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5
心灵的褪变算不算成长呢?如果算那么我想说,我是从一个胆小、懦弱的女孩,褪变成一个敢作敢当女孩。 记得,那是个严冬,我们一家上姥姥家过年,其实除了我们家,还有二舅家,我每次过年都是和哥哥一起玩的。这次和一往一样在一起玩。
我听哥哥说:“一起去稻田里玩,我有带火机哦!”我一听到有火机我来了兴致,便向他说:“烧锅锅,好好不好
”“不好”“为什么?”“无聊”“好吧那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我跟着哥哥向稻田里走去,见他拿起火机点向那些秸秆,看上去很好玩,见他用竹竿挑挑那些秸秆向左向右倒,就烧到左边,向右边就烧到右边,不停止。我也那起棍子上去挑,好好玩。但看着狼烟向天空袭去,我停止了。我在想:为什么我们要如此破坏环境呢我扔下棍子跑掉了。见他还在玩,又走向另一家秸秆田,点起火,把其他的草弄到旁边,我看着他玩的如此不以乐乎,我也就参加了进来,可在不经意时,一个火星子掉入旁边的秸秆田里。一下子火旺了起来,浓烟滚滚,我们这才反应过来,那以经来不急了狼烟已经穿上天,在那个村子里都知道这件事了,我看见姥姥向我们跑过来,手里拿着棍子,大声问是谁弄的,我指着哥哥说:“是他搞的”,要知道我的哥哥很内向,所以他没有回答,像是承认,我只会把头低的低低的,因为我没有勇气去去面对他,因为我让他替我背黑锅了,我看见姥姥打他了,其实我心里也不好受,因为我并不诚实,我很懦弱。
从那件事后,我变了,我变成了一个敢做敢当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