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4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帮我报了一个架子鼓学习班。但很快就应为枯燥的练习让我放弃了。过了两年,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爸爸手机里的台湾街头艺人罗小白架子鼓演奏视频。她那旋转的鼓棒,欢快的鼓点。随着音乐有节奏的击打着,那气势震撼着全场,这情景激发了我对打鼓的懵懂热情,于是我又拿起了鼓棒。
成长的故事15篇【热】
刚开始学习打鼓时,我的鼓棒一直在鼓面上蜻蜓点水,为节奏中的音符而敲击。老师发现后就和颜悦色的说:“音符都有自己的情感,音符之间更有一种律动,当鼓棒在鼓面上敲击时,你自己的心中要有旋律,这样才会激发起悦耳的鼓声。”我傻傻地看着老师,心里异常的疑惑。总以为只要把整个曲目所有的音符打准了,不就是完成了整个的表演,打鼓本来就是一种玩耍吗。可能老师也揣摩出我的心思,接着说:“来!一非我们今天不学鼓了,来玩一次鼓吧。”我顿时高兴的握紧鼓棒,在鼓面上连续敲击“咚咚咚咚……”一连串的鼓声结束后老师问我:“你刚才是用什么心情打的呢?”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高兴呀!”“那你现在用生气的心情再打一遍。”我酝酿了一下,拿起鼓棒一重一轻的胡乱打了几下。老师笑呵呵的又说:“正真的鼓手在每一次敲击鼓面时会随着音符的情感,打出饱满的旋律。”这时,我才明白刚才老师说的意思。整堂课我和老师一直再用各种各样的情绪玩耍着鼓,在玩耍中明白了每个音符的情感,每首曲目的旋律。每一次敲动鼓面时都会有一种心动的感觉,像我们说话一样有抑扬顿挫。
通过这样别开生面的课,让我明白了打鼓不是单纯的打击,不是娱乐的玩耍。每一次敲击是对音符的诠释,对音乐的一种情感。每一次上课我和爸爸都要横跨上海的南北;每一次上课不仅提高了我对打鼓的兴趣,更在我心灵深处烙下音乐的印记老师的教诲渐渐的把我从不喜欢玩鼓到爱上打鼓,最后把我打鼓的兴趣演变成了我的梦想。这是我学习打鼓的经历,更是我在学习音乐道路上成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