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4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第一次为妈妈洗脚的那件事那件事至今令我难忘!
妈妈的生日快到了,我送妈妈什么礼物呢?思来想去,我终于有了绝妙的“计划”。
晚上,妈妈刚洗完脸,正准备要洗脚的时候,我马上把倒好热水的的洗脚盆端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让我来给您洗脚吧。”妈妈一听,又惊又喜。
我请妈妈坐下,把妈妈的袜子脱掉,把裤脚管挽起来,不让顽皮的水把妈妈的裤脚打湿。开始洗脚了,我蹲下身子,轻轻地把她的脚放在热水盆里,用毛巾把妈妈的脚趾、脚背都打湿,接着用手轻轻地帮她揉了揉脚,仔细地搓起来。
忽然,我在妈妈的脚底摸到了硬硬的东西,“咦!妈,你脚上的皮怎么这么硬,还一块一块的。”“傻孩子,这是茧!”“啊!这就是茧?这么多,这么厚!”是啊,这些年来,妈妈每天早出晚归的,忙里忙外,为我可真是操碎了心……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说:“妈,您太辛苦了。我以后一定不再惹您生气了。”“傻孩子,这些算什么呀!”
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不过,妈妈今天很开心。你呀,真是长大了!”“是呀,我长大了,以后家里有什么活,以后多给我做一些。”我一边高兴地说着,一边把妈妈的脚放在我的腿上,学着按摩师的样子,轻轻地为他揉捏着,时而也象模象样地按上两下……洗完后,我用干毛巾把妈妈的脚擦干,帮她穿上袜子……妈妈高兴地说:“你洗的可真舒服!”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像吃了蜜似的,甭提有多高兴了。
我突然觉得,在这静静的夜里,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突然间长大了!懂得感恩了!妈妈,儿子长大了,以后一定帮您干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