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0
班主任夹着一叠宣传单走进教室的时候,我正盯着一支笔发呆。我抬起头时,老师正把宣传单贴到门边的墙上,前排有同学在小声嘀咕着:“北京夏令营!”我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开始玩笔,心里却忍不住浮想联翩:北京,我可从来没有去过呢。长城、故宫、颐和园、鸟巢、水立方……那些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在我脑海中一一浮现。我早就想去北京了,或许这还是我成长经历中一个难忘的享受。
可妈妈会同意吗?虽然前几天妈妈在家也跟我说过,暑假里她们学校也组织去北京旅游,我可以跟她一起去,价格上会优惠一些,可是我还是更想和同学一起去,那样应该更有意思吧。我构想着在北京旅游的种种情形……
回家后,我故意把宣传单放在显眼的地方,盼望着出现奇迹——爷爷或者奶奶能够让我参加。爷爷回家后,看到桌上的纸,问我是什么。“学校里发的旅游的广告单。”我故意淡淡地答了一句。可惜,我并没有得到我所希望的回答,爷爷只是漫不经心地说了声“哦”。留给我的,是一阵失落。酸酸的,苦苦的……
过了几天,妈妈忽然对我说北京去不成了,理由是她要考职称,担心时间上会有冲突。“哦。”我很淡很淡地答道,竭力表现出满不在乎的样子。可眼底的黯淡还是被妈妈发现了,她连忙安慰道:“没关系,我们明年暑假再去吧,北京就在那儿,又跑不掉。”明年?我在心里冷笑。2012世界毁灭的预言撇开不谈,明年暑假初二升初三了!就算你会履行诺言带我去,我也未必有那份兴致了。今年的暑假,注定是平淡而无味的!
在略带失落的心情中,我开始了我的暑假生活。暑假前,妈妈就帮我报好了英语、数学和物理补习班,除了星期天休息,我几乎每天都要上课,回家后还要完成这样那样的作业。生活虽然忙碌,但也格外充实。放假不久,家里添了一个新成员:一只活泼可爱的仓鼠,这个小家伙给我们家带来了许多欢乐。每天看它津津有味地吃东西,孜孜不倦地玩转轮,为它清理小窝,真是乐趣无穷。妈妈还给我买全了当年明月所著的《明朝那些事》,又买了全套的《贾志刚说春秋》,捧起这些风趣诙谐的书籍,我在轻松有趣的阅读中增长了许多历史知识,认识了许多形象鲜明的历史人物,也明白了许多为人做事的深刻道理……
原来,即使无法外出旅游,暑假生活也可以丰富多彩,有滋有味。在时间静静的流淌中,我品尝到了成长的滋味。它会有点酸,有点涩,更多的,是回味绵长的香醇与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