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5
有人说,成长是一杯苦苦的茶;有人说,成长是一碗麻辣的面。我却觉得,成长是一根棒棒糖,它的滋味是甜的,是快乐的。
记得刚上初中时,我因为坐在第一排,成为了我们组的组长。老师说,为了锻炼我们的能力,我们第一组要在一周内,办好一个关于国庆的板报。我高兴极了,因为我这是第一次组织办板报,于是我便“新官上任三把火”地把任务分配了下去,心想:“哈哈,原来办板报是这么的简单!”
可是,事情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简单。大家总是觉得自己办的不好,老是写了擦,擦了写,半天都没有定下型来。也许大家都太陌生了吧,也许大家在小学时都是领导干部吧, 大家在一起讨论时,总是各说各的,怎么也说不到一块去。眼看着,交办报的日子里一天天近了,我的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再也没有了原来心中飘飘然的羽毛,取而代之的,是沉重的铅块。
回家的路上,我的步伐十分沉重,周围的花草树木仿佛也在嘲笑我:“嘿嘿,连个办板报都组织不好,还当什么小组长呢!”回到家里,妈妈看了我,觉得不对劲,便问我怎么了,我把我们组办板报的情况跟妈妈说了。可妈妈非但没有安慰我,还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努力的去做,只要认真去做,不管做得怎么样,你们做的都是最好的。”
妈妈的话像闹钟一样惊醒了我,第二天,我们大家便努力地忙活起来了。
对,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是最好的。这句话就像一只手电筒,一步步把我们引向光明。大家写大字的写大字,画花边的画花边,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谁也没有再发表不同意见,谁也没有再写了擦擦了写。大家的心就像被绳子捆住了,团结在一起的向前冲。
最终,我们的板报终于完成了。虽然我们的大字写得大小不一,虽然我们的花边画的俗不可耐,但是我们仍为自己感到骄傲与自豪,因为,我们都努力去做了。这是我们用汗水聚成的河流,这是我们用心血筑成的长城,这是我们最棒的杰作! 小时候,我总是认为上了初中就是成长,长了个子就是成长。可现在,我认为成长是学会一种品质。而经我的品尝,它是甜的,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