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0
成长中的故事像一部电影,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并且时常在我脑海中放映,每当想起走起夜路来,我都会觉得心惊胆颤。
那次,我刚上完辅导班,天色已黑,便打电话给妈妈:“妈,你来接我吧!”不想到妈妈却说:“我现在还有事,你等会好吗?”我便和她说了我要自己回,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后才放心。
刚一出门,我心想:一片黑乎乎的不会有鬼吧!风似乎在向我怒吼,月亮一会儿露出惨白的脸,一会儿悄无声息地躲在云层中。路上空无一人,我便想打退堂鼓,可是我回去同学们和老师还有老妈会不会嘲笑我呀!想到这,我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走。我继续往前走着,大树不停地摇摆,沙沙地响着,好像一个长发毛鬼,吓得我直打冷颤,我左瞅瞅,西望望,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盯着我,我一下子想到了恐怖片里的人物,我越想越害怕,便加快了脚步,但风顶着我,好像也在戏弄我。
走着走着忽然草丛里有一个东西跳了出来,吓得我手心直冒冷汗,难道是——巫婆、僵尸、吃人的血怪……这些妖魔鬼怪都钻进我的思想中,我闭住眼边跑边叫,我一下子想起老妈说的话:“世界上没有鬼,那都是封建迷信。”只听那个东西“喵喵”叫了两声,我睁开眼睛,回过头去,原来是一只猫,那双绿眼睛盯着我仿佛在说:“我天天晚上出来活动都不怕,你走个夜路,怕什么呢?”我心想:对呀,我平时胆子那么大,小猫都敢,我怎么不可以呢?于是我鼓足勇气跑回家,害怕已经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这次走夜路虽然只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段小插曲,但它让我明白了生活中没有鬼,所有的恐怖现象都是人们想象出来的,只要你有勇气,所有的困难都难不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