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青春的作文
曾经,我们渴望长大,对未来充满期待;曾经,我们勇敢地承诺,对梦想充满信心;曾经,我们喜欢活泼,热爱生活。
年轻的时候,我们用纯真无邪的眼神,在心中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越过校门的屏障,外面的世界充满了诱惑,我们都做着叛逆的事情去面对老师。我总爱翘课翻越围墙去寻找校园外的精彩,总喜欢把书折得高高的,想尽一切办法挡住老师的视线,然后躲在书底下做自己的事:睡觉,听歌,或者和同桌聊天。
我们做的那些事,如果大人知道了会被打被骂,但我们还是乐在其中,天天犯错。天真烂漫而又年轻,我们总是忘了笑的原因。我们每天都带着灿烂的笑容看待生活,永远不知道什么是烦恼。
直到有一天,坐在教室里,我们不再东看西看,没有同学愿意对自己耳语,也没有人愿意错过任何一节课去外面鬼混。时间在寂静的教室里飞逝,一个声音朝着夕阳的方向默默说:你长大了。
渐渐地,我们发现树上的蝉似乎消失了,不再歌唱,不再激起我们的玩乐欲望。有同学说,可能他们唱了好几遍,我们都没注意到他们学习很努力。渐渐的,我们熟悉的同学都逆势而上,在寻找自己的梦想。世界上,突然只有自己带着回忆浅浅的歌唱,唱着逝去的时光无法回头,青春不常存在,唱着时代变了,物是人非,唱着世界黯淡,人是陌陌,社会现实难觅。
唱歌,唱歌,眼泪随着歌声颤抖,悲伤传遍全身,我不知道该怎么摆脱。我前面的人脸上有笑容,心里却有飞镖,时刻准备着伤害那些反对他的人。站在路上,身边的人让自己不自觉的有了危机感。所以,学会堤防,学会退缩,装扮成蛰人的刺猬,可是真实的自己却无处出现。伪装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心情。这样生活很累,但是没有办法改变。所以我们渐渐学会了沉默,学会了隐藏自己真实的情绪。
我们还记得那个把梦想捧在手心里的人,那个敢于许下承诺的人,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开始发现,我们只是梦想面前的一粒尘埃,我们能为承诺做什么都是微不足道的。看到那些生来就有金钥匙的同龄人,我的心开始不平衡,莫名的难过鬼附身。与此同时,我倒在眉毛上,残酷地折磨着我已经千疮百孔的心。
命运的坎坷,现实的残酷,让你越来越不安。羡慕别人,渴望奇迹,似乎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慢慢的,有些人沉沦了,陷入了悲哀,不想再见到太阳。
曾经很期待长大,现在对长大充满了恐惧。因为彷徨,无助,现实不如想象,我厌倦了成长。然而时间在流逝,无论我们怎么喊,钟摆依然在路上,永远不会停止。
其实你回头看身边的人,他们也很迷茫。一朵花的声音在呢喃,花一开就会枯萎。如果是年轻的,肯定也会有同样的困惑,只是每个人的形态不同,体重不同。从来没有一本生活词典一帆风顺这些话。活在世上,每个人都会跌倒,每个人都会因为委屈而哭泣,因为迷茫而感到失落。
我们总是不相信命运,总是渴望一切顺利,但是命运并没有卖给我们这样的教科书,所以我们必须面对它,在成长的路上不断打磨自己。一些经验丰富的长辈经常告诉我,一个年轻人就像一颗珍珠,只有经过时间的严格打磨,他才能成为一颗真正的珍珠。但是,同样迷茫的年轻人,有的选择相信,有的选择唾弃。虽然我不好,但是也听话,我选择相信。当我再次仰望曾经失落的天空时,没有乌云。敞开你的心扉,敞开你的心扉,就一瞬间对你的人生观有了新的分析。
人生如戏,戏份上演又落下。作为演员,一定要对自己的戏负责,不能因为某个场景不尽如人意就不去演戏。生活是生活剧的导演。如果我们激怒它,它不会让我们感觉更好。与其反抗,不如服从安排,让结局不要太悲壮沧桑
一旦结束,我们就奔向终点,时间被移走,一切都会有一个结局。回望被雨水打烂的草地,他们坚强地站着,笑着享受阳光。我们是否也应该学习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
青春里,我们都迷茫,前方的路依然没有尽头,依然迷茫而漫长。然而,我们不能因为看不到未来而感到绝望。时间里有悲伤,现实里有残酷,生活里有无奈。这是上帝要求青春的礼物。学会接受,学会用一颗积极正常的心去对待这个世界,也许明天我们就没有遗憾了。
那些让我们心里觉得委屈的辛酸,可能在十年后的回忆里变成了温暖的蜜糖。回忆一次,可能是笑而无泪。
曾经,我们的时代是花季。
还有我们的青春情怀,满满的幸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