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5
每个人都有成长的故事,它就像一串泡泡数也数不清。我的成长总也离不开妈妈的帮助。
暑假里,妈妈要求我学会怎样记笔记,我轻描淡写地说:不就是记笔记吗,有什么难的?第一次,我写笔记只写了五、六个字。妈妈看了说:记笔记就一定要把老师讲的重点都记下来。我问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已听懂了不就可以了吗?妈妈说:因为等你以后复习时,有了笔记就会非常简单了。我点点头,第二天,我把所有的笔记都抄了下来。妈妈看了又说:你不能全都用红笔写呀,这样就没有重点了。我如梦初醒。第三天我把笔记用不同的颜色抄好给妈妈看。妈妈又说:你现在应该把笔记和知识点对应起来放在一起,否则太乱了。我恍然大悟。第四天,我按妈妈的要求做了,还用直线把不同的知识点分隔开,于是信心满满地给妈妈看。妈妈笑笑说:你有很大进步,但是如果你的笔记不用来复习,那你不是白记了吗?所以,以后一定要反复看笔记,成绩才能提高上去。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我的成绩果然有了进步。
成长中还有许多故事,说也说不尽,听也听不完。这次我学会了记笔记,不光是笔记需要复习,以后的每一项知识都要复习,温故而知新,这会让我受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