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6
成长是什么呢?对我而言,就像妈妈烧的菜。酸的,甜的,苦的,辣的,样样都有。有的可能并不好吃,但里面蕴含的亲情足以令这道菜回味无穷。所以,我的成长是所有爱我的人陪我度过的。
酸酸的:
那是午睡过后,我作为图书管理员去借书。刚要发书,一大群同学就拥了上来“我要这本要那本”,闹哄哄的声音把我搅晕了,老师眉头紧皱,不知是同学太吵还是对我不满意。我被吵得无可奈何,只好凶巴巴地说:“谁再吵,就把最差的给谁!”同学们终于散了开去,老师给我建议:“你可以按座位发。”我照做,可麻烦出现了,有的同学并不喜欢,赌气不要,我急了:“你们不喜欢可以交换啊,我真的很为难啊。”可还是有同学说:“我的书太差,没人跟我换。”我听了,只好硬着头皮发。为此,好几个同学和我疏远了,我的心酸酸的。
甜甜的:
记得那次作文大赛过后,一直没有音讯,我渐渐把这件事忘了。没想到过了一个月,老师在课上说:“恭喜我们班的汪佳,作文大赛获优秀奖!”刹时,所有人都羡慕地望着我,我的心就像吃了蜜一样,甜甜的。
过了几天,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我接到红红的获奖证书和书卡,激动得手一直抖(这可是我第一次获大奖)。我心想:这书卡一定要好好利用,多买几本书。
苦苦的:
妈妈要出去打麻将,临行前叮嘱我不能看电视。但我还是忍不住《快乐大本营》的诱惑,打开了电视。我看得津津有味,却不知已经过了很久。“叮铃铃”门铃响了,我急忙关掉电视机去开门。妈妈走进门不检查作业反而去摸电视机。“汪佳,,你又偷看电视了对不对!电视这么烫,放个鸡蛋上去都能煎熟了!”唉,此时的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在心里暗叹:果然,姜还是老的辣!接下来嘛,就只好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辣辣的:
去年过春节,妈妈买了许多鞭炮,于是我拿了一盒,到空地上放炮。我平安的放了一个又一个,胆子渐渐大了起来,我决定五个五个地放。我从盒里拿出五个,放在手里,一一点燃,为了证明我有多么厉害,顺便亮亮威风,我叫了一声表弟和妹妹,让他们来欣赏欣赏我的“杰作”。他们俩跑了过来,齐声说:“哇,姐,你真厉害……”“厉害”二字还未说完,鞭炮竟然自己炸了,“砰砰”我的手被炸得“面目全非”:手变成了“黑煤块”,肿了起来。外婆听到我的哭声急忙给我包扎,偷鸡不成蚀把米啊,朋友,千万不要像我一样,虚荣心太强总会吃苦头滴。
怎么样?信了吧,我就说嘛,成长里酸甜苦辣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