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世上有些花常开常落,有些花却只有一次花季,不经意就会开放,不经意又会错过,那就是“青春花季”。每个人都拥有过青春的梦!青春如花的芳龄,只是自然的造化,不是你的资本;断章片语的浮华炫耀,只是你的幼稚,不是青春的魅力;野马脱缰般的放浪形骸,只是你的偏执,不是青春的洒脱。青春的一首歌,让你用如火的精力唱出她的生命;青春是一个梦,让你抚去任何虚妄的痕迹,用坚实的足音将她羽化为现实的辉煌;青春是一只飞鸿,让你抖落世俗的纤尘,陶然于生命的恢宏与超然。我为青春而着迷,因为青春是仅属于自己的饿一次花季,它让你懂得在幸福的时候,要倍加珍惜,苦难的时候,要倍加坚韧,细心的采撷每一种花的标本,留住那永恒的生命的芬芳。我为青春着迷,因为它是一生中的黄金时期,激情、活力与希望之火在这里燃烧,没有悲伤,没有失败,也没有沮丧!成功的种子在这时种下,用这段时光为它浇水,它将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为青春而着迷,因为我在这里有了梦,有了梦才有了梦想,才有了理想;有了理想,才有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历程。在青春里,你不需担心失败,因为失败了可以重头再来;在青春里,你不需担心自己是否完美,因为只有青春的时光无比美好,“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如此,青春无需忧虑。
青春犹如一本厚厚的侦探故事书,每天都无比刺激,每页都充满疑惑,无法预测结果如何,诱惑你前去探索,让你为它而着迷。青春如同秋的青年,决不走向秋的生态,那是一片春常在、夏常现、绿意常郁郁葱葱的无霜原野。青春作文 篇2
生活中我们会因为考试的失利而对自己失去信心,会因为别人不屑而自暴自弃,更会因为一时的过失而放弃自己的梦想。但你知道吗?处在花季的我们拥有激情与活力,拥有憧憬与梦想,让我们一起高举青春的旗帜,在青春的起跑线上留下我们最深的足迹。总之青春就只有一次,就让她任性一回吧。
青春就该任性。著名体育明星科比,自从进入NBA以来,长期坚持早晨四点起床练球,每天都要投进100个球才算结束。因此,当有记者问科比为什么能那么成功时。科比反问道:“你知道洛杉矶凌晨4:00的样子吗?”记者摇头,“我知道它的样子”。科比在NBA赛场上的成功完全出于他的勤奋。当大多数人都在睡梦中时,他已出现在湖人队训练房了,科比说:“我的青春只有一次,我要好好把握它,不让它虚度。”总之,我的青春我做主,是呀,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青春呢?在拥有他时就让他展开双翅尽情地挥洒吧,青春就该任性。
青春就该任性,青春就该是一场博弈。只要能够坚持不言放弃,成功属于不停奋斗的人,马云三次高考终圆大学梦。这是上天给予他青春最好的犒赏。从小学到高中,马云的成绩糟糕透顶,第一次高考时数学只有一分。这无疑使他与大学失之交臂。但他没有放弃,依然坚持着。第二次高考时他的数学考了19分,老师和同学对他直摇头,但他并不气馁,依旧咬牙坚持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三次高考,数学破天荒地考了79分,被杭州师范学院破格录取。总之努力抓住青春绳索,用你的毅力为青春戴上一个美丽的花环,让他更加耀眼光彩夺目。
青春就该任性,著名外科医生诺曼尔。白求恩为了支援中国的抗日战争,他率领一支由加拿大和美国人组成的医疗队来到中国。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抢救并医治了很多八路军伤员。他在晋察冀创建模范医院时,毛泽东主席电告晋察冀军区,发给他每月100元津贴。他则当即拒绝,他说:“我耗费我的青春来到中国,并不是为了这百元津贴,而是为了追求自我的信念的一种方式,用这种方式来诠释对青春的爱。”其实青春是需要我们去呵护却爱戴,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同时间一起赛跑,在有限的时间内去完成无限可能的事,那么青春无悔。所以我们在拥有青春时就该让青春任性一回。
青春无极限,拥有时就该珍惜,失去时也别遗憾。要知道青春是人生旅途中最光亮的路,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标识。青春更是无悔的经历,是每个人的财富。青春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就让它尽情绽放吧,青春就该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