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2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不怕黑暗;成长是战胜恐惧;成长是不再害怕鬼。
我小时候很怕鬼,大白天一个人都不敢在家,后来我的胆子渐渐变大了,白天能一个人在家了。可是,我却还是不敢在夜晚从坟墓旁走过。我一直想找个机会练练我的胆子,终于,机会来了。
一天晚上,妈妈叫我去买东西。我刚走到一片有坟墓的竹林时,我就想打退堂鼓了。可是,我又想:我既然答应了妈妈,我就应该完成任务。于是我又壮着胆子向前走去,月亮照着刚露出头来的小竹笋,远远看去就像一只只妖怪奸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今天你跑不了了,我现在就吃了你!小鸟从竹林上方飞过,渣渣地叫着,如同鬼的嚎叫。顿时,从后背吹过一阵冷风,就像我身后有几只恶鬼飘过我害怕得把脖子缩进衣领里,我以火箭升空一般的速度跑了起来,生怕这些坟墓里的鬼魂会唰的一下从坟墓里跳出来,把我抓住,带进那永不见天日的坟墓里。想到这里我对自己说:快点,马上就到商店了。我很快地跑到商店,买到了东西就立刻往家里跑。我又来到了那片竹林,我心里想:我不能害怕,更不能再想鬼,世上根本就没有鬼,鬼只是我心里的恐惧罢了,我想着想着,走过了竹林。
也许,成长就是克服心中的鬼,克服心中的恐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