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7
童年就像100书,记录着成长的点点滴滴;童年就像五彩缤纷的万花筒,装满了快乐也装满了悲伤。今天就让我转动童年的万花筒,来给你们讲述那一次的成长故事吧。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起床洗漱后推开门来到了妈妈的房间。只见妈妈无精打采的躺在床上,我走上前伸手摸了摸妈妈的额头,好烫呀!这温度感觉都能做饭了!我连忙跑到饮水机旁,倒了一杯开水给妈妈喝。妈妈看见我对我说:“你先等一下,妈妈这就起来给你做饭。”说完妈妈就想坐起来,却被我一把拦了下来。我对妈妈说:“妈,您感冒了不能干活,今天就让我来吧。”说完我直奔厨房,心想:今天我就给妈妈做一份西红柿炒鸡蛋吧。
我先学着妈妈做饭的样子打了两个鸡蛋。说是打鸡蛋,可当鸡蛋壳刚一打破,里边的蛋黄就像一个黄色的小孩儿,滑溜溜的直往我手里蹿。我只好双手捧着这个小孩放到了锅中,接着我小心地打开气阀点起火来。突然火苗一下子蹿出来,吓得我直把手往回缩。我拿起锅铲笨拙的翻炒着。可是锅中的鸡蛋不仅没有变白,还黑的直冒烟,原来是我忘记放油了。我只好很不舍的把千辛万苦做出来的“黑蛋”扔进了垃圾桶。失败乃成功之母,再来!
这次我吸取了上回的教训,先往锅里倒油,再把鸡蛋液倒进去,又重新拿起锅铲翻炒起来。这次终于没把鸡蛋炒黑,我高兴的真想大跳起来。越做越有劲儿,我开始猛烈的翻炒。长一会儿我放了点酱油继续吵,等快熟了的时候,又撒了一勺盐终于做好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鸡蛋铲进在盘子里。可是越看越觉得不对劲儿,再仔细一看才发现我竟然忘了放番茄了。这是把西红柿炒鸡蛋直接改成了炒蛋呀。我吃了一口,觉得味道还行,就端着炒蛋来到了妈妈的床边。妈妈看见我做的饭感动极了,一边吃着炒蛋一边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鸡蛋,谢谢你宝贝。”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也开心极了。
这件事过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坚持不懈的精神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