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4
挫折,是人生道路上的必经之路,没有挫折,我们的人生就不完整。挫折,也是我们失败后重新再来的动力,挫折,也会让我们写出人生感悟。
望着手里的一张旧照片,想到小时候记得那是一年夏天,我在老家院子里玩耍嬉闹,院子里的砖已经抽出来了,我没有注意。突然我被绊倒了膝盖已被擦破了皮,浓浓血水流了出来,疼得哇哇大哭。无论妈妈怎么哄,我还是没有半点停下来的意思。
再看如今,那是上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姐姐在广场上放风筝,你追我赶,我一不小心,被广场上的石子绊倒了,看着被擦伤的手,我刚要流泪,却又把泪擦了回去,坚强的站起来,说“不,我不怕疼!”我看着姐姐,欣慰的笑了出来。
看着小时候摔倒了哇哇大哭的我,再看看现在摔倒了,坚强的站起来说我不疼的我,我好像懂得了什么。
记得那是六年级时,我因为马虎做错了很多题,回家不敢给妈妈看,当妈妈提到此事,我才把已经快折乱的卷子小心翼翼的拿给妈妈看。我发现妈妈的脸色越来越差,我小声的对妈说“对不起,妈妈,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我再也不会这样了!”慢慢地,我的眼眶慢慢湿润了,眼泪随着脸颊滴到了桌子上,那不是畏惧妈妈的眼泪,而是对不起妈妈的泪水。
妈妈看到我这样子,缓缓的对我说“没事的,乖孩子。这只是一次失误,何况你又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听到这话,我点了点头,我牢记了妈妈的话,我也懂得了遇到坎坷不能低头认输,要勇于迎难而上的精神。我们不必畏惧挫折与坎坷,因为挫折可以使人慢慢成长,也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感悟。
挫折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更加优秀。我在挫折中进步!我在挫折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