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色彩作文
我的青春色彩冬去春来,冰凉的寒风逐渐褪去,代替其的,是暖和的春风。
草儿再也不怕冰雪的素裹,绽放出青翠的本色;溪儿再也不怕冰冻的困扰,叮咚叮咚欢快地奔跑;花儿再也不怕冰寒的汹涌,于是就有了春天的百花争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它们在不断的循环。
每每看到这些美妙的景色,多数人在赞叹,而我却颦蛾。伴着时间的流失,我的青春也在逐渐消逝。
如何,才能捕捉到这些快要迷逝的风景呢?多少诗人赞美青春,如白雪纯洁,如夕阳灿烂,如彩虹绚丽,可我却无法将这些洁白、浪漫、美丽载入自己的画册。我的青春画册宛如黑色。
早晨,海边弥漫着深深的白雾,如云朵朵缭绕。在海边沙滩,和煦的海风撩起我丝丝青丝。
我就静静地站立在这“白云”之间,聆听着海浪的伴奏。突然耳边传来孩童稚嫩的笑声,似银铃般清脆。
我蓦然一震,呆望着前方。在云的另一端,跑进来了一个小女孩,眼睛弯弯的,乌黑的长发随风飘扬,愉悦的笑声就是她发出的。
可是陷入这白茫茫的一片,她迷惑了。其实从她的一出现,就好像有一把古老的钥匙,打开了我心中尘封许久的记忆盒。
记忆盒里是白白的一片,一望无际。没了方向,心中的我就木讷的坐在那。
孰不知,这一坐就是几年。突然,断断续续的抽泣声拉回了我的思绪。
女孩因为害怕,没了先前的愉悦,开始了哭泣。因为不忍,我走了过去。
蹲下来,轻轻地安慰着她,试图抚平她内心的恐惧。抬手指出着迷雾的出路,她看了看,说了声谢谢就快速奔跑过去。
临走前,还在我的脸上印下一吻。我愣了愣,缓缓抚摸着脸。
那时我笑了,是发自内心的笑。因为我发现了迷宫的出路。
紧跟上女孩的步伐,我跑出了这里。刚出来时,心中豁然开朗。
岸上的绿树,轻轻摆动着,娇柔的嫩绿映入眼帘。在这儿,我看到、听到的不仅仅是女孩的欢笑,还有更多人们的笑语。
朝阳已经爬上了天空,蓦然回首,白雾已经淡淡散去,留下的,是我那一深一浅的脚印。于是,我的青春拥有了洁白。
夏日的风,徐徐的来了。人们说夏是热情的,我却说夏是美丽的。
因为,纯洁的睡莲在此时盛开。淡黄的花蕾被雪白的花瓣所包围,香远益清。
华丽而不庸俗,美丽而不妖艳。绽开时,就像是在水中跳着柔美的舞蹈,如从不接触世事红尘的仙子。
漂浮在清澈的水面上,水中的波澜牵动着她。又如水中的女神,雪白花瓣上的水珠,一颗颗安详的躺着,欲滴可止。
她是我心中的花朵,可爱的睡莲。因为她,我的青春拥有了浪漫。
秋实的果,丰硕可人。枯枝落叶落在地上,没有声音,缓缓的,在无人察觉之际,飘落。
落红不是无情物,我轻吟。记载着春夏的美丽,它其实拥有着最多的财富。
外表虽早枯黄,但内在却是不老的彩色。捡起一片落叶,不愿打扰了它的沉睡,我轻轻托着它。
一阵风吹过,带着它在空中飘扬。就让它飘落在世界的另一端,帮助那些曾经跟我一样迷茫的人。
而我的青春画册,早已绚烂。我的青春色彩仿佛只是一瞬,十七岁年华都已飘然而去,有人说,这叫做青春年华。
于是我抬头,笑。用一种色彩诠释不了青春,虽然我的青春也不是五彩斑斓的惹眼,也许是底片上跳跃着的色球,一个个闪耀着我的青春。
好久好久都以为自己活字一种种净色上面。循规蹈矩地涂抹着一个区域的空白,不会让各种色彩有交集,用呆滞的目光看周围的一切,有过灰色的彷徨、黑色的痛苦、白色的茫然。
有一天,我的生命突然闪烁出了几点色光,它们照耀出我红色的笑脸,还有一片蓝色的天空。我的朋友拉我进入他们眩彩的世界,伸给我一双温暖的手。
坚定的让我站在她们的中间,彩色的笑语,无止境的的欢乐。从此,我的青春好象跳起了舞,再某个角落熠熠生辉。
他们给我的心注入了血色的力量,让我用彩色的眼光看世界。于是,我就这么肆无忌惮的笑了。
没有惶恐,没有寂寞,没有害怕,因为我身边有一双双坚定的眼睛。时间飞逝,不可否认,我们都在慢慢成熟,或许已经不会偏激的与父母吵架,总会有一天用明亮的眼光看清父母生命中鲜明的色彩抹掉曾经灰色的尘埃,发现原来父母在我的生命中如此闪亮,是一种勿需置疑最深刻的亮色。
于是我就这么安心的笑了。没有悲伤,没有孤独,没有失落。
因为我身旁有父母温暖的大手。或许生活就是这样,越长大就越贵于简单,不需要用哲学家深沉的目光来感知青春,用一颗简单的心去微笑面对,一切就海阔天空。
如此如此,不是纯净也不是炫彩的斑斓,我的青春跳跃的是彩色的光斑,绚烂,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