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3
成长就像一条条小船,一点点前进;成长就像一圈圈的树轮,一点点的增大;成长就像一条条小鱼,经历过许许多多的风险。
在我的记忆中,让我久久不能难忘的是那次激动人心的掌声。那一次妈妈陪我去香港表演节目。演出前,我全身发抖,就像一条快被吃掉的小鱼,紧张得无法形容。在舞台下,我和我的小伙伴争分多秒的在练习,连喝口水的时间都要从那忙碌的练习时间中挤出来。这时那脆弱的小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似的。老师连忙安慰我们说:“不要紧张,放松点,这个动作比老爷爷的腰还要弯。“另一个老师说:”表演时要一直面带微笑,把最好最美的自己展现出来。“我们赶紧点点头。
表演开始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陆陆续续地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摆好动作。随着音乐的响起,表演拉开了序幕。我们都像一只只小蜜蜂,忙得不亦乐乎。下面的观众有的在拍照,有的在摄像,灯光像一闪一闪的小星星,把我的眼睛都照花了。
过了几分钟,表演结束了。我们集体向观众敬礼,下面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那掌声响亮而持久,我们太激动了,不知我们表演的那样好。两位老师异口同声地说:”孩子们,你们表演得太好了。“,妈妈在旁边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表演已经全部结束了,主持人开始报名次了,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都没有我们,我有些失望了。焦急的等待公布最后一项名次”特等奖“的名单。报到了我们的那一刻,集体都跳了起来,一跳跳了三尺高,下面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热闹的欢呼声。
这次表演只是我成长中的一个小小片段,但却让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只要自己努力的付出了,就会有美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