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有些人我从来不曾忘记。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聆听《十年》,引发自己的共鸣、感慨与回忆。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他们带给你感动、给予你温暖、教会你生活……如果有一把锁能够锁住记忆,我祈求把钥匙归属于我;有太多的人,我不想忘记也不能忘记;然而心灵就是打开记忆之锁的那把钥匙。
姐妹说我情商高,容易感动,永远把感情放在第一位;也因此,打牌的时候,我很少能赢。当与一个人相处时间长了,或者感觉很有共同语言了……我就会顾及一个问题:如果我们长时间不聊天,你会忘记我么?
有很多朋友会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个是与否,然而有一种答案足以让我感动——“不会呀!”他,阳光男孩,魔方速拧高手——王鹰豪,就是这样回答我的;而且丝毫没有任何犹豫。真的我已经很知足了,作为他的粉丝,我所拥有的幸福远远大于他其他的粉丝——至少,我每次点开第一个QQ分组的时候,我能看见他的名字和他帅气的头像。一直觉得,这些已经足够了,何谈什么忘记不忘记?又有何资格?可他的内向与我相似,他的霸气令我佩服,他身上的正能量,给予我暖光。终于还是禁不住将“忘记与否”的问题抛向王鹰豪。
同学也是《最强大脑》的关注者,她说:“可以去看看。[长大以后]”
“长大之后?一部电影吗?”我还没有领略她所说话的意思,傻傻地问下去。
“不是,长大之后可以去看看他。”她呈现出一副很无话可说的模样,回答我。
“你陪我去。”我笑了笑说。
“嗯。你记得住吗?”她眉头一皱,对我提出质疑。
“当然。”如豪哥回答我一样,我也没有任何迟疑,便回答了。
“那你一定要记住哈。要是以后他没有名气了呢?”哈,同学想得蛮周到的,看来她在琢磨我的心。
“没有名气,我还会去见他呀。”我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回答她。
“要记得哦。”
豪哥不上《最强大脑》之前,我的确不认识他;也不会喜欢上魔方;也不会享受到魔方带给我的快乐;更不会让这个寒假如此有意义、难以忘怀。但是,当他登上舞台的时候,我所欣赏、仰慕的是:他在舞台上的姿态、他的勇气、他的内向性格、他拧魔方的速度、他的细心……既然已经认识了,怎么会因为出名与否而又忘记呢?真正的粉丝、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失落的时候,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鼓励你,看好你。就算全世界和你作对,我也要站在你这边,和全世界作对。
十年的时间或许会很快过去,十年中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坎坷;十年,人生有几个十年?十年,谁又会料到明天会发生什么?或许十年,不长不短,刚刚好。
我不知道十年后的豪哥会怎样?我也不知道十年后的我会怎样?但是我愿意相信:十年后豪哥依旧能够记起我的名字,我也依旧能记忆起豪哥的名字;豪哥依旧能记得当年的文字,我也依旧能回忆起当年豪哥所带给我的感动与暖光。唉……或许十年太长,或许十年又很短。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十年之后,愿你依旧是我的男神,我依旧是你的铁粉。无论十年甚至几十年后的路怎样,无论……我会一直支持你,你就是中国魔方综合实力最好的选手,没有之一。我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粒粟,平凡的不能平凡,愿我们不做十年后的陌生人,没有十年戎马心孤单的感觉,愿十年一品温如言。
或许,当你转身或者回头的时候,我不在你的身后,更不在你的左右;我希望有一天当你万分失落的时候、疲惫不堪的时候,能够想起当年写文章又写诗、称你为“豪哥”、在微博调皮转发、搞笑评论的我;哪怕只有顶点印记在浮现在你的脑海里,那是我留给你的快乐、祝福、安慰……记得,要笑,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时光总会在小叮当的歌声中飘然离去。五年,十年,十五年……每年都值得我们去回味,我从来不曾忘记。
十年后,我不会提着一壶老酒去见老友,而我会拎着各式各样的魔方去找你。愿你抬起头,放下手中的魔方,询问完我的名字后,便能聊起当年的故事。我们没有形成故事与酒的浪漫,没有孤独与酒的气概,可我们有魔方。当我擦着眼泪絮叨当年的往事时,希望你也会笑眯眯地说:“十年了,我从来不曾忘记。”
敲打键盘的声音在沉默中、平凡中戛然而止,不知道也说不好到底是不是十年;不去猜测,也不去想象,这本不是玄幻的情节,本不是动漫的快感。
无论五年也好,十年也罢;文字优美也好,简单感人也罢……在我的青春之中,有个阳光男孩,有个最强大脑,令我崇拜过;我的世界,他来过。无论如何,一切的一切,我从来不曾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