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2
我们在一天天长大,有快乐也有烦恼,学习上有进步也会遇到各种挫折。我们是一群爱幻想,爱做梦的孩子,在成长的路上,想要克服各种困难,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勇于挑战,使自己在磨练中成长起来。
因为我很喜欢玩水,放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带我去游泳池里玩耍。我换上游戏衣、戴上游泳圈就兴奋地下水了。刚开始我很开心,但当我看到游泳池里面和我差不多大的,甚至比我小的孩子像鱼儿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动时,我突然觉得没趣极了。我在水里跑不能跑,跳不能跳,只能靠爸爸在游泳圈旁推着我移动。和我一起来的表妹比我小四岁,她虽然戴着游泳圈,但却能单独游上好长一段距离。我心里越想越郁闷。爸爸看出了我的心事,他对我说:“孩子,只要你认真地学,也可以游得很好的。”
在爸爸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也信心十足地学起了游泳。学了一会儿,我有点想要放弃了。因为游泳不仅需要技巧,还需要充足的体力。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内心无比挣扎:是继续还是放弃?这时,我突然想起了老师说过,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有始有终。我咬紧牙关,照着爸爸教我的技巧,继续练习着。尽管这时我肚子里已经喝了不少水,可我脑海里一直想着坚持!坚持!再坚持!不久后,当我停下来回头张望,惊奇地发现我已经游出了好远,爸爸已经被我甩在了后面。“太好了!太好了!我终于学会游泳了!”我在水里欢呼着。
有时,努力后地收获要比付出时得到地更多。坚持不懈,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越走越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