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暴风雨的喧嚣将你吹倒在地,会有沉重的压力使你无法喘气,但,也会有一缕阳光照射入你孤独冷寂的心中,成长路上的你啊,成长路上的阳光!
乌云密布,空气中隐约一阵大地的味道,我颓废地躺在床上,地上是撕碎了的纸张,上面是残缺的交叉以及少得可怜的分数。就这样吧,我闭上了沉重的双眼,将泪水掩盖住,不愿去看那满地的狼藉。
“轰隆隆——”一道闪电划过天际,光亮照在我惨白的脸上,却只是一闪而过。雷声过后是倾盆大雨,我坐在窗边,推开窗子,睁开有些发红的双眼,风儿夹杂着冰冷的雨点,来的毫不留情,寒意蔓延全身,我却始终无动于衷,我的心,比这冰雨更冷,更冷。一只鸟儿来到我的窗边休息,那是一只其貌不扬,普普通通的小麻雀,它的羽毛被雨水打湿,粘在身上甚是好笑。它有一双极为澄澈的眼睛,充满警惕地望着我这个陌生人,它蜷缩在窗角,此刻若我愿意,我大可将它推下这“万丈深渊”,但我不会这么做,它就像是如此失败的我一样,被沉重的压力打败,只能龟缩于此。
它挣扎着起身,然而这疯狂的雨水并无半分变弱之意,更加肆虐地嘲笑着它的不自量力。多么渺小的力量啊!我摇了摇头,可又转念一想,我不也是如此么?明明那么努力地向前冲,明明从不曾停下向前的步伐,可生活哪里让我如意了呢,不过是一如既往地施压,而我,无可奈何,眼睁睁地看着一切的努力瞬间消散。那么,继续反抗又有什么错呢?给自己一些最后的希望,又有什么不对呢?
雨点的攻势小了不少,它似乎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咬着牙站了起来,奋力地甩去身上厚重的雨水,拍了拍逐渐蓬松的双翅,就要在雨幕中飞翔。我看着,冷冷一笑,别傻了,这雨水是那么的猖狂,你怎么可能还飞得起来呢?果不其然,它刚要起飞,便被雨水给打了回来,一次,两次,三次,我被这弱小的生灵所蕴含的巨大力量所震撼了。是怎样坚定的信念,是怎样顽强的意志,使它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而我,竟连一只小小的麻雀也不如么?麻雀尚能无所畏惧地大笑,而我有什么理由在这儿怨天尤人呢?
终于,捣蛋的乌云飘远了,阳光重回大地,暖暖地洒在我和它身上。这次,它没有停下,展开蓬勃的双翅,一点儿不犹豫地向前冲刺,阳光下,有一股暖流淌过心田,淌过乌云曾笼罩的大地!
我重新拿起笔,投入到题海中去,风雨中的它啊,我成长路上的阳光!
在我们正在行走的成长路上,有披荆斩棘黑暗渺茫,有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成长之路,有欢喜,有泪水,有迷茫,有顿悟……但我相信,终会有那么一缕阳光照进你沉睡已久的心房,让你豁然开朗,披上铠甲,勇敢前行。
在我刚步入初一之时,初来乍到的陌生,远离亲人的孤单让我难受得喘不过气,似有千斤石头压在心里,更糟的是,才第一天就与同学发生冲突。
“喂!你是不是收了我的作业本?!我还没写完呢!”一个女生对着我这个临时小组长大声地手指画脚,我心里有火,抬起头,冷静地说:“我没有收,同学,你是不是搞错了?”她仍不服气,大声嚷嚷着我不称职,呼啦一下围上了好多同学,议论纷纷,那些难听的言语像把把利刃刺向我心房,我终于没忍住,趴在桌子上,哭了。
晚上,我回到家,对妈妈说明天请假,感冒了想休息,妈妈同意了。
另一天,很早我就睁开了眼,望向窗外,秋风瑟瑟,屋内似乎也染上阵阵凉意,看着暴躁狂妄的风把地上枯败地落叶卷起,又狠狠摔下,那样无助、可怜正如此时的我,我苦闷至极,剪不断,理还乱。正想昏昏沉沉睡去,老是竟然来了我家!一步,两步,她打开了我房间的门。
“怎么啦?哪里不舒服?”老师温暖的噪音十分好听,她弯腰捡起了刚才被我去到地上的书,轻轻拂去灰尘,我坐了起来;十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承认自己是装病在家,老师笑了:“我还不知道呀?”她突然舌锋一转“昨天的事情我都了解了,是那个同学有错在先,但你也不能逃避呀!眼泪是弱者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我相信你不是的,对吗?”她坐到了我的床上,握住了我的手:“傻孩子,人生这么长,被,不被理解是常事,但你要因为这些就被打败不勇敢地走下去吗?”老师的话如一记警钟彻底敲醒了我,我明白了老师的苦心,她温暖的话如同阳光,撒满心房,我的心里开满了一朵又一朵的向日葵。此时窗外,已是阳光明媚。
成长之路,我感谢恩师,感谢益友,感谢关怀和不期而遇的美好,你们是一束束阳光照亮我,鼓励我,让我念念不忘,终有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