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7
童年是绚丽多彩的,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经历了许多事,有的给我快乐,有的给我自豪,有的给我启示……如同漂在天空的大大小小的五彩泡泡,也好像天上闪烁的繁星,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其中有一件使我始终记忆犹新。
大概在我五岁那年,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一起下河抓鱼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我在家东走走,西逛逛,什么事也干不了,无聊极了。我在屋子里走了一圈,绕到厨房时,突然,一个想法在我脑子里闪过:爸爸妈妈在家不然我做饭,不如我今天就做一顿饭,大展身手,让他们对我另眼相看。嗯,心动不如行动,立即开工。我跑到院子里摘了一把菜,洗干净,再把米淘好洗干净。一切准备好后,就准备煮饭了。我想:(*^__^*) 嘻嘻……,平时我要做饭你们说太难做了,不让我做,切,不就这么简单吗?这时,我才发现麻烦来了:这儿用的是炉火,可我一点儿也不会用。我努力在脑子里搜索者爸爸妈妈以前是怎么使用炉火的,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我气极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木柴就往炉子里丢。过了一会儿,火还没烧起,我定睛一看,哦,原来还没烧火呢。我拿起一根木柴,点了火,丢进了炉子里。终于搞定了。此时,我的额头上已布满了一层细细的汗珠。我用手摸了摸头上的汗珠,长长的吁了口气。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在厨房里,便问:“宝贝女儿,你在厨房里干嘛?”我头也不回地说:“我在煮饭。”“煮饭?”妈妈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问。“对呀。”我抬起头,对上了妈妈那迷惑的眼睛。“哦,天呀,孩子,你在干嘛?你的脸……”“干嘛呀,我的脸怎么啦?”我纳闷了。“快快快,你去看看你的脸,o(∩_∩)o…哈哈,笑死人了。”我感到不对劲,立刻跑到镜子前一看,妈呀,一看不知道,一看吓死人。我的脸黑黑的,比包公的脸更黑。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我总会情不自禁的为我童年时的可爱而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