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4
忧郁的闪电划出寂静、如漆的天空,霎间听到“轰”地一声,況睡的狮子发起了兽的吼叫
望雨夜发呆的我,被“轰”的一声,霎间从幻象中抽出身上,“嘶拉”,脚步静悄悄地走进房间来,“干吗!”我烦闷地说,“出去!我要读书!”给“呯”,半杯牛奶从杯间喷洒而出,零星的牛奶洒在功课上如火星燎原般蔓延开来。“给你送的牛奶!”“你凶什么凶,整天监视我真讨厌!”我恶狠狠地说,“你知道我要的是什么,自由!自由!而不是牛奶!”“这还不是为了你的未来!”妈妈柳眉竖直了说。“未来!我知道要拼搏,作业如山往下压,补习班一个个向我伸出如同死亡线上魔鬼爬上来的爪子!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想玩!哪怕是一天!”我放弃平常在妈妈面前乖乖女的形象,放喉咙叫了起来!“你知不知道,为了你,爸爸脸上多了几条刀刻的皱纹,我头发上多了几根白发,你不要只想自己好不好!也想想我们呀!还有,我不是监视你,想让你安静地读书送杯牛奶给你缓解疲劳,我一直 没有想到你的这样看待我,你太令妈妈失望了!”“啪”一声关门声给束了我们的谈话。
我从来没有看到妈妈发过那么大的火,眼眶红红的。原来,一直是我错,误 会了妈妈。
过了一天,呯!呯!别做作业了!走,跟我去超市!妈妈说 :“喔!”我说咦!妈妈怎么这么快就好了呀!原来母女没有隔夜仇呀!我来到超市,一堆零食全都落入包里,为什么?妈妈,看我的眼神总是那么忧伤!那么愁苦!
直到3月2日,我在整理房间时,发现了一本日记本,咦!这是谁的,看看:((宝贝女儿,妈妈今天吓死了,你昨天晚上什么梦游出去的。因为那天,我赌气和同学约好凌晨出去散心了,因为小时候有梦游症所以这是骗妈妈的))不好意思,妈妈到学校门口找你,问老师你有没有在班上,打两次电话给老师,老师没有接。门口的保安说老师来了叫我过去,老师说:“神经,我不认识你,你又不是我们班的,”然后我做了自我介绍,说:“我的小孩有没有在班?”老师说,看一下才说有,妈妈这才放心,老师还说神经病,没办法,你是妈的唯一,妈妈可以失去生命,也要你的平安和快乐!你是妈妈的全部!宝贝!多希望你在梦游时写张纸条给妈妈。((请读者见谅,之后太爱了,才把母亲日记中的一篇拿出来的))
从来不明白母亲,有这么愁苦,从小一直疏远母亲,苦于没有交流,没有同学妈妈的爱,我一直以为没有自由才是烦恼,原来,是怎样把孝顺和感激发挥才是苦恼,怎样才能真正正理解母亲,也只有自己胜任后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