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2
时钟滴滴答答地响,我知道,那是我的生命在流淌。
一不小心,还是掉进了回忆的旋涡。
曾经以为,不朽不会成为须臾,须臾也不会变成不朽。光阴荏苒,蓦然回首,那些平平仄仄的时光,在记忆的长河里闪闪发亮。
[壹]
我喜欢去呼吸明媚的阳光,去傻望天空的云彩,只是在一个人的时候。
从小,我就是一个听话的孩子。认真地上学,乖乖地游戏,从不会奢望可以调皮捣蛋,也没试过撒娇任性。我也一直告诫自己,你是一个好孩子,凡是都要做到最好,追求完美。在那个崇尚个性的年代,我承认,我很累。那天,不知怎么的,和我们班一个“问题学生”吵了起来,争到面红耳赤。“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干吗伪装自己!成绩好就有用么,你有知心朋友么,你敢宣泄自己的不满么?你才是个‘大差生’!”刹那,我的心理防线崩溃了,我奔出教室,冲向大雨。
角落里,一个孩子在偷偷地哭泣,或许没有人知道,是什么永远伤害了她的心。
阴霾过后,天空还是放晴了,就像那个孩子,从此走出了自己的完美世界。
[贰]
很多关于离别的歌谣,在青色的天空里显得又迥又高。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那脍炙人口的词句,却让我无言。依然在那个蝉鸣喧嚣的夏天,外婆出了车祸。赶到医院,那血迹斑斑的头颅,失去了左耳。我再也无法压抑内心的悲痛,伏在病床边放声大哭。也是在第二天,佬爷因为悲伤过度,走了,那个世界上最疼我的人,永永远远地离开了。泪水,伤痛,挣扎,充溢着我的内心,反反复复幻想生命涅磐,于是在那一刻,我开始痛恨离别,害怕等待那遥遥无期的重逢之日。
生命如此脆弱,别离的背后,隐蔽着一道深渊,添埋着不化的霜雪。
记忆里,不知是第几片新叶,和这班驳的岁月,交织成一首青涩的诗,在这无人的街头。
那些年少的时节,
那些时节里的少年,
他们都还在,
而我却慢慢地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