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4
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成长的路上总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我们通过一件件小事,慢慢地让自己长大了,懂事了。可我今天要讲的不是我自己的成长故事,而是我的弟弟周烈烈,他的成长经常让我们惊喜不断。
弟弟已经1周岁了,已经学会了很多的事情,每次他学会新本领的时候,爸爸妈妈欣喜不已:“烈烈好棒,你长大啦”!那弟弟到底学会了哪些本领呢,让我一一道来。
扔垃圾。这是烈烈最近才学会的,因为我们都会把脏东西扔到垃圾桶里,扔的时候也会告诉弟弟,垃圾要扔到垃圾桶里。有一天,妈妈帮他换下了尿不湿,问他脏东西要扔到哪里去呀,他竟然眨着黑葡萄似的大眼,抿着嘴,一只手拉着妈妈,一只手拎着尿不湿,摇摇摆摆地走向了垃圾桶,并准确地丢了进去。妈妈一把抱起弟弟,高兴地说“烈烈懂事啦”!看着妈妈月牙般弯弯的眉眼,我的内心也十分欣喜。但是只有脏了黑了的纸巾他才会扔到垃圾桶里,干净的他可舍不得,你说我的弟弟难道不是个“小人精”吗?
学会亲亲。每次妈妈出差回来,总要亲亲烈烈那胖嘟嘟的小脸蛋,然后让弟弟也亲亲妈妈的脸。慢慢地,他就学会了,只要听到有人和他说亲亲,他就马上会把头伸过去,嘟起嘴表示亲亲。我也喜欢和他亲亲,看到他鼓起两腮可爱的样子,真让人忍俊不禁。
还有好多其它的事情,比如把不好吃的东西自己吐出来;吃到好吃的东西他那双乌溜溜的眼睛就会闪烁光芒;虽然他现在还不会讲话,可是哭闹起来谁都哄不好,还会连续发出类似“妈妈妈妈”的声音了……
一点一滴,弟弟的每一瞬间都在成长,都是那么令人难忘。我想,这应该是每一个小宝宝成长的过程吧,小时候的我是不是也是这样长大的呢?
最后,我想对亲爱的弟弟说,让我们一起慢慢成长吧,相亲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