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7
书,像一个豪华的游艇,带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书,像一个放大镜,让我们通过它,来探索世界的奥秘;书,像一把金钥匙,带领我们打开知识的宝库;书,还是我的好朋友,伴我快乐成长,书,更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
记得一、二岁的时候,爸爸就给我买了许多的故事书,有《白雪公主》、《灰姑娘》、《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龟兔赛跑》……那时,妈妈在我每天睡觉前,给我讲这些小儿书。说来也怪,一听妈妈给我讲故事,我再怎么哭,再怎么闹,都会立即停下来,竖起小耳朵来细细的听。慢慢的,我就会把这些故事的主要内容贯通连接成我的小故事。
上了幼儿园后,我在班里经常给小朋友们讲我听过的故事。有时上课老师还让我讲给同学们听;下课我更会和小伙伴们讲个没完。老师们都称我是“小才女”!在老师和小伙伴们眼里,我就像一本故事书!
后来进入小学,我的学习在班中名列前茅,这也是因为有课外书的支撑。每天在我的卧室里,都有一摞摞的书。书架上,一排排磁铁般的书摆在上面;在我的课桌上,一套套像小孩一样淘气的书躺在上面;在我的小床上,一本本像跳跃的音符似的书,靠在上面!每当进入我小小的卧室,我就迫不及待地捧起一本我喜欢的书津津有味的读起来。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经常会把自己融入到故事情节中。当读到主人公痛苦的时候,我会悄然流泪;当读到主人公快乐的时候,我也会破涕为笑。心儿就像活泼的鱼儿在知识的海洋里自在的遨游;又像一朵朵白云在蔚蓝的天空悠闲飞翔;更像一匹无拘无束的野马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奔驰。读到入情处,我感觉自己就是如饥似渴的“小书虫”,在书本的字里行间钻来挤去,沐浴一身的书香后,放松一片身心!
我挺喜欢读童话故事,这些童话,有的带有讽刺意义;有的发人深省;有的让人读了,禁不住“扑哧”一笑;有的让人读了,像是走进了童话般的世界,陶醉在充满梦幻的画面里,舍不得走出来。
书读的多了,我的写作水平也就慢慢提高了不少。在班中,我的作文多次被当成范文读。读书—体验—积累—作文—成功,这样的循环让我乐此不疲。
现在的我,说不上是满腹经纶,但是不少诗词歌赋、唐诗宋词还是背的下来的。在这十二年里每天都有书陪伴我,所以我是快乐的。我坚信在未来的无数个十二年里,只要有书陪伴我,我就会充实,就会满怀希望,就会不怕任何风吹浪打而勇往直前,去攀登一座座科学技术的高峰,为人类创造出更加明媚,更加灿烂的明天!
读书吧!朋友,他会让你受益匪浅,快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