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5
“成长是一扇树叶的门,童年有一群心爱的人,春天是一段路程,沧海桑田的拥有……”每当我的耳畔响起这首熟悉的《心愿》,我便会想起我成长的故事。
那年我刚满10岁,和表姐一起去操场玩儿。
刚来操场,就看到三个大小不一的跳竿,仔细一看,竿上还有刻度哩。最高的120cm,其次是80cm,最矮的也有60cm。“这里有3跟跳竿,你能都跳过去吗?”表姐突然心血来潮地问。都跳过去?!”我张大了嘴吧,先撇下120cm的竿不谈,单单是跳过这80cm的跳竿,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都有些不容易。
童年,多么让我留恋!可它却用层层烟雾,将我遮住。童年,多么令人回味!可它却像一片片羽毛,越飘越远。偶然间,我采了一串童谣放在口中。啊!那正是我的童年,它像一串糖葫芦,又酸又甜! 记得那年,我只有六岁,每次看到爸爸喝啤酒时那陶醉的神情,就禁不住也想喝上一口过过瘾。但每回爸爸都摇摇头说:“这东西小孩可喝不得,喝了会醉人的。”爸爸越是那样说,我越认为那是好东西。有一天,家中只有我一人。机会来了,我赶紧拿出一瓶“三得利”啤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开酒器打开了瓶盖,倒入小杯。而后,学着爸爸的样子,猛喝了一口。啊呀呀!这味道又苦又涩,怎么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样!也许多喝几口才能尝到甜头,我不由得安慰起自己来。又喝了几口后,糟糕,我感觉人像是浮了起来,头重脚轻,浑身乏力。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见我满脸通红,再看看那只剩下一半的酒瓶,什么都明白了。“什么不好学,竟学你爸爸身上的坏习惯!洗洗脸,睡觉去!”妈妈气不打一处来,板着脸,严肃地说道。那天,我一连睡了十三个小时,醒来之后还觉得头晕,恶心呢,就像刚生过一场大病似的,唉,原来!这就是醉人呀!我别提有多后悔啦!
虽然它只是我成长故事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大人说不能碰的东西,小孩最好别碰,否则,只能自讨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