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4
多姿多彩的人生有着丰富的滋味。翻开记忆的日记,你会突然感到酸、甜、苦、辣向你袭来,滋味在其中,使你发自内心地感叹人生的精彩。
母爱的滋味
那是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会有雷阵雨。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发现天空格外的晴朗,根本没有下雨的迹象。上学的时候也没听妈妈的劝告,没带雨伞就走了。
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天不知不觉的暗了下来,而且天色越来越黑,我情不自禁地向窗外望去,啊!深灰色的乌云把大地笼罩了起来,让人有点透不过气。我不禁担忧起来:“要下雨了,怎么办?我没有带伞!”忽然,一声炸雷,把我们吓了一大跳,紧接着开始掉下雨点,而且越来越大,简直达到了倾盆大雨的程度。我开始心神不定,没心思听课,只想放学我该怎么回家。
终于放学了,同学们有的是自己打伞回家,有的是家人带伞接回家,也有的是坐自家车开心的回家。而我呢,只能焦急等待雨停再走回家。我盼啊盼,可是雨没有减小或停的迹象,我真是有些失望了,要是早上听妈妈的话带着伞该多好啊!正当我烦躁不安的时候,忽然,我看到了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正向我这边飞快地跑来,越来越近。是妈妈!我高兴使劲地向妈妈打招呼,妈妈跑到我身边急喘地说:“儿子,没淋着吧,等着急了吧?”我的头就像拨浪鼓一样摇个不停,我们手牵着手打着伞回家了。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母亲为我付出越来越多,操心也越来越多,我也越发感到母亲的爱是如此的伟大!
友情的滋味
快,再快点!学校正在举行“寻找父辈儿时的游戏”活动。看,我正在操场上全神贯注地抖空竹呢!当我正玩得开心,玩得起劲儿时候,空竹这个“捣蛋鬼”在绳上突然打了个结,飞了起来,正好砸在我的手上。一阵剧痛,我的手指破了,流出很多血。这时,郁航看见了,赶紧陪我去校医室看手,还不停问我:“疼不疼?”我很坚强地告诉他:“不疼!”来到医务室,柳老师急忙为我的手指消毒、上药,包扎伤口。我顿时就感到不疼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同学之间的友情和关爱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这种滋味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花开,蝉鸣,叶落,霜降。时光仍在飞逝,我仍在成长,我不断地体会着成长的滋味,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长大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