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6
成长中,大家都经历过酸、甜、苦、辣,而我就有这样一件事和大家分享。
那天,我把作业做完了,于是就开始学画素描。我先拿出我最喜欢的漫画书,挑了一个人物,再拿出笔与纸,小心翼翼地画了起来。可是无论我多么努力,还是画得不成样,于是我又换了一个动漫人物,谨慎小心地地画了起来,但结果还是与第一次画的一样,我的火气一下子冒上来了,把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边扔嘴里还叽里咕噜地咒骂着:“什么破烂玩意儿,根本不能画!”本来干净的垃圾桶,现在已经填满了废纸。我一赌气,决定再也不画了,打开电视机开始看电视,
恰巧,妈妈从书店买书回来了,她听到我在房间里自言自语,便过来瞧瞧,她看到了满废纸的垃圾桶,又看了看桌上的书与纸,莞尔一笑,说:“女儿,来,妈妈和你聊聊天。”于是我与妈妈来到了书房,她拿了一本书着指着封面的这个人问我:“他是谁?”我不屑一顾地回答:“达芬奇,这谁不知道?”她便打开资料库,把一张达芬奇的资料给了我,我便来到房间一个一个字地看着,越看我越觉得脸红:原来小时候的达芬奇练习画画,画了许多样式的蛋,一个蛋就画好几个月。他最后还是靠坚持不懈成为画家的。我想了想:达芬奇,真了不起!
我放下资料卡,铺开画纸,拿起画笔,默默地画了起来。终于,我画好了一张美少女,她好像冲着我微笑呢。妈妈翘起了大拇指:“我的女儿是好样的!”从此,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退缩时,达芬奇画蛋的故事总是告诫我: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