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0
我,从一个连走路也不会的婴儿到一名光荣的中学生,已经过去了11年的时光。我现在是一名读预备班的中学生了。这是十一年的时光是多么珍贵啊,装载着所有的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让我把脑海里记忆最深的一件事告诉你吧!
记得那时我读一年级的时候,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爸爸妈妈为了让我懂得一点关于绿化的知识,决定我们全家去郊外植树。奶奶原来不肯去的,可经过我们的一再劝说,奶奶只好去了。
星期六,我们拿着铁锹和小树苗乘车来到了郊外。我们找了一块空旷的土地。只见我的右边是一片花的海洋。一阵风吹来,芬芳的花香扑鼻而来。一簇簇花竞相开放,色泽鲜艳,有的红,有的黄,有的粉,有的白 …… 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雪,争奇斗艳,五颜六色,仿佛使人感到是一片花的世界。我的左边则是一片金色的油菜花,美丽极了!我的爸爸突然对我说:“小菲,你看周围多么漂亮啊!我们也让这块空旷的地变成一块生机勃勃的土地吧!”“嗯”
我们开始忙碌起来了。我们先用铁锹把泥土挖松,然后挖一个与小树苗的根差不多大的洞。之后,我们把小树苗植入泥土里,用手轻轻的把小树苗的根埋入泥土内,是它牢牢的固定在泥土里,不怕风吹雨打,不怕日晒雨淋。最后,我们用水灌溉小树苗,使它茁壮成长。虽然天气很炎热,但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所有带去的小树苗都被植入土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