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7
扭过头去,目光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呼出的热气,一层一层地覆盖在镜片上,我却透过这雪白的雾气竭力地在车流中寻找着。
望穿秋水般,都似有些“项为之强”了。终于,终于看到了那辆悠悠而来的电动车,只见小溢和他妈妈正亲切地交谈着,应该是学校里的轶事吧。
待他们驶近,我便开口道:“阿姨,您好,明天我爸爸从外地回来,我想请小溢一起吃晚饭,可以吗?”想来在小学期间我们也经常一起约出去打球,这次也应该没有问题吧。
“明天啊,明天是星期五,小溢要做作业,下次吧,下次再约吧。”看着阿姨那张脸被保暖的围巾和帽子遮盖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对晶黑的眸子,我一脸的热切。阿姨的回答竟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望向坐在后排的小溢,他却也是一脸的无奈与失落。“那星期六呢?”我仍不舍地问着,殷切地看着阿姨,迫切地想听到她的回答。
如同一点火花被一盆冷水扑灭一般,我的希望终究还是落空了。“星期六啊,星期六晚上好像约了英语老师吃饭,小溢你不记得啦?下次吧。”连续两次的拒绝让我彻底放弃了,“拉倒吧,那就下次喽!”妈妈安慰道。明明看到他眼中的失落,却也只能强颜欢笑,这笑没有春风的和煦,有的只是北风般凛冽,看着他们的背影渐行渐远,我只能苦笑着呆在原地。
车辆依旧如往常一般穿梭行驶,来去匆匆,只留下身后扬起的尘埃。望着这车水马龙的城市,我的心中却满是烦恼,仔细回味阿姨刚才的话语,一句句都是推脱之词,也没有一点点商量的余地,我无话可说,也无力反驳。
小溢那一脸的失落一如我的心情,却也只能逆来顺受,敢怒不敢言。
为什么小学的时候可以经常一起玩耍,一到初中就不行呢?为什么我们越来越大,彼此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呢?每日只有放学后的匆匆几句嘘寒问暖,之后便是沉默寡言。
忆起小学时,一起玩耍,一起打球,一起开怀大笑,如同知己一般,无忧无虑。而现在步入初中的我们却越活越累,肩上的负担越来越重,学业压力越来越大。长大的我们没有了儿时的天真烂漫,所谓的成熟,不过是成长带来的一点安慰,也就仅此而已,其他的不过是无限的烦恼罢了。
望着周围流水般的车辆,我不觉茫然若失,觉得它们是那样无情,带走了那么多快乐时光。正是初冬,夹带着寒气的风儿也若刀子般划过,顿觉遍体鳞伤。无限的压抑涌上心头,恨不得大声喊出、发泄出来。
或许,这就是成长的烦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