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3
成长的道路,乍一看,黑漆漆的,在这条道路中,有许多故事,而这些故事就是点亮这条道路的明亮的灯。今天,我就要讲讲其中的一个故事。
以前,我每次在家门口玩时,都看见邻居大姐姐在滑冰,那优美的姿势就像一块看不见的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我看见了很喜欢,也想试试看,可是一直没有机会。直到一天,我爸爸给我买来了一双溜冰鞋,教练嘛,当然是邻居的大姐姐了。我穿上溜冰鞋,在姐姐的搀扶下小心翼翼的行走着,过了一会儿,姐姐突然放开了我的手,我一不小心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原本以为姐姐会跑过来搀扶我,可是等到的却是一句带着命令的话语:“站起来。”我咬咬牙,狼狈的爬了起来,继续走着。可是没走几步,就又摔了一跤。这时的我就像霜打的茄子……蔫了。我赌气的说:“不练了不练了,我看你们溜得那么轻松,为什么我要吃这样的苦头呢?”姐姐走过来说:“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事,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付出与之相应的辛苦,罗曼·罗兰说过:‘累累的创伤,就是生命给你的最好的东西,因为在每个创伤上面,都标志着前进的一步。失败是成功之母,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哦。我教给你一些要领:滑溜冰时首先要把身体保持平稳,两条腿分开,身体稍稍向前倾,左臂在前,右臂在后。”我照着姐姐说的做了起来,渐渐地,我熟练起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星期的训练,我终于会滑了,在溜冰场的成绩还是数一数二的呢!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成功=坚强+挫折+信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