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1
成长的烦恼是什么?是戴着耳麦,哼着“梨花香,愁断肠,千杯酒,解思量”却无人问津?是作业的加重,眼镜的增厚而无所适从?是外表的缺憾,他人的看法而心存忧郁?
环顾全班,一大片黑压压的头发挡住额头的女生不计其数,可怜我等“亮额族”!更令人不可忍受的,就是好好的一句话,非分成好几句“哦。这水。唉。太烫了。”真受不了,正因如此,本人至今未有“死党”,乃学习生活一大憾事!没有朋友,乃是一烦。
要说没有死党烦的话,那么,学习的压力大就更是一大烦心事。
“小小少年,背着大书包,做不完的作业,听不完的唠叨,我们要有梦的童年,太烦,太烦,太烦……”虽说这是一首过时多年的歌,却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一个好学生的背后是无数的汗水和煎熬。每一个夜晚,不光要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还要完成自己买的练习,生活在现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想要出众,就必须要广泛阅读,拓展知识面,否则,将会被人远远地甩在后面!残酷,但现实。不过,放弃,退缩,决不是一个魔羯(星座名)的所为!正如一句话所说:“痛苦,并快乐着!”
但是,我的体育成绩,却“痛苦并痛苦着”。不是我不努力,我每天起个大早,到操场上一跑就是三圈,但成绩丝毫没有起色,反倒崴了脚。体育课,这个让我“难忘”的课程。每每跑步,总会遭人揶揄。苍天哪,大地呀,为什么不赐我一双飞毛腿啊!记得某某曾为次笑叉了气,还管我要医药费!往事不堪回首啊!不过,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跑一次满分给他们瞧瞧!
除此之外,关于我那可爱的脸蛋也有一大烦恼。
也许是因为油炸食品吃多了,脸上的痘痘如“雨后春笋”般爆了出来,而且长在最醒目的额头上,叫人一见到我就说:“你额头上长痘痘了。”弄得我一天要听上十几遍,不过这种说法还比较好,更有甚者直言:“你长青春痘了。”厄,我觉得“青春痘”这个词离我太远了,似乎把我叫“老”了一截。所以,当有人这样说时,我还要声明“上火了”,几天下来,我已经疲惫不堪,这痘痘带来的“副产品”可真够人受的!于是,洗面奶“冲锋陷阵”了,愣是没把“领地”轰占下来,反倒多添了几个“新成员”。我无计可施,只好放任自流。几星期下来,终有好转。但还有再次“爆发”的可能,无奈啊……
最后,以一点自编的说唱歌词结束本文:成长的烦恼是无尽的,但从中我们是快乐的。Why?Why?“笔壳子”(because)烦恼是短暂的,背后的留恋是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