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3
时间的流逝让人觉得就好像是出了趟远门,我们以为会有充足的时间畅游在路上,不曾想一抬头已经到达目的地。
时间的列车如此之快让我们有点手足无措,更多的是懊悔不及。我们没有后悔自己忽略了路边美丽的风景,因为知道桃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我们难过的是和亲密的同行者在那段时光里,存留了对彼此的伤害,这是最不应该的,也是我们最懊悔的!
这伤害让我们彼此不能其乐融融地相处,不能毫无嫌隙地交流,更加不能坦诚相对!也许有人会觉得我这么说是小题大做,其实不然,这是每一天都会发生在你我身边的事情。
青春期的我们正是嚣张跋扈、唯我独尊之时。例如,我们敢不屑一顾丢掉借来的笔,我们敢明目张胆怀揣百元大钞请客吃饭,我们敢理直气壮嫌弃碗里那不可口的饭菜,我们敢怒发冲冠大闹课堂,只为赢取蛙声一片。我们敢我们凭借着一时的冲动去挥霍,去伤害身边爱我们的人。
我们好像很有勇气,去做一切我们想做的事情。但是,我们的内心深处是否还有不一样的声音我们不敢想我们借来的那只笔是不是伙伴最喜欢的生日礼物?我们不敢想那张百元大钞是不是浸透了父母的血汗?我们不敢想看着我们吃饭时狼吞虎咽比自己吃了还要开心百倍的目光,我们不敢想班级的领头羊对我们想尽办法却束手无策时的黯然神伤。我们不敢不敢去想那些被我们的无心留下的永不能抹平的伤痕!
是该好好想想,我们该如何去弥补这些不屑一顾的莽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征得他们的原谅。放低我们的姿态吧,对他们真诚的道歉,并用一颗虔诚的心对待接下来的时光。
老师,对不起,我们知道您对我们寄托着希望,您希望我们能够像春天一样把握住这美好的季节把自己变得茁壮,您一直耐心的陪伴、守候,期待哪天我们静静绽放。我们却不知好歹,那样的鲁莽顶撞您。
爸妈,对不起,您做的饭菜都很香,只是我们生在福中不知福,把你们的付出当成了理所应当。你们把我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给我自由的空气,灿烂的阳光,谆谆的教导,和最美好的希望。
同学,对不起,请接收我们这发自内心的道歉,希望能减轻一点你的忧伤。让我们合舟共济,共度初中仅剩一年的美好时光!
每当回忆起这些时光,但愿那回忆里多半美好,能够遮盖那些浅浅的伤害。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成长的日子里,让我们留下最美好的青春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