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5
我的爱好很多,范围也很广。可在我的记忆中,陪我到现在的,似乎只有读书这个习惯了。
幼时,我在妈妈讲诉的一个个奇幻动听的故事中成长;刚上学,我在书摊上看着各种各样的连环画留连忘返;现在,我遨游在唐诗宋词的美丽海洋中,陶醉于中外文化的经典著作里。从小到大,一直充满于我的整个房间的,是一股浓郁的书香气息——那是智慧的芳香。
我的房间里处处有书。书柜中、写字台上、床上……书的足迹布满了整个屋子,随便一抬手,我便能与文学大师无间隔地进行心灵的交流。
记得有一次,我早早地洗漱,准备好好休息一下。可谁想到,睡觉时,我却翻来覆去,无论如何也睡不着。只好偷偷打开灯,摸出枕头底下藏好的书。这是几天前姐姐送给我的。橙色的封面,米黄的小字,看起来同这本书的名字——《感悟母爱》——一样温馨。我轻轻翻开书本,去嗅那一缕缕淡淡的墨香。
其实我认为,书的香味不只有墨香。它就像一座缤纷的大花园,每一朵花都是一种高尚的情操。花香随着思维的风儿飘进我的心房。精神,也因为这缕淡淡的花香而充实。
书中的故事催人泪下。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口大水缸,水缸很破旧,外壁黑乎乎的,有许多细小的裂纹。它的主人在幼时的一场大火中曾经坐在中间,由她的父母一步一步地,忍受着烈火焚身的痛苦,将她推到安全的地方。读到这儿,我的心不由得猛然一颤,一股悲壮的感动油然而生。父母为了给孩子安全却在这场大火中用尽自己最后一份力气。他们临死前的最后一个动作,仍是推缸。他们留给女儿一丝安全,却将身后的一片火海毫不犹豫地放在自己肩上。为了孩子,他们是何等地奋不顾身啊!还未读完,我早已潸然泪下。
书中的内容深深地吸引着我。眼中的泪水伴着心中的感动滚滚而落。我如一个早已干渴的旅人看到一眼甘甜的清泉,又如一个饥肠辘辘的乞丐看到一盘喷香的面包,更如一个在黑暗中的游子看到一丝希望的曙光。
一本好书能给人以知识的教导,而它,教会了我的心灵如何感恩。夜深了,星星都跳进了夜晚的黑幕布里去了。可此时的我却还毫无睡意。我一心在这奇妙的文学之海中遨游,在这灿烂的文学星空中畅想,在这更广阔的文学草原上高唱。
夜深人静,我依依不舍地将书放回枕头下,擦干眼角感动的泪,回味着书中的故事,进入了带着书香的梦中。
书中淡淡的芳香,已伴我走过了十个春秋。今后的人生道路,它仍会绕我身边,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