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3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我哼着小曲回到家中,今天又是星期五,见别人高高兴兴连蹦带跳地回家,心里既是羡慕又是嫉妒。
是谁说小孩没有烦恼,是谁说小孩无忧无虑。依我看呀!那些大人们才是真正的没烦恼,没忧愁呢。每天早上想什么时候起来就什么时候起来;晚上看电视都可以看到深夜;随时都可以玩电脑而我们小孩呢,早上如果起晚了屁股就要遭殃了;晚上顶多能看半个小时的电视;电脑就更别想摸了,一个星期最多用一两次这些还是算好的了,最可怕的是,双休日本是我们休息睡大觉的日子,竟都被那恐怖的“魔鬼”——补课给霸占了。
记得有一次。星期六上午,我补完奥数回家,见家里好热闹,没想到是我家又买了一台小挖机。我暗暗笑道:呵呵,今天这种日子应该不需要去学二胡吧!想到这里,我就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滑板。“啪啪啪啪鞭炮声响起了,我们不约而同地聚在了一起,看看这隆重的场面。一阵鞭炮过后,出奇的寂静,不过耳畔还是不时地传来了一声声断断续续的鞭炮。我准备继续去玩,可是当我身时,突然看见了一个背着二胡的人,“遭了,郑老师来了。”我赶紧去拽住妈妈的衣角,“妈妈,今天都三点多了,下次再学吧!”妈妈严厉地回答道:“不行,老师都来了,怎么能不学呢!”“不嘛不嘛可是表姐、舅舅他们都劝我听话。我只好拿起二胡,撅起嘴巴,纵着眉头。妈妈见我这个样子便怒气冲冲的骂了我几句,后来老师讲什么我都没听进去晚上,做作业做到了十点。到了床上,怎样都睡不着,便想起了妈妈教我的方法:睡不着就数羊。“一只羊,两只羊五十只羊,五十一只羊一百只羊......一百五十只羊”我慢慢的进入了梦乡。“起床了,起床了一大清早,我就被妈妈嘹亮的歌喉吵醒了,“快点,都七点五十了!”啊,八点迟到,只剩下十分钟了,我立马从床上跳下来,带着睡意去补英语。漫长的上午终于过去了,下午自由啦!等等,好像妈妈下午又给我报了一个视唱练耳班啊!烦啊为什么你们要给我报那么多的班呢?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着想,可是也太过头了吧。弄得我一天都不能休息,一刻都不能停住,双休日的作业都只能晚上做,谁能听听我们的心声啊。烦啊,烦啊,学,学,学,天天都学,脑袋里总是浮现出补课两字,现在我都对学习产生了恐惧感。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我又哼起了那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