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9
成长中有很多经历,其中不乏有令人高兴的,使人感到尴尬的,也有与困难作斗争时的那种艰辛……虽然许多事因时间的推移而被忘却了,可是有一件事却令我记忆犹新————-
一次,我跟着家人一起去一座山观景。虽然外面的目的地在半山腰上,可因为这山挺高,半山腰也变得遥不可及。
开始爬山了!一开始,我沿着一条泥泞并且散落着一些小碎石的山路往前走。这时路还算平坦,我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其他人都被我远远地甩在身后。渐渐地,路开始陡峭起来,我走路开始大喘气。家人们也一个一个地超越了我。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我的脚有千斤重,怎么提也提不起来。我实在受不了了,于是开始抱怨,最后不耐烦地问身旁一直陪着我的大伯:“怎么还没到?我都快要累趴下了!”大伯笑着回答说:“男子汉受这么点苦就打退堂鼓了?”大伯话音未落,我“哎呦”一声摔了个狗啃泥。我趴在地上,看见身旁不知名的小植物,仿佛它们也在嘲笑我,说我爬不上去了。我偏不服输,一骨碌爬起来,朝着大伯喊:“才不呢!”这会儿,我突然发现我的脚下不再是那么重了,一溜烟地又跑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接下来的路上,我高歌猛进,快到目的地了。在那里,山路一下子陡了两倍,我铁了心咬咬牙,一步一步往上爬。身旁的小树们似乎都在为我加油呢!
最后,我第一个到达了目的地。望着满山的杨梅树随风摇摆着它们的枝丫,它们肯定在称赞我,说我真棒!
在成长中经历的这件事,令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含义。这件事在我成长的档案上记下了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