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3
成长,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词语,从小,我盼望着长大,盼望着早日有一天能成为大人。绘画,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成长。
我从小就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喜欢用彩笔画出美丽的世界,画出我心中的梦想。刚开始学画是很顺利的,老师是一位老教师,和蔼可亲。讲起课来生动有趣,让我越来越喜欢绘画。当时的我学的是儿童画,可以用彩笔随意绘画,在我开心的时候,可以用画笔画出我的喜悦;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可以用画笔画出我的烦恼。绘画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但是因为一件事情,我开始厌烦学习绘画了。因为老师是一位老教师,年龄有些大了,满头白发,便不能再教绘画了。那时的我才上四年级,对绘画有了刚刚有了一些自己的感知,老师说,我不能停止学画,否则之前的努力都是无用的。迫于无奈,我又跟着另一位绘画老师开始学画。那位老师并不和蔼,我总是想着以前的老师,开始厌烦学画。
我对妈妈提出了我的想法,当时的我感觉自己长大了,认为我能向妈妈提出自己的意见了,心中有着抑制不住的喜悦。妈妈听了我的建议之后,煞费苦心的又把我领到了另一位美术老师的门下受教。那位老师是个中年人,个子并不高,总是喜欢叫孩子的小名,感觉十分亲切。老师让我开始接触素描,素描是绘画中十分难的,而那位老师的要求又十分严格,我常常被老师批评,心中十分委屈。每次回家,我都会抱住妈妈痛哭一场,妈妈语重心长地给我讲了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又对我说:“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会有风光的时候,也会有失败的时候。只要你用心学习绘画,妈妈就会永远成为你坚强的后盾!”
听完妈妈的鼓励之后,我咬着牙,每次去上绘画课的时候都十分认真。就这样过了一年,我的绘画有了很大的进步,老师每次都会表扬我的进步,爸爸妈妈都替我高兴。
绘画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成长不是一瞬间的。成长,是懂得“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是学会忍耐孤独、寂寞,学会承受挫折,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