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0
我想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烦恼一直陪伴着我们。它对我们来说就像一个老朋友一样,我们对它应该是非常的熟悉。
从我们长大懂事开始,烦恼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它总是不离不弃。他让我们的童年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有了它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精彩。
随着我们慢慢长大,面对的烦恼,就越来越多。形形色色的,众多的烦恼见证了我们成长的足迹。
我到了高三,学习压力越来越重,每天早上到我顶着两个黑眼圈吃早点时:
妈妈厉声问我:“你昨晚是不是有熬夜了啊!每天晚上不好好睡觉,瞎搞什么啊?”
“你是不是又在晚上玩手机啊!你说你晚上怎么就不安分了。”
“我没有玩手机?我……”我终于忍不住反驳道。
当我说出这句话时,我看见妈妈这座火山终于爆发了。看着她那渐渐狰狞的脸,我心里在颤抖。
结果,我还是被妈妈判处了死刑。我妈开始了她的河东狮吼:“你现在胆子是越来越大了,都敢跟我顶嘴!你每天就知道玩!你的学习呢?从今天起不许玩手机!不许玩电脑!每天看书,每天做作业,还有……”
听到妈妈的这些宣判,我心里越来越烦恼。你们除了整天就知道让我学习还知道什么啊!你们把我当成学习机养的吧!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内心越来越烦恼!
早上的烦恼刚刚过,结果中午有有了烦恼的事……
当我来到学校,走进教室。看见桌上老师发现来的作业本,看着上面无数的红叉,我的心情就更加沮丧,心里想道:这可是我昨晚奋斗到半夜的成果。唉……
慢慢我想到了接下来的考试我心里更加犯愁了,这么简单的作业我都做不会。考试铁定考砸,要是考砸的话,回去我妈岂不是会活剥了我……正想得出神,老师发现了我的走神,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此时大脑一片混乱,支支吾吾地站在那里,被同学们火辣辣的目光欣赏了个够,当时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得了。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了,我却不敢像往常那样回家去,我心里害怕家里的那座火山再度爆发,所以我背着书包,茫然的行走在街道上,心里感叹道,人生为什么那么多烦恼。
在街道上,我不断地想着我今天所经历的。早上和妈妈吵架,回到作业净做错题,上课走神被老师挨批……
想了半天,突然间我好像明白了。
烦恼是我们人生中必须经历的,它只是我们生活中的小插曲而已,它就像那蛊虫一样,你越想,你就会越烦。它会不断繁殖,所以我们应该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它,你就会发现烦恼只是一丁点儿小事,根本难不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