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过生日的时候,爸爸都会送给我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今年,我想给老爸过一次别开生面的生日。
爸爸的生日是八月二日。两个月前,我就开始寻思:送什么礼物给他呢?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他亲手给我做了一个水果拼盘,我就给他做一个果冻拼盘吧。果冻吃起来顺顺溜溜的,祝他工作顺顺利利。
礼物倒是想好了,可钱从哪儿来呢?没办法,只能从我的零花钱里扣。
这两个月,可不好受,老妈每天才给我两元钱,为了省钱买果冻,我每天早上只吃五角钱的肉包子,平时能省的钱都省了,变成了一个十足的“吝啬鬼”。为了筹到更多的钱,我还软磨硬泡地当上了老妈的“打工仔”:洗碗,每次2元;拖地,每次3元;煮饭,每次1元……做完家务,我就收老妈的工资。她还以为我在外面乱花钱,没少唠叨我。唉!为了给老爸一个惊喜,只好委屈自己了。
盼星星,昐月亮,终于盼到了老爸生日那天。我一放学便直奔超市买果冻。由于经费有限,我左挑右选一个也不敢多买,只买了3个中等个子的果冻、1个大大的红色心型果冻、16根长条形的和18个小矮子果冻。果冻买回来后,我把它们藏在厨房里。
晚上,老爸下班回家了。全家人吃完老妈做的生日晚宴后,我就把老爸关进了他的书房,命令他没有得到允许不准出来。我在厨房里找到一个圆形的果盘,用红、粉红、橙、白、淡绿等各种颜色的小果冻围成一个圆形,中间用三个中等大小的果冻做一个基座,基座上是一个最大的红色的心形果冻。
然后,我又用家里现成的水果做了一个拼盘。水果拼盘装在一个方形的果盘中,用一圈切开的苹果围成一个椭圆形,用两瓣桔子做眉毛,三颗剥了皮的淡绿色的鲜桂圆摆成一个倒三角形,分别代表眼睛和鼻子。最妙的是嘴,我用一个长形的果冻做成的,为了使果冻能够造型,我把塑胶外壳剥掉了。这根长形果冻两头向上弯曲,看起来像一个向上翘着的笑的嘴巴。
这两个拼盘的意思分别是:“我爱你,老爸!”、“祝您生日快乐,每天开心!”
拼盘做好后,我把“寿星”拖到客厅,打开了客厅的大灯,两个拼盘在灯光的照耀下,十分漂亮。老爸满脸都是惊讶和兴奋。与此同时,我和老妈唱起了生日歌: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
老爸把我和妈妈紧紧地搂住。
老爸的生日已经过去了,可他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永远不会忘记!
母亲节不知不觉地就到了,她的脚步走遍了山山水水,这是为了告诉人们母亲的辛劳,也为了给每一位母亲带来欢乐和喜悦。记得母亲节的那天中午,天气十分炎热,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我们吃完午饭,妈妈就抱着一大叠衣服去天台晒,我一看,赶紧跟着妈妈一起去,看我能帮上妈妈什么忙。一到天台,我就觉得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的汗也跟着向下流,我很快帮着妈妈把衣服一件件地挂上去,回到家我感觉身上潮潮的,头上的汗水顺着头发直往下淌,一摸,原来我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晚上,我正在做作业,看见妈妈拿起拖把,像要干活,我赶紧站起来,边从妈妈手里抢过拖把边认真地说:“妈,您歇会儿,今天让我帮您拖一回地板吧。”妈妈赞赏地点了点头。我接过拖把开始干了起来,刚开始还行,越到后面我就越累,动作也慢了许多,真是“老牛拉破车-慢慢呑呑”,我心里开始着急。这时,妈妈走过来心疼地问我要不要休息一会儿,我一开始还有点犹豫,可是一想到妈妈平时的劳累,我坚决地回答:“不,我不休息。”说完,我埋头继续拖,终于完成了。我放下拖把伸了伸胳膊,抬起头正好看见妈妈慈爱的目光:“儿子,你今天的表现是送给妈妈母亲节的最好的礼物,妈妈真的很高兴,你长大了,妈妈也真心地谢谢你。妈妈爱你。”说完,妈妈轻轻地在我的额头亲了一下。
虽然,我帮妈妈做的只是些小事,但我从中知道了妈妈的辛劳,我知道了妈妈为我付出的有多少,她所做的一点一滴,是多么的、多么的无私,是无价之宝,是一种用语言也无法形容出来的啊!
母亲节的一天让我学到了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妈妈的爱是博大的,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我将来能自食其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了回报我的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中午,妈妈上班以后,我把自己储钱罐里的钱都掏了出来。唉,所有的零用钱加起来竟然还不够十元钱!大蛋糕看来是买不成了,只能买小蛋糕了。我拿着仅有的六元五角钱,来到家附近的超市。
到了超市,原本兴奋无比的我,却像泄了气儿的皮球,一下子站在那里不动了。此时,我的心就像十五只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的。要是钱不够怎么办?会不会被老板痛骂一顿?会不会被其他顾客嘲笑?最后,我咬咬牙拿定了主意--为妈妈冒一次险。
我忐忑不安地一步一步挪到了卖蛋糕的柜台前。我万万没有料到,今天超市的蛋糕搞活动--特价,每块蛋糕从原来的三元钱降到了一元五角钱。我欣喜若狂,顿觉嗓子眼里火辣辣的,那颗跳动的心啊,都快蹦出来了!我二话没说买了四块!
我小心翼翼地拎着蛋糕往回走,生怕把蛋糕碰坏了,走路的速度可以和蜗牛相媲美。
回到家,我没有惊动在书记认真看书的爸爸,直接把蛋糕放到了厨房。刚放下蛋糕,妈妈就回来了。我跑到门口,对正在换拖鞋的妈妈说:“妈妈,我有个好东西给您,您把眼睛闭上,把嘴张开。”
妈妈抬起头笑了:“什么好东西呀!我倒要瞧瞧。”妈妈也不顾才换了一只拖鞋,按我的要求闭上了眼睛。我拿来一个勺子,把蛋糕上的一朵奶油花放在勺子里,送进了妈妈的嘴里。
“真甜,是什么东西?”妈妈睁眼一看,发现了我拿的奶油蛋糕。在惊讶的妈妈开口之前,我抢先说:“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你可真有福气呀!”爸爸微笑着从书房里走了出来。“你过生日的时候,不也一样!”妈妈搂着我,一脸幸福地说。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坐在桌子边,高高兴兴地吃着我给妈妈买的蛋糕,看着爸爸妈妈绽开的笑脸,我的心里比吃了什么都甜。
我在心里说:爸爸妈妈,我会做一个好孩子,永远爱你们、孝顺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