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8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酸、甜、苦、辣、涩样样都有,它就像一个彩色调味瓶,每种颜色都有不一样的特点。
一 酸
每天晚上,妈妈总是来接我,可是今晚却迟迟没有来,我在学校外的水果摊等着她。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一小时……她怎么还没有来?我的心开始有些焦急了。“你妈妈没有接你吗?”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班主任马老师,她看我穿得那么薄,外边下着雨,我也没带伞,就从车子里拿出了一件毛衣,递给了我,说:“快点穿上,我送你回家。”说着,把我拉上了车,我心里酸酸的,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想哭,但又哭不出来,马老师把我送回家后,百般照料我,我很感谢她。
二 甜
记得去年母亲的生日,我和爸爸凑钱给母亲买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妈妈下班一回来,我们就把礼物献给了她,妈妈看到后,激动地抱起了我,我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我感到了十分幸福。我想: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母爱最为珍贵呀!也许成长的过程大部分是甜的吧!成长的滋味真好呀!
三 苦
今年的一月份,赛东方月考考试,我自信地参加了考试,考试一结束,自信的我变成了沮丧,试卷一发,我的眼泪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虽然是前几名,但我也才只考了八十多分呀!我,自尊心强。在学校,英语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可是在今天,我却觉得很难受,不敢将自己的卷子拿给父母看。也许,生活有甜也有苦吧!
四 涩
在我五岁时,脑袋里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要施舍别人,可以说,这可不是妈妈教给我的,现在的电视上教的。有些人会骗钱,装出一幅可怜兮兮的样子,会用较脏的衣服穿上,望着你,还不到五岁的我,经常会把身上的钱全部拿出来给她。可是五岁以后的我,自从看了那新闻以后,时常从他们身边走过,一眼也不看,反倒自己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五岁前和五岁后的感觉截然不同。但却有一种涩涩的感觉。这就是我在成长的最好证明吧!
看吧!我的调味瓶里色彩多多,酸甜苦涩……样样具全。成长的滋味可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