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4
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打开我成长的档案,里面记录着我成长的点点滴滴。这里,有成功的喜悦,有与困难作斗争的艰辛,有我探究知识宝库的足迹,也有我学习做人的脚印。
在这成长的路上,我可记得:谁关心过我,谁帮助过我,谁曾经给了我教诲,又是谁在无意中让我受到启发。这一个个故事,都是我记忆中的珍宝。
在童年有着无数个成长中的故事发生,打开照相册我发现几张神情比较好笑的照片,想起了几件有趣的事儿。
我看到一张我眼睛歪着的,旁边还有几个阿姨的照片,这让我回忆起那件事。有一次,我、妈妈、姑妈和表哥一起去世纪公园游玩,我们走到荷花池那边,妈妈叫我去那边的空地上拍照,旁边有几个阿姨,在说池里的蝌蚪,我很想了解蝌蚪,于是就斜着眼睛,竖起耳朵,偷听她们在说什么。正巧妈妈把我这滑稽的神情给拍了下来。还有一张我低着头,垂头丧气的照片。原来,那天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大花丛,妈妈又要叫我过去拍照,我觉得老是拍照太烦了,于是就不去,坐在旁边,闭上眼睛,假装睡觉。姑妈说:“既然小禹这么累了,我们玩一会儿就走吧。”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背着我走路,我想:“这滋味真好,我要继续享受这种美好的感觉。”可不一会儿就发现装睡其实是件苦差事。他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我却只能装哑巴。正在我苦恼的时候,这时表哥发现了一个卖玩具的摊子,看中了一把冲气剑,妈妈说:“还好小禹睡着了,否则他肯定也会吵着买的。”我终于忍不住了,从妈妈背上跳下来,说:“妈妈,我醒了,我也要这把剑。”大家被我的举动逗的哈哈大笑,原来妈妈早就感觉到我在装睡,故意作弄我的。
写到这儿,我再看看妈妈当时拍下的照片,真是忍俊不禁,多希望时光倒流,回到那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