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5
每个人的成长充满了回忆,我也一样。我是一个记忆中充满乡村气息的男孩。
成长的记忆充满了快乐元素的。
小时候,是多么欢乐。当秋季的到来田野里是满满的金黄。我和邻居家里的小伙伴每天都与自己家里的大人一起到田野中割稻谷,当大人们在辛苦的劳动时,我和小伙伴就在旁边的空地上打闹玩耍,充满了欢笑。
小学。我到了上学的年龄了,到了美好的学校读书,身边又有了许许多多的伙伴。上课,教室里传出我们刚刚读书的初音。下课,校园里充满着声音,那就是我们的欢声笑语。放学,我们在回家的路上走走停停充满欢乐。
成长的记忆里充满了离别。
从小到大,父母就在外地工作,一年也就过年回来一次,父母每次回来都是我最欢乐的时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父母又要离开了,在分别的那一天,我不敢去见任何人,所以我就把自己关在一个房间里,因为我是一个感到了悲伤就会忍不住流泪的男孩,我是多么得想和其他的小伙伴一样,童年享有父母陪伴!
小学六年级,到了一个学期的最后阶段,下半年就是初一了。最后一天的最后一节课,我们最亲近的两位班主任,对我们说着初中生活的美好,希望我们对初中充满了好奇,能让我们忘掉离别的悲伤。但是我们却是怎么也感受不到一点的好奇,我们沉浸在离别的悲伤中,无法自拔!我们在陪伴我们六年的课桌上,泪流满面!因为我们不想离开母校,不想离开我们最最敬爱的老师分别,不想与生活了六年的同学们分别!
小学毕业那天,我们是充满了对初中的期待和对母校以及老师和同学的留恋。
成长是每个人都亲自经历过的,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谁的成长不是充满喜怒哀乐的,谁都想留住自己那宝贵的记忆,不愿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