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8
从牙牙学语到学会独立,渐渐地我们长大了,知道了如何判断是非,今天我就和你们讲讲我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小涟漪”吧。
一天放学时,我们都在整理书包。我和同班的一个女生吵了起来:“都是你,我才买了不久的修正液就被你弄坏了,你赔我修正液,我可喜欢那个修正液了!”“你的修正液质量太差,我也没想到它被门一夹就坏了。”我们俩脸红脖子粗火药味十足,我瞪她一眼,她瞪我一眼,你一句我一句。正当我们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老师催我们排队出校门了,我们不得不休战。
回家路上,我边走边想:她真过分,居然弄坏了我最心爱的修正液,还不肯道歉。我狠狠地踢了一脚,那叫一个郁闷。突然有一只小狗嗷嗷地叫着,飞快地从我眼前逃开。我吓了一跳,回过神来细细一想,原来是我踢飞的石子砸中了小狗。因为我实在是太愤怒了,竟然用力过度了。小狗这才发出惨叫,撒开腿跑了,看它的样子肯定很痛,是我把愤怒都发泄在了它的身上。
我回到家里再想想,自己当时的行为真恶劣啊,心里涌上了一股愧疚。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就去欺负狗狗,这种可爱的动物,我怎么可以这样?为此,我愧疚了许久。
第二天,我经过昨晚的小路,小狗果然还在。可它看见我,发出了一声低低的叫唤,缩着身子往后退了几步。我剥开火腿肠丢给它,它小心翼翼地一点点靠近闻了闻就张嘴吃了下去,还不忘舔一舔我的手心,我释怀地笑了起来。
成长中还有许多故事,说也说不尽,听也听不完。每个人都有自己经历的故事,让我们慢慢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