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的作文
完美是我对于自己的要求和期望,用心付出竭力攀登,既然决定去做就应义无反顾自始至终,便无放弃的理由。
我对自己许下了诺言,依照同样的节奏读书。但这次,我并没有大意,反而读得比以前更起劲,却有显着的退步,心中有些被打压的苦涩,难以启齿。
痛苦与郁卒让我越陷越深,直到某一天妈妈的字迹出没我书桌上的便利贴:“有人夫妻恩爱,月入数十万,却有严重的不孕症;有人才貌双全,能干多金,情字路上却坎坷难行;有人家财万贯,却是子孙不孝;有人看似好命,却一辈子脑袋空空。”顿然,犹如当头棒喝让我省悟了。每个人的生命,都被上苍划上了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却如影随形。挫折,可以是种无奈,也可以是种挑战,端看你如何看待。
我对自己许下的承诺,让我背负着必须成长的压力,却在无意间绑住了对读书的乐趣,束缚了灵活的脑袋,失去享受解题的快感。穿梭在红墨水的笔迹下,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执着于成绩的优劣间,更失去破解艰涩难题的享受。
妈妈的便利贴让我发觉“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今日我一如往常坐在书桌前,翻阅着日后的进度,肩上没了沉沉的担子,像是回到从前,尽兴的在文字间嬉戏,好奇的在数字丛林里探索。整顿思绪,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只是轻松快乐的读书罢了。
对于凡事追求尽善尽美的我,总是睁大眼寻找我所不满足的漏洞,欲将缺了一角的圆补齐,直到我明白“不完美亦是一种完美”之理。其实,不需去羡慕别人,数数上天赐予的恩典,我发现我所拥有的绝对比缺少的要多出许多;而缺失的那一部分,虽不可爱,却依然是生命的一部分,试着接受它且善待它,人生会快乐豁达更多。
我上六年级了,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可是,谁又知道我是多么怀念童年啊!记得在小时候,我们几个小伙儿伴总是在一起打打闹闹,可是现在不行了。我现在已经是六年级学生了那些蹦蹦跳跳的事情已经不能干了。每当我在学习时,听到外面的一声声欢笑,我的嘴边就抹过一丝轻微的笑容。是啊!曾经何时我也跟他们一样。欢笑着奔跑在四季田野之间,可现在呢?因为学习的紧张不能抽出很多时间来玩一玩,只能与书作伴。从书中找乐趣。有时,不想看了也不行,因为一想到学习基础没打好上初中时跟不上,便继续看起书来。
现在的我完全变样了,从一个爱玩的野男孩变成了一个爱看书的小大人,这期间虽没有玩的快乐,但却有读书的欢乐。俗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现在我开始回忆童年的点点滴滴,每当我想起我们小伙伴在一起的玩耍时的快乐时,我的心境与梦境就立刻变的有声有色。那小伙伴们的神态,小伙伴们的笑声,让我久久沉浸在想象的海洋。另一方面我也在想我长大后是什么样子的,是帅气的?善良的?还是酷酷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想不远了。
在此我想对对孩子要学习很关注的家长说:“我们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请让我们快乐一点,学习比快乐重要还是快乐比学习重要?我想这值得你们家长去谈论。”我也想对那些孩子们说:“童年只有一次,珍惜我们童年美好的时光吧!”让我们孩子也有一些快乐的时光!
每一缕星光都闪烁着如歌的往事,每一个清晨都预示着无限的启迪。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回头望,一路上的点点滴滴成长,如同沙滩上的脚印,真真实实地刻在心头,时刻提醒着我:我们在成长。
成长,又何尝不是一条漫长的路呢?
幼时,当我们都以一双充满好奇的双眼打量着这个未知的世界时,成长便是蹒跚学步。深一脚,浅一脚,跌跌撞撞,从来不顾前方有什么,即使一不小心摔倒了,哭泣了,但都会爬起来,向前走,再向前走。
儿时,我曾单纯的以为成长就是我们一天天高,一天天长大,逐渐进入更高的年级,可以像爸爸妈妈一样穿的很漂亮,现在我才明白:成长,是一条很长的路。
成长,本该是一条漫长之路。
成长的脚步还在继续,它不能回头,也不需要回头。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长大,才能好好的去成长,不辜负这几年的岁月。不管是快乐还是烦恼,都灌溉着我的成长,都是我需要的营养。
挫折在成长的过程中是随处可见的,失败更是频频发生,而面对它们却是少之又少的。一味的逃避,不去面对是不现实的。
我似乎也有逃避的经历,可我最后还是面对了。因为我知道现实正是如此,只有面对才能才能够解脱。
我们中学生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而成绩却是我们检验成果的唯一标准。而这成绩似乎也在跟我说拜拜了,半期考栽了,并且那跟斗栽的十分的重,似乎把我抛向了无底的深渊,记得同学告诉我考了49名时,我的心一下子凝固了,“自己付出了那么多,每天那样的拼命了学习……”脑子似乎想了太多,快要裂开了。越想越烦,一想自己的心就久久不能平静。到了最后,自己只有不想,尽可能去忘掉。
那天中午,我做了一个甜美的梦,那似乎是天堂,自己在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上,追着蝴蝶,闻着花香,在没有尽头的草地上自由奔跑,那欢声、那笑语,把一切的烦恼统统都给解放了。那时,自己好想留在那个空间,我永远永远都停留在那里。不经意间,同学已把我叫醒了,回到了现实的生活,回到了烦恼众多的生活之中。
上课的时候,呆呆的望着老师,一动也不动,自己又在那一秒想了太多太多:“我为什么不能希望下次自己考好呢?为什么不能面对这成绩,如果一味的逃避,自己的生活如何才能继续。如果没有我,太阳明天依旧向东方升起来,所以我只有面对,没有选择的余地。”老师转了个身,在黑板上沙沙的写下了光辉的一笔,给我又让上了人生的一课。
歌德曾经说过:“海面上没有雷鸣闪电就无法激起美丽盛开的浪花,人生如果没有挫折就无法成长,如果不面对挫折,人生就只有昏暗。”
自己的失败要勇敢去面对,只有现实的脚步才会是真实的,那些美好的梦境就让它在成长中悄然离去吧!我们只有跨上我们成长的包袱,面对朝阳,努力向前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