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智慧的钥匙,是照亮人们走向成功的明灯,也是我们永恒的朋友。
我记得有一个星期天,当我8岁的时候,我和我的表弟和表弟比赛讲故事,大人是评委。十场比赛中,一共两场。第一个是一个童话故事,看谁带着情感说话。这个故事有教育意义。第二个是讲笑话。看看谁的笑话最有趣,能让人发笑。比赛开始时,我正在谈论格林的童话《小红帽》,我的表妹正在谈论格林的童话《白雪公主》,我的表妹正在谈论安徒生的童话《丑小鸭》。在我们三个人说完话后,大人们评论说我的感觉不是特别好,但是他们很有教育意义,得了9分。
姐姐的感情不错,但教育意义不太大。五分。哥哥的感觉不好,故事好,7分。因此,我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第二场比赛开始了。这一次,我学到了第一个游戏的教训。讲笑话时,我在读书时使用强调的方法来增加故事中最有趣的部分。我融入了这个故事。我的表弟和表弟笑得无法呼吸。即使是那些平时不喜欢笑的成年人也会笑得流泪。当然,我又赢了一次。成年人在纸上写了一份荣誉证书给我。我的表妹和表妹非常羡慕,她们问我:你是怎么做到的?我说:这都是因为书。我读得更多,知道得更多。我在书中学到了所有这些方法。
书籍是我们的好老师和朋友。幼儿和儿童可以阅读,年轻人可以阅读,老年人可以阅读,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以阅读。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就读过很多书。无聊时翻开童话书;了解科学知识,阅读科普书籍;文学知识的扩展在文学中是众所周知的。当你生气或悲伤的时候读笑话。只要一页一页地看着它,一点一点地积累它,这就打开了我智慧的大门,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成功。当我遇到障碍时,帮助我消除生活中的障碍。因此,我把它当作我的朋友,从未离开过它。当我读书的时候,我就像一只关在笼子里的鸟,被它的主人放了出来,在天空自由翱翔,看着整个世界,它是多么的美妙。
俗话说,用知识充实自己比用珠宝装饰自己更好。因此,我们应该读更多的书,并做好它们。打扮得漂亮是不可能的。只有那些充满智慧和知识的人才能取得伟大的成就。成功的秘诀是阅读和理解对我们有帮助的书,而不是把书读死。
我的生活如此精彩的原因是因为书。
阅读伴随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