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4
成长对我来说,无非是一种烦恼或者茫然,生活中的挫折打击,学习中的种种失败,及至友谊的崩溃。
她,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总是一起打篮球,一起学习,一起谈天论地,和她一起我感觉生活很充实,也很快乐,她在我的心目中的地位是无人所能替代得了的,可是,就因为那次老师让我去参加学区里的一场比赛,兴奋中却让我失去了她。我俩之间那种纯真友谊化作了水蒸汽,消失在人海之中。
那是一个深秋的午后,我和她手牵手从溪边回来,老师把我叫进了办公室,递给我一张学区演讲比赛名单,上面也有我的名字。那时,我真的太高兴,跑去告诉了她。
满以为,她也一定会为我庆贺的,谁知,说完后却碰到了她冷漠的眼神,而且眼圈都红了,她只是说了声“你真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呆呆地站着,感觉好惘然。
难道我说错了什么,或做错什么了吗?为什么她不理我呢?我的心好像被针刺了一般,秋风沙沙地吹着,似乎在唱一首哀曲。
第二天,我正准备靠近她,却被她那冰冷的眼神拒绝了,好无情,好可怕啊!
站在窗口,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那场比赛,不是说朋友之间要相互支持的吗?如果是为了这个,那么我可以不要啊!但是,我很了解她,如果我现在告诉老师,我不愿去参加那场比赛,她会恨我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眼泪好像珠子断了线似的不听使唤地往下流,我不禁回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那时,我们的感情很真挚,总是互相帮助。我还记得,我是一个很自卑的女孩,她总是像大姐姐般的安慰我,鼓励我,使我充满了信心。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她总是第一个跑来祝贺我;当我伤心流泪时,她总会为我擦眼泪,而现在我哭得那么伤心,她却置之不理,任凭我抽泣。难道友谊就这么经不起考验吗?为什么会这样?谁能告诉我。
我总以为,从小到大,我们的友谊之墙会更牢固,友谊之花会更鲜艳,我们之间的距离会拉得更近,可我怎么也不敢相信,曾经那么好的我俩,却到了如此地步。
我真得好烦,为什么这事偏偏降临我的头上,闯进我的生活,让我变得欲欲寡欢,也许是因为友谊的桥梁产生了疲劳的裂纹,也许是因为信任的齿轮被不知不绝的磨损了。“君子之交淡如水”,彼此之间的理解和爱才会使友谊之灯永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