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2
我渴望成长,梦想着长大后能为父母尽孝。可是,当我真正感觉自己长大的那一天,带给我的不是快乐,而是无尽的伤心和恐惧,我才真正尝到了被迫成长的滋味。
小时候,家里时刻充满了欢声笑语。放学回家总能看到父母满面春风的笑容,总能见到父母相亲相爱的场景,总能感受到来自整个家族的殷切希望和温情关怀。
记得有一次,我写了一篇文章,放学后兴高采烈地拿回家给父母亲欣赏,其实父母是个文盲,她只是看了看几眼便还给了我,激动的将我从地上抱起放在她的怀里,对着我一阵猛亲,说:宝贝,这真的是你写的吗?写得太好了!听了母亲的话,我不禁洋洋自得起来,心想:我太棒了,得父亲回来,我交给他看,一定要让他也像母亲那样表扬我。晚上,父亲回来后,我将作文拿给他瞧。父亲在那认真的看着,我在他旁边沾沾自喜,多么期待父亲对我的文章赞不绝口。可谁料,父亲看完后,将文章立马撕掉,丢进火炉里,火一下将纸烧成灰烬。接着便听见了父亲大声嚷嚷道:这么差的文章也在那沾沾自喜,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你那表情说完后便回到了房间。姐姐回来后,听说了这件事,便立马跑来安慰我:没事,一篇文章而已,相信自己会更好。母亲话语的鼓励,父亲严厉的批评和姐姐亲切的安慰,足以让我感到成长的滋味是无比的幸福和甜蜜。
当我还沉浸在幸福、甜蜜之中,尽情享受家的温馨时却被突如其来的悲伤打了个措手不及。
一向关心我,疼爱我,严厉要求我的父亲突然去世了。父亲的离去带走了原本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庭,带走了我和姐姐脸上的笑容而布满愁云,甚至很快带走了母亲原本易逝的青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缺少欢声笑语,冷清得令人窒息的家庭。
父亲的去世让我在一夕之间长大。我不再是那个只会对着父母亲撒娇的小女孩,母亲说一,我绝不会驳二。我那原本中下等的成绩在经过几次下滑后,迅速提高。在母亲眼里我变得乖巧懂事,可是又有谁真正懂得我心里的苦呢?失去父亲的伤痛几乎把我打垮,但又是这份伤痛支撑着我艰难的往前走着。我不会告诉母亲我的苦,我选择了背着母亲对着姐姐诉说心事,因为姐姐同我一样不想让母亲更苦、更累、更难过!
这种被迫成长的滋味,真的好酸!好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