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痕迹作文
我在懵懂中走过幼年,在无忧无虑中走过童年,在热情的梦幻中走过少年。然后,经过努力拼搏,走进了现在的高中生活。在这成长的过程中,我经历过的事情太多太多。我哭过、笑过、努力拼搏过。然而这些事经过时间的过滤与发酵,对于如今的我来说都已变成了最珍贵的回忆,它们就像是一道道记录着我成长的印痕,刻在了我的记忆中。
爱哭的我有人说:“爱哭是女人的天性。”我是一个女孩,又刚上小学一年级,当然也不例外。记得有一次,我与同桌争一块橡皮擦。因为我的理由说不过去,所以眼睁睁地看着橡皮擦进入了同桌的笔袋中。这时的我开始着急,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让橡皮擦归我,于是,我就大哭,真是一发不可收拾啊!我也不知道当初的我怎么会哭得那么厉害,无论老师怎样劝说,我就是不听。无奈之下,同桌也只好乖乖的把橡皮擦给了我!不过,从此以后,同桌以及其他同学就不敢再惹我了。因为这次啊,他们都领教了我的厉害。
就这样,在无忧无虑中,我走过了童年。
任性的我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跨进了中学的门槛。曾经无忧无虑的我已变得那么的任性了,但话多却是不可避免的。有一次,在我上初一的时候,自习课上,老师不在教室,而同学们则一个个的埋头苦学,我一个人也找不到可以和我闲谈的,于是,我开始哼起歌来。开始还没什么,可一会儿,同学们实在听不去了,就有一个同学起来给我“敲警钟”,可我不但不听,反而声音越来越大了,他们实在没有办法了,于是,把老师叫了来。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开始挺温和地对我进行了一番教育,可我没怎么听进去,而且眼睛一直瞟着窗外看,时不时露出一点笑容,根本没把老师放在眼里。最后老师真的生气了,直言直语地说我影响同学,还说像我这样下去必会成为社会的累赘。我气不过,一下子冲出了老师的办公室……
觉悟的我跑出办公室的时候,我真的好难过,虽然,平时大大咧咧的我对什么事都不怎么在意,但这一次老师的话却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特别是那“累赘”一词已在我的心中破成了一个伤口,难以愈合。为什么像我这样便会成为社会的累赘呢?我开始放慢脚步,陷入沉思,头脑中不停的闪现着“累赘”二字……夕阳下,和往常一样,我背着书包进了学校。在学校里,我仔细往四处看了一下,怎么今天读书的人这么多呢?还是平时我太少观察而没有发觉。突然,我有个想法,难道老师所说的非社会累赘便是他们这一类努力学习的人吗?因此,我在心里默默发誓:在下一次考试中,我一定要考过他们这些老师眼中所谓的非社会累赘的人。
于是,我便期待考试。一个月过去了,我所盼望的月考来临了。我高兴极了,对这次考试我非常重视,在心里我一直暗暗地说:“老师,你等着瞧吧!我要用我的实力证明,你的猜想是错误的。”可是,正当我接过考试卷,看到卷子上那些陌生的试题与新名词时,我当时一点信心也没有了,否定老师的想法也消失了。考试的结果还是验证了老师的那句话,我考了全班倒数第十名。这样下去的话,不成为社会的累赘,那又是什么呢?平时爱说话的我开始少言少语了。我开始了我艰苦的学习历程。
长不大的我虽然思想上有所改变,但是,长期在妈妈呵护下长大的我,在生活自理方面比起其他同学还是有差别的。早上起床,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妈妈也和我一起忙活。“妈,帮我准备一怀牛奶。哦!对了,把我书桌上的作业放到书包里面……”我说。“记得带伞,还有什么东西忘带了吗?”妈妈说。就这样,我独自在灯光下学习。突然,旁边传来脚步声,是妈妈的。她帮我端来了一怀牛奶,轻轻地拍了拍我肩膀,对我说:“不要太累了,早点休息吧!”我看着妈妈,眼里闪着幸福的泪花。我是在妈妈的关爱下度过了整个初三的。然而,现实生活中,付出却往往与收获成反比。中考我失败了,我很伤心。但是,让我感动的是,妈妈一直在我的身边安慰我,鼓励我。因此 ,我度过了这些伤心的日子。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每当我听到这着《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时候,我便会想到我的妈妈。想到她曾经给我的鼓励、安慰与关心。我便会觉得眼前的所有困难我都能克服。即使我现在的学习成绩不好,让妈妈觉得没有希望。但我相信,通过我今后的努力,我一定会创造出另一片天地。妈妈,请您相信,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您还要等着我来孝顺您,不是吗?
如果说成长之路铺满的是一颗颗缤纷耀眼的彩石,那么这些事就是其中最夺目的那几颗——它们记录着我成长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