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成长中,你一定经历过很多的事情,例如:一件令你高兴的事,一件令你伤心的事,一件令你后悔的事而在我的成长中那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成长的故事[热门]
那天,我和妈妈争吵后,我摔门而出,只丢下了一句:“我再也不会回来了!”说完后,我匆匆的离开了家门。因为口袋里没有带钱,所以我只能在附近的小吃街里徘徊着。
一位卖饺子的老婆婆好似看透了我的心思,问道:“小姑娘,是不是肚子饿了呀,婆婆给你下饺子呀!”我说:“不用了,老婆婆我不饿!”可不争气的肚子,就在这时咕咕的叫了起来。“你看肚子都饿的咕咕叫了,当然是饿了!”老婆婆一边说一边拉着我往店里进。“可是老婆婆,我身上没有带钱,还是算了吧!”我说。可老婆婆说:“没关系!肚子可不能饿坏。”说完,老婆婆就端上来了一盘热气腾腾,香气喷喷的饺子。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了没几口,我的眼泪掉了出来。老婆婆问我:“怎么了?”我回答:“您和我是不认识的陌生人,您免费给了我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而我的妈妈却因为和我争吵,将我赶出了家门。”老婆婆听完后说:“我只不过是给你煮了一盘饺子,你就这样感激我。你的妈妈养了你十几年,也不见你感谢过她啊,她才是你应该感谢的人哪。”
听了她的话,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难受。吃过饺子后,我匆匆地回家了!
只见妈妈在家门口,四处张望着,看到我时,眼神中流露出了欣喜,急切的向我跑了过来,对我说:“你去哪了?肚子饿不饿呀?家里都还等着你吃饺子呢”那一刻,我又流泪了。
就在那一刻,我突然长大了,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通常会对别人的小恩施舍而感激不尽,却对亲人的爱视而不见,是“理所应当”蒙蔽了我们的双眼,亲人的爱虽是无私的,却也是需要被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