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写我心
有时候真希望自己永远也不要长大,就像那个任性的彼得潘一样。而在时光的洪流中,还是悄悄的渐渐长大……
每次看着梧桐树叶一片片掉下来,一直掉满整个大地。我总觉得那些树叶慌慌张张的掉下来是为了遮住一个大秘密,而我扫开落叶,看到的总是黑色的柏油马路。每次云朵路过头顶,我总会傻傻望着天空,想看看云朵走过后露出的是什么。但我知道,云后面还是那个天空,一成不变的天空。
每天重复着相同的情景,也演绎着大同小异的剧本。命运安静得让我几乎忘了它的存在。如此沉寂,这般悄无声息。让我诧异,自己竟然成为初二学生。诧异之余,剩下丝丝感慨,一句不怕老的话:时间过得真快。这是我很不情愿的。因为作业和考试会加倍压在原本就不高大的我身上。
老师家长会说我们走在一条铺满鲜花的道路上。那么——我们正踩着鲜花的尸体。当然,这是玩笑话。
他们认为我们永远都应该阳光灿烂,永远天不怕地不怕的像三毛一样大喊:“远方有多远?请告诉我!”但他们永远也不会了解,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和心情去问这种浪漫而没有价值的问题了,如果要我们问,我们就一定会问:“考试考什么?请告诉我!”
然而尽管不喜欢学校的生活,但我也明白当前唯有学习和中考才是证明自己的成功之阶。就好比有些人向往高尚的精神世界,但对世俗的金钱和物质生活充满渴望一样。
呆久了在学校的压抑气氛。就会想换种情境和背景来自由高歌。但是,孩子已在时光中长大,时光仍沿着命运的齿轮旋转。站在“孩子”这个称呼的尾巴上,我们不能像童年一样,和一个小朋友吵架了,可以痛痛快快的流泪,大声的哭,并说我再也不和你好了,然后第二天又开心的把自己的糖果分给他吃。
因为童年离我越来越远了,只能选择自己的方式释放压抑。
穿上夸张的紧身T恤和硕大的裤子,戴上狗链一样的手链脚链,像个囚犯一样丁丁当当的招摇过市。然后第二天,换上干净整洁的校服,背着书包上学,捧着教科书毫无怨言的进入题海。
释放自己是为了找到自己,找到自己是为了更好的实现自我。孩子已经长大,要带着希望和责任,还有信心走向明天,去实现老师家长的期盼和自己的蓝色梦想,找到我的北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