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岁月匆匆,似白驹过隙一半,我已经从咿呀学语的小娃变成了一个中学生,还没等到我细细品尝,童年就弃我而去了。
北方的候鸟又一次飞来南方,河岸上的小草又一次穿上绿装。我抬起头来,仰望天空,似乎觉得:童年离我越来越遥远了。我带着惊奇离开摇篮,走出父母为我共造的温室。我知道自己不再是个整天抱着洋娃娃,开口只会叫"妈妈,抱!"的娇娇女了。在一天天过去的日子里,我独自寻找着长大了的我。
我长大了,我跟别人之间高了一道墙,不会再像小时侯那么无知,也不会那么任性,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似乎厌倦了爸爸妈妈的唠叨,总是讨厌他们在我耳边叽叽喳喳地讲道理,感觉我像一只被困在笼子里的小鸟,好没自由啊!看着他们有点苍老的面孔,我觉得父母很了解我,但又觉得不太明白我在想什么。
以前的快乐时光与我不辞而别,现在又升入了初中,肩负着压力。
记的一次郊游,我与许多不同龄的小朋友去玩,那使我感觉很尴尬,心想:我都还需要人照顾,我哪能应付那么多小朋友啊!所有吃喝都归我管,我都快烦透了。可是,慢慢地,我学会了怎样去面对烦恼,战胜烦恼,把烦恼抛出脑外。
因为我意识到了,现在的我并不是一个小学生了,还要担负很多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