳欲聋的雷声把我拉到窗外,发现晒在阳台上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淋湿了。我匆忙地搬了一把椅子放在阳台“挽救”湿透了的衣服,心想这下糟糕了,没完成妈妈给我的任务。忽然,我想到书里说:湿衣服可以用风吹干。说干就干,我打开风扇对着湿衣服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衣服竟然吹干了。看着这些被销毁的证据,我开心极了。通过这件事我才真正体会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的含义!
书,是一叶扁舟,带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是一架马车,带我在探寻知识的道路上前进;书,是一双翅膀,带我领略万千世界;书香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