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2
童年就像是五味瓶,酸甜苦辣都是童年画板上的一笔,每一笔都是那样五彩缤纷,但如果少了一笔,那就不能叫童年了。
酸 班主任节的时候,我给龚老师买了两个小发饰,大家给老师表演节目,让老师品尝水果和家长做的饭菜。可到了大家一起分享水果的时候,王亚娇就去找一大堆理由不让我吃,还把我推向桌子角,这让贪吃的我委屈极了——为什么大家都可以吃水果,偏偏不让我吃这香甜可口的水果呢?
甜 有一次暑假,爸爸带着我和妈妈一起到阿勒泰玩。我们去了游乐场,里面有很多好玩的游乐设备,我所有的游乐设备都想玩,但爸爸决定先带我在游乐场里逛一圈,再决定要玩什么。
游乐场逛完了,我想了想:天上飘的未免太恐怖了,所以呢,只能玩在地下“跑”的。我印象中最深刻的还是和爸爸一起玩碰碰车的情景:
我和爸爸上去,爸爸车技一流,而我却疯疯癫癫,玩的时候嘴里发出:“呀~!哈!看我的厉害!……”的声音。最后还是我胜过了爸爸,哈哈!
苦 每次星期六星期天在家里无所事事地看着电视,妈妈让我看书,回复她的也只有一声“马上”,这让爸爸忍无可忍,把电视上的数据线拔下来,出门的时候带着在家的时候藏着,趁我不在家的时候就再插上看会儿,我回来后又拔下来。唉,这真是让我的生活失去了色彩。
辣 这学期班里数学成绩下降了很多,当然,我也不例外。第三单元测试卷班里最高成绩是79分,而我才考了72分,这让我非常惊讶。回家后我告诉爸爸我的分数,并给他看了卷子,爸爸非常生气,劈头盖脸地骂着我,这时我感觉到脸上非常没面子,还火辣辣的。
童年似画,每一笔都五彩缤纷;童年似歌,不同的曲调不同的生活。不管怎么变,像什么,不变的一定是那五味瓶似的童年滋味,幸福、伤心、委屈、开心……都一直伴着我慢慢长大……
这是老师经常告诉我们的。是啊!成功在于付出。老师把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儿童,精心培育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这过程里凝结着老师多少心血和汗水啊!老师,是您给了我知识,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老师,您对我们的付出,我们无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