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1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发生过许多事,这些事有的让我欢乐,有的让我流泪,亦或让我悲伤……而那一件事,让我至今想来还有些愧疚。
那天,表妹来我家玩。爸爸从水果店买来了一个大大的哈密瓜,哈密瓜的纹路虽多而繁密,但可以清清楚楚得看到每一根纹路。我立刻垂涎三尺,表妹也是如此。我大声嚷嚷起来:“哈密瓜!我全部都要吃!”爸爸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却没有说话。爸爸将哈密瓜一分为二,叫我把一半给邻居大哥哥家送去,我心里有点不悦,但想到家里还有半个,便又高兴起来了。
送瓜回到家,看见爸爸早已把半个哈密瓜又一分为四了。不知是爸爸没拿稳刀,还是故意的,这四块哈密瓜大大小小很不匀称:最大的是大象,中间两个分别是小马和小狗,最小的简直是只小老鼠。我心想:以往爸爸都是偏向表妹的,看他今天如何分?
果不其然,爸爸把最大的哈密瓜递给妹妹了……“哼,真偏心,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我心里嘀咕着。“不,舅舅,还么大块的,您吃吧!”表妹的回答让我很吃惊。爸爸听了,看了看我,没有说话,把哈密瓜拿了过去。表妹看着三块剩下的哈密瓜,把“小马”给了妈妈。“灵灵,还是你吃吧!”妈妈说。表妹坚持把哈密瓜给了妈妈,又看了一眼桌上,毫不犹豫地拿起了“小狗”,“自私鬼!”我禁不住脱口而出!“姐,这块你吃。”我话音还没落,小表妹的手早已伸到我的眼前。这下,我的脸立刻红了起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说的大概就是我这一类人吧。
那一刻,我心灵受到了触动。从小,因为我是独生女,爷爷奶奶疼我,爸爸妈妈容我。不知何时,我变得如此自私小气,竟然比不上整整小我四岁的表妹!
“尊爱长辈,懂得分享”,这八个字,老师早在学校教过我们;可是真正教会我落实到行动中的,却是我的小表妹。小表妹分瓜,让我又一次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