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3
阳光跌落在玻璃的一角,留下色彩的斑痕。时间随记忆在我的脑海里雕成文字,成长的路上我静静地阅读着那些属于我的流年记忆。
那年,我五岁。
八月盛夏,我背着那个红色的书包,我走进了那个熟悉的幼儿园。刚踏进班级,一个青蛙玩具就迎面朝我砸来,“啪”的一声,年幼的我禁不住哭了起来。打我的是个小男孩,我刚想伸手抓向那个小男孩的脸,老师便拦住了我,向我解释:“他是想把那个玩具扔给老师,却无意砸到了你……”终于,我露出了笑容。
阳光透过繁密的树影,照在我红润的脸颊,成长路上,我懂得了做事要考虑全面。
那年,我八岁。
那个温度正好的午后,我第一次在没有父母的陪伴独自回家,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哪里有个风吹草动我都害怕,可谓是草木皆兵。这时,一阵脚步声从我身后响起,我的心立刻被揪了起来,马上加快了脚步。可那人还是紧追不舍。此时,我的汗已经把T恤衫弄湿了。没办法,我只能回头了,我鼓起勇气,猛地一转身,那人竟是我的学长,我不禁长呼了一口气。
我追着西下的夕阳,信念坚定地走着。成长路上,我用勇气战胜了恐惧。
今年,我十三岁。
走过那条开满香樟的小路和那个有着一米阳光的转角。我迎来了成长的一个新的起点,那就是我的初中。升入初中的我们也步入了青春期,虽然时常有些沉重的作业压得我们抬不起头,但前一段时间的成长已经让我们学会了调整自己,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十三岁的我们,充满了朝气和活力。
在时间的见证下,我们在成长的这条路上留下了无数的脚印。这些脚印有的刻在心里,有的则淡忘在脑海中,只有成长在悄然中不知不觉地进行着。是成长把我从年幼的孩童变成了成熟的少年,为我们的青春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