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6
每个人都有烦恼,并且烦恼都不一样,成长的烦恼、寻找的烦恼、考试的烦恼……我却是矮个子的烦恼,我想在班级里没几个人有这种怪怪、特殊的烦恼。有些烦恼会使人寝不安席,心都静不下来,做事情的时候总会想起。这的确是个大烦恼,一个让人想忘记却忘记不了的烦恼。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大烦恼,虽然在大家看来我总是笑眯眯的,心里没有一点点的烦恼,只是我没有表现出来而已,这个烦恼在我的心灵深处,有时简直让人觉得无法忍耐。我总是会有一点微微地自责,为什么别人的身高都是刚刚好的,而我却觉得自己越来越矮,有事有卖变高药那该有多好、多棒啊!
这世上有成千上万的人因为身高而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不能完成自己的婚姻……这样的烦恼就成了我们心灵里的罪魁祸首,每件事并不是自己想要就能得到的,身高改变不了,生命改变不了,年龄一样也改变不了。我尽管对自己长不高而自责、生气,也无能为力。
我每一年都会量一下身高,127厘米,135厘米,139厘米……只希望自己长高一点,哪怕是一点点,几厘米也好,比一般人高一点也行。为什么这个梦想就不能实现呢?就像《我是小小小小鸟》中的“寻找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难道是说我长高的要求也算高吗?这真是同样的感受,同样的体会啊!其实说实在的,长得高也是不好的,这和我们矮个子的烦恼不是差不多吗?只是梦想都是希望自己长得刚刚好,不要“鹤立鸡群”,也不要“泯于众人”那就行了,就好了。可是做得到吗?就这样顺其自然吧,矮个子的烦恼是可以烟消云散的,但是也说不准的。
上学的前几天,老师总会重新排队,我的心都会忐忑不安,希望自己拍中间一点,我特别希望把老师的目光转向我,看到我在新的学期里有长大,有长高,我也就欣慰了。看到老师让我们拿起书包排队的时候,我就知道要换座位了,我恨不得自己的身高一下子长高了许多,“岑岑岑”排到了中间,和那些小伙伴差不多高,我就满足了。之前我是排在第4个,没想到,一年比一年短,我竟然排到了第3个,我的心顿然“雷厉风行”,我感到大吃一惊,可是人家终究是比我高,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我最讨厌的就是排队了,我知道每次排队都不会换到后面去,我后面的人本来在我前面,现在却是我后面的人,我们两个人互换了一下,这要怪也只怪我的身高不争气,我也无能为力,只好沉默地面对事实。
快乐,你快回到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我们需要快乐,希望烦恼都能够离开我们,让快乐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吧!也让那迷人的微笑都在大家的脸上展现出来,展现出那最美丽的一面,那纯洁的微笑,就像那纯洁的心灵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