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3
成长,就像四味瓶,充满了酸、甜、苦、辣,给了我欢乐,也给了我忧愁。成长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胜数,七年前的那件事我还记忆犹新。
我还是一只懒虫,不知道做家务活有多辛苦,也不管是什么事情,总想让别人来做。
那天早晨,妈妈刚给我换上的新衣裳,不一会儿功夫,就被我弄得脏兮兮的。为此,妈妈对我大发脾气。我也很不服气地顶嘴:“不就是弄脏一件衣服吗,有什么大不了的!”爸爸听了很不高兴,大声朝我说道:“你的衣服是家里最脏的,洗起来最费劲。你只知道好吃懒做,什么事也不帮你妈分担。难道你的老师没教过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吗?”“哼,自己做就自己做,我自己洗,以后,这些事都我自己干,这样总行了吧!”我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压根儿并不想去兑现这些话。为了不食言,我只好乖乖的去洗衣服,谁让我刚刚说了大话呢?我把脏衣服放进脸盆里,找来肥皂和刷子,向小溪走去。
小溪的水缓缓地流着,发出“叮咚叮咚”的声响,犹如婉转动听的小曲儿。我站在溪岸向四处望去,找了一块大石头,放下脸盆,打算开始洗衣服。我把衣服放到水中溅湿,这水又冰又凉,使我不禁打起了寒战。然后,我就无从下手了——我不知道衣服该怎么洗。我真后悔当时说了那通话。所以,现在只好乱弄一通了。我用力地把肥皂往衣服上抹,肥皂干干的,连个泡泡都擦不出。我把肥皂放进水中,肥皂一湿,便“吱溜”地从我手中滑落。我拼命地把手伸进水中去摸索,可却没有任何收获。我把身子努力地往外挪,想要捞到肥皂。可身子不小心一滑,便整个人跌进水中。爸爸赶忙跑来,把我从水中拉了上来。这可把我弄得够呛。我哭着对爸爸说:“爸爸,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说,我以后会多做家务活的!”
这件事,让我明白做一件简单的事并不简单,我也懂得了成长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