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5
烦恼,是半路拦截的大雨,没有伞的陪伴我狼狈不堪;烦恼,是丝丝缕缕的游丝,想挥也挥不散;烦恼,是长在心中的草,只有铲除你才能得到自由;烦恼,是地板上的一尘灰,只有扫去才有明净。
月夜,独自倚坐在宿舍阳台边,望着浩瀚的星空,用手指数起正在闪烁的星星,一架飞机的出现打断了我的思绪,一阵微风的拂起,让我不禁打着哆嗦,我就这样回到了床上。望着白纱蚊帐,点点思念涌上心头。初中的友谊真的很脆弱很脆弱,这让我感到难受。就因在课堂上叫你们开口读书,而遭到你们的排斥和忽视,把我当做“陌生人”、“隐形人”;就因舞蹈的议论,而遭到你们的斜眼和议论,几十周的友情就因这点小事而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对我来说是多么不公平,多么残忍的事。我来到初中时就抱着希望能交到相互理解、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的良好心态,可我真的真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结局造成我的烦恼。
童年的友谊是最纯洁的,回想起小学和倩一起玩耍、学习那是多么快乐的时光。我们俩被老师说成“一条裤子两人穿”,一到学校我们就开开玩笑、聊聊天,一向都是形影不离的好伴。记得六年级夏天的一个中午,我从学校里气冲冲地回到家中,那天语文课堂上分组进行练习比赛,我在第二组,倩在第一组,(当然很不情愿和倩做对手),但没办法只好听着老师的安排进行比赛。小组之间的比赛越来越激烈,就这样伴着欢笑声、叹息声来到了最后一轮的比赛,可是老师却偏偏选了我和倩作为小组的代表来完成这堂课最后的一问。只见我和倩的表现都是一样的,我俩轻轻移开凳子,缓缓站起身来,对着练习册将自己的答案读出来。在最后一刻老师宣布我们小组赢了,我也像其他同学一样高兴地喊出了“耶!”没到一会我马上收回,这让倩很难堪。放学铃声,我走到倩座位旁叫了她一下,可她理都不理我,就因这点事她就生我气,我也不想再说,就拿起书包跑回家。中午来到学校以为倩会不理我,可没想到她居然来到我身旁,愧疚地说“‘姐’,对不起,我今天不是生你的气,而是觉得自己的回答让小组输了,很没用。”我听了她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居然误会倩了,于是我说道:“我也错了,对不起,我不应该不顾你的感受而欢呼。”彼此之间的一句‘对不起’又使我们笑眯眯地手拉手走进了教室……同窗三年之久,建下的纯洁友谊,被时光的飞逝,升中的考试将我们隔绝,但我相信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将会像那断了线的风筝,线,会帮我们传达彼此的信息。
唉,何时才能让我拥有真正美好、纯洁的友谊;何时才能让我感受成长的快乐;何时才能让我真心、豪迈地笑;何时才能让种植在我心中的七色花飞向苍穹的尽头。不再想,慢慢地,慢慢地,合上了双眼,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