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暗恋作文
暗恋真的是一件很卑微的事,当你开始动笔,开始用一个人的生命写两个人的生活,这就是暗恋了。我们都会有患得患失的梦,害怕这么优秀的你会突然失去,害怕时间的秒针不再为你停留,我们害怕得很多,所以自然而然得陷入某一个单向的极端。暗恋这件事,青春或多或少,都会有过,当开始发觉有那种朦胧稀疏的喜欢时候,会惊慌失措还是自顾自的安慰自己,青春是疼痛的,友情的疼痛,亲情的疼痛,爱情的疼痛,在青春这条无边无际的路上,我们或多或少会经历所谓的爱情,当我们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喜欢上他了,我们便把自己陷入被动,陷入一个循环往复的境地,最后失去了很多,还茫然若失。
我们所经历得还是太少,把自己莫名放入一棵树,会少了很多心意。
当你经历过悸动后,开始不明所以的关注一个人的动向,开始思考他的人生轨迹,开始按照他的思维去处理事情。那么你呢?你的独立人格呢?你的所谓的向父母怄气时候的尊重呢?是不是所剩无几,就像乞丐碗里的硬币,遵循着别人的施舍。当你辛苦一整天为他做的事,他却一笑而过,转手随便扔了过去。你很大几率会原谅他,责怪自己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然后一整天思考这件事,那么你的学业呢,你无数次向父母保证好好学习呢?是不是也所剩无几了,就像舞台上的小丑,拼命做咿呀咿呀动作,来逗笑不平等的人们,卑微到别人连钱都只是扔在地上,谁会在乎你的感受。
即使要爱情,也要先有人格。我们并没有建立人格,我们狭隘的世界观,所看向的世界,只是井底之蛙,当你把自己全部的人格,想像着自己该对他多么多么好,你就失去了说话的权利。就像别人手中的狗狗,它所有的喜怒哀乐只是为了主人手里的肉,别人恣意打赏然后献出几个妩媚。这样的我们是不是很糟糕。
暗恋真得是一件很讨厌的事,就像贫富等级悬殊的资产阶级主和市井小民,暗恋我们却都经历过,有的时候爱情并不是罪恶的,罪恶的往往是张牙舞爪的你,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是你的过度在乎,让它失去了本身的意义,也是你的过度在乎,让你失去了尊严。光有所谓的爱情,失去了尊严,形同白纸。就像古代帝王,说多么爱自己的妃子一样,再怎么爱也不过是一夜之欢,明年明月枕边再无人。
有的时候遇见它,别突然制止了,我们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有的时候经历一些事情,往往是成长必须的过程,我们的青春该充实,所经历都该或多或少经历,只是在于我们怎样对待这件事。我们如果把它当成生命的唯一,我只为爱情而活,那么你所谓的爱情也会这样对你,会让你遍体鳞伤。如果把它当成生命的作料,而生活才是生命的全部,为了可以在某个高级学府的相遇,会不会更加努力。
当所有的暗恋错过了,失去了,就是我们该长大的时候了。
暗恋是一件蹉跎长大的事,当我们不在以青涩的文笔期待,当我们开始渐渐看淡了一些事情,也许我们便在寻觅时光中长大,会忘了自我吧,还是把他当成你。无论怎么说,我们在这个地方,这个时期,我们能做得最容易的便是学习,我们喜欢也好,讨厌也罢,当开始有了新的道路,学习便渐渐废弃,而随之而来的便是事业,爱情。
我们并不是活在爱情中,每个人都不必也不该卑微的爱恋,当你沉浸在一个人的温柔里,有没有想过失去会更难过,当你从慌忙中忽然看到一个人的面容,有没有觉得自己太低下了。得到了便少了期许,我们的青春活在暗恋中,但不应该顺从自己的心放肆。
有时候,会像孩子般稚气,会逃离某个人的怀抱,害怕被束缚,爱情太美好了,暗恋也是一个美好的事,没有人说不向往爱情,但我们是否该有个度,可以为了一个人一整天不听课,可以逃学来见一个人,我们这般没有底线的暗恋,没有底线爱情,从不是爱情。
谁不想恣意放纵,但谁又有那个资本,当你在青春里享受过所有的春华秋实,那么以后在时光中还会有什么新意呢,那么当你再次回首往事时候,你会不会笑自己傻气。所以说即使去暗恋,去爱情,我们也该把自己放在平等的位置,人都该经历爱情悸动,但不是现在,当你经历了喜新厌旧,那么以后的懵懂是不是少了几分。
但如果,在青春里,有一个陪伴的人,可以互相激励,奔着相同的目标,牵着手走进某所大学,这也未尝不可,换句话说,真的不该沉溺于爱情中。
青春都有一份暗恋,藏匿于心中,渐行渐远于云中,但看着它渐渐的,随着自己长大,它趋于平稳,未尝不是一种更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