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整理房间的时候,不经意地看到了一辆蓝色车身黄色车箱的小卡车。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四岁时候的我。那时我独自一人坐在地板上,嘴里“呜呜”地叫着,边叫边推动着这辆形影不离陪伴我的小车。转眼间八年过去了,那时满脸灰尘的我现在已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大人了,这八年我尝到了童年的滋味,酸甜苦辣一应俱全。五岁那年,爸爸妈妈连哄带骗地把我送进了城厢幼儿园,我却不领情,哭着喊着硬不肯进去。好不容易把我拉到了教室门口,我见到好多人跟我一样在哭闹着,就更有信心了,把分贝又提高了许多,尽管我使出了杀手锏,但还是动摇不了爸爸妈妈的心,把我一个人扔在那里走了,任由你哭爹喊娘……渐渐地,我们小朋友之间熟悉了,也有了自己几个最要好的玩伴,于是乎就觉得还是幼儿园好,有小朋友跟自己玩,一个人在家独自玩着一成不变的玩具多没意思呀!基本上每天早上我们都到下面玩。有一回,我和我的几个朋友在爬铁梯。
周皓楠先上,一步一步地爬上了最顶峰,接下来该我了,我嘴里说着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心里去害怕得要命,生怕掉下来摔死。我慢腾腾地走到铁梯前,爬一步,停一停,爬一步,停一停,爬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也没什么好怕的,就加快了速度,爬下来时,我终于松了口气,虽然没周皓楠动作快,但我还是做到了,不是吗?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成为了历史,我背上了妈妈给我准备的书包走进了现在的体育路小学。这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又有了自己新的朋友。我总是幻想着自己能成为一个德智体皆优的好学生,看着别人令人骄傲的成绩我羡慕极了。终于在一年级下半期的期末考试中我得了双百分,还拿了张双百分的奖状,那滋味啊真是甭提多高兴了,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向妈妈报告了喜讯。随着时间的消逝,我从一年级的小弟弟变成了高年级的大哥哥,学习也越来越紧张了,越来越难了,当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我的心里就特失落。看来,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中不是事事顺利的,快乐与忧愁是并存的,这成长的滋味真是说不清道不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