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5
一个人的成长需要经过许多曲折和坎坷,会伴随着各种难以忘怀的故事……
“丁零零”,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迅速坐好,等待老师开始上课,而我似乎没有听到铃声,仍然专心致志地埋头订正英语作业。突然一双纤细的手一下子把我的本子拿走,我抬起头来只见潘老师正用严厉的眼神盯着我,全班同学的目光也全集中到我的身上,我心怦怦的乱跳,脸刷地一下全红了,这下在同学面前脸丢大了,恨不得找个地缝立马钻进去。我既感到紧张又觉得难堪,心想:潘老师太不给面子了,昨天我才被同学选上当班干部,正暗自下定决心好好表现表现呢,今天却让我如此坍台,这不是还没有正式开始上课吗?更何况我写的还是英语作业!再说我也只是想抓紧时间,就剩最后一个英语单词了,而老师却……我越想越难过,越想越生气,越想越觉得委屈,索性一个人在生闷气,不参加老师的任何课堂教学活动。到了集体读书的时候,因为一口气堵在胸口憋得实在难受,我就想借此机会狠狠发泄一下,因此读得一会儿快,一会儿很高,一会儿又拖腔拖调,把同学们读书的节奏全打乱了,扰乱了整个课堂秩序,最后导致老师的课都没有上完。
课后老师找我认真地谈了一次心,耐心地教育我:“每个人都会在不经意时犯一些错误,有时好心还会办错事呢!但要学会能够正确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学会善于接受别人的批评与指正,学会敢于面对及时改正。你不应该在课堂上发脾气,更不应该因为自己所犯的错误而影响别人的学习……一个人犯了错误不要紧,关键是同样的错误下次不要再犯,能做到吗?”
听着老师如春风细雨般的谆谆教诲,我不禁泪流满面。想到自己在课堂上的所作所为,真是羞愧极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让我一下子也似乎长大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