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慢而优雅地成长作文
任时光从手间滑过,辗转已有十五个年头。
过去的十五年,仿佛只是昨日的事,不曾消逝远去。却又感觉一点一滴的生活融成一卷一卷的胶片,缓慢地放映着。
四岁。这一年,我知道了有钢琴这种乐器的存在。黑白分明的琴键像一群小孩子,在我笨拙的手指下慌乱的凑成一团,发出嘈杂吵闹的声音。我的钢琴老师是位优雅的女子,现在的她一如当年的她那般优雅,只是岁月的流转,让她更多了一种不可比拟的美。她将纤细修长的双手放在了琴键上,我好奇地看着,听着——一曲终了,最后一个音符稳稳地定音。那时我惊呆了,我感受到了音乐的优雅和奇妙,正是这样的触动,我开始了与钢琴相伴的年少时光。于是,每天,在一抹金色的阳光,洒在乳白色的钢琴上的时候,我沐浴着阳光,一遍一遍地练习着曲子,不求速成,只求慢慢地在音乐的世界里感受它的美好。
六岁。这一年,我终于可以像哥哥姐姐他们一样,背着书包走进学校。在这之前,我总是不厌其烦地站在家中的阳台,目不转睛地看着每天清晨走过的背着书包进学校的学生,又总是想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向他们一样呢?终于,这一天来到了。
于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该经历的事总是会来,需要的只是缓慢地等待。
当周围的小孩子都被爸爸妈妈送去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的时候,我坐在家中的阳台上,看着一本又一本我钟爱的书籍。妈妈陪伴着我,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的身上,和我们一起感受书籍带来的美好。我感谢我的母亲,将我带进了书的世界,在这里,我找到了充实。书籍是我最宝贵的财富,书的到来,让我得以了解有关这个世界的更多东西;得以在冬日里不再感到寒冷;得以在和同龄的小朋友说笑时有更多有意思的谈资。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却不觉得快。
慢慢地,慢慢地,我在长大,回首。我的脚步不曾加快,周围还有着很多人的脚印,他们见证着我一步步地成长,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过去的十二年间,欢乐,泪水伴随着我。钢琴带着我沿着我的老师的足迹成长,书籍引着我跟随在我的母亲的身后,而我的第一所学校给与了我与知识接触的机会。一切循序渐进,又何必急于求成;一切优雅阳光,又何必再添阴霾。上帝总是公平的,只不过是每个人想要怎样地活罢了。
十二岁。这一年,我走进了初中。在这里,有我的欢乐,有我的泪水,有我的汗水。时间缓慢地记录下了一切。现在想想,三年,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明白了压力,感受到了师生情,做到了为了目标而不懈奋斗的执着。尽管时间缓慢,却在缓慢中成长,体会到成功的快乐 。
曾看过一个小故事,一群青蛙,想要爬上一座高墙——这是多么不可能的事啊。他们出发了,爬到高墙五分之一的时候,几只青蛙觉得太累了,想要休息,却掉了下来。爬到高墙四分之一的时候,又有几只掉了下来,在这期间,有一只很小的小青蛙,一直跟在队伍的最后,很缓慢地伸每一步,很缓慢地走过前面的兄弟留下的足迹。马上就要到终点了,又有几只青蛙,很开心地准备休息一下在一鼓作气,结果一抬脚,滑了下去,前功尽弃。最后那只小青蛙,缓缓地挨近了终点,一步、两步、三步……到了。小青蛙看见了高墙背后美妙绝伦的风景。这只成功的小青蛙尽管走的慢一点,它却在为它的目标不断地奠定基础,慢一点又何妨呢?在爬行的旅途中,因为慢,它感受到别的青蛙忽略的风景;因为慢,心情得以平静,得以用淡然的眼光看待这个神奇的世界;因为慢,它才得以回过头去,反思自己的不足,然后以更好的自己面对更大的挑战。在缓慢中成长,何尝不是一种很好的成长方式,慢一点地生活,但活得优雅,何尝不是最快乐生活方式呢?
清晨的雨露,在阳光的爱抚下,慢慢地以优雅地姿态划过半空,滴落在泥土中,滋润着大地,给花草以养分。
三年后的今天,我已是一名高中生。过去十五年的缓慢而优雅地成长让我一步步地走向我想要自己成为的样子。我享受着这样让我受益匪浅的生活,像雨露那样,积淀,然后给予自己——慢一点地生活,但要活的优雅。成长亦如此,缓慢地成长,在成长中感受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