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5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题记
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流逝,人生的坎坷变得越来越多,烦恼也经常影响到我的生活。就好似历劫一般,战胜得越多,得到的人生启示越多。
友谊天长地久,却只是人们的一份说辞。友谊似水一般,掺杂了杂质便会无用,这没有用的脏水留着也是无用,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便不再相信友谊地久天长。但是接踵而来的新朋友使我又多了几分烦恼,甚至几分伤感。
走在新学校的校门前,看着别的朋友手牵手开开心心去上学,心里便不是滋味,自己已经被友谊伤得伤痕累累,自己不配拥有友谊,我决然地进了新校门。
记得以前,我有几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我们无话不谈。无论是在生活上,或是学习上,我们都很团结。可有一天,一个人拉着我去了旁边,对我说:“她们都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表面上与你姐妹情深,私底下没少说你的坏话,而且她们都是奔着你的答案去的,你的学习成绩好,她们当然巴结你,但是当你成绩不好时,她们都是捧高踩低,连看都不看你一眼,你想想这样的人,你愿意意付出真心吗?”她的话说完,我当时愣住了。虽然极不相信这话,但她是我们班最老实的人,也不至于会这样做啊?难道她们,真不值得我付出真心?
我决定试一试。第二次课堂测试时,我故意把答案写错,又写了一份对的,我把错的那份答案递给了她们,她们的脸上出现了一抹阴笑,就似阴谋得逞的笑容一样。我想,她们笑不了多久了,她们手里握着“自己”写的答案递给老师批阅。谁知就这样露馅了,老师手里拿着那份满是红叉叉的尸体给她们,她们的脸上出现了一丝不可思议,不敢相信那是错的,又不敢相信我的答案也是错的。她们事后便找我,问答案的缘由。我想在校门口那里等他们,等来的不再三个人手牵手的愉悦,只剩下我孤独的身影。果然,友谊天长地久这种东西都是骗人的。我又回到了那个孤独的自己。
当我踏入新学校,全班同学投来友善的目光。我想:烦恼似乎又来了,我特别害怕,既害怕自己会摘下面具与伙伴玩耍,又害怕我会再次受到背叛。那种滋味很不好受,我特别烦恼,但又特别清醒,我面对的是整个世界。也许我会再次受到友谊的背叛,但是,只要是真诚的友谊,再脏的污渍也破坏不掉这纯真的水源。
暮鼓晨钟,自始无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