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色彩作文
青春,是与另外七个自己相遇。一个热烈,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最后一个在成长。所以我说青春是七彩的。
——题记
没有一点点轰轰烈烈,也没有一点犹豫,青春,它就这样鲁莽地飞奔而来,以至于我还没有做好迎接的准备,它就以我的成熟而告终,只剩下我一人,漠然立在原地,和手中残缺不全的回忆一起,在孩童和成人的交界处徘徊。
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我不敢用最华丽的词藻来形容我的青春,因为青春不是张扬,我也不敢以无言来面对曾经青春的我,因为青春也不是沉默。在我看来,青春是一朵七色花,它承载着红的热烈,橙的冒险,黄的倔强,绿的成长,蓝的忧伤,靛的柔软以及紫的高贵,它是我一生中最精彩的片段。它虽没有童年纯洁无暇的白,但也没有成年变幻莫测的黑,青春的力量,可以使年过古稀的老叟返老还童,使宇宙为之震动。
我的青春,亦是如此。
Part1自定义
我叫D,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和千千万万的高中生一样,我也是为了理想的大学而投身于题海的成绩一般的学生,也有着被现实这盆冷水浇灭了的曾经叛逆过的心。但是,我又是和这些人不一样的——我喜爱音乐。我曾经对自己发过誓,我会为了音乐放弃一切,直到现在,我也丝毫没有违背过我的誓言。我已决定,在高中,我要创立一支属于自己的乐队!
我从小学起,就一直在学习吉他,初中的时候,我所加入的乐队,也颇受全校师生的欢迎,我来这所学校的原因,也是因为它的音乐教育在全省的地位很高。但是,进了这所学校我才发现,它和普通的纯粹为了应付高考而创办的公立学校一样,没有丰富的文娱活动,没有艺术节,甚至没有音乐社和乐器社!
我虽然十分失望,十分后悔,但是,我不能违背自己的誓言!我不能让我的青春在没有了音乐的滋润下干涸!就算是一种青春期的叛逆,我也决定了,我要建一支乐队!
Part2WOLDE
这个疯狂的想法在一个月后成为现实,我的乐队在一片质疑声中成立。不枉我这一个月无数次地在校领导办公室和教室间跑来跑去。
我的乐队叫“WOLDE”,其中包含了每一位成员的姓氏。W是主唱,由于他和我在同一个班级,在我三番五次地请求过后,他终于答应加入乐队。他的声音很成熟,没有变声期男生的公鸭嗓。至于L,他是我初中时的死党,我们在同一个琴行学习,于是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让他加入其中。而O和E,是主动来找我的。我很满意我的队友,因为我知道他们是这所学校里最优秀的乐手,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有着对音乐的狂热追求和极好的默契。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和他们一起度过那最美好的三年,我发现,经过半年多的相处,我们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时光在这时停止。
Part3最初的梦想
那是很平常的一天,为了迎接全国性艺术人才大赛,我们几个在排练室进行紧张的训练,在排练《最初的梦想》时,W突然提出了一个请求,他问我在排练之后可不可以解散乐队,“只是暂时,因为寒假后我们要分科,来不及排练,这样做对我们都有好处。”我很恼火,和他吵了几句,可气的是O和E这两个家伙不但不帮我,反而指责我,就连我最铁的死党L,也没有站在我这边。结果,我以摔门而出结束了这场“无所谓”的争吵。
一转眼就到了高二,我的压力越来越大,不仅是源于选文选理的困扰,一是人才大赛的紧张排练,还有对于乐队解散与否的决定,这一切,都将由我一个人面对。该不该解散乐队?没有人理解我,他们只知道学习与考试,他们不懂得音乐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是的,为了音乐,我可以放弃一切。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不能放弃我的坚守!我不能做一个和他们一样只有学习没有娱乐的可怜人!是的,我不能为了这些人违背我的誓言!
我做了一个自私的决定,既然他们那么想走,好啊,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将所有的事做到最好!
Part4孤独患者
高二下学期,WOLDE宣告解散。很奇怪的是,原本应该觉得十分放松的我却感到心情越来越沉重。
离艺术人才大赛只有短短三天了,而我还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节目,我总是后悔自己任性的决定。好吧,我承认,我的声音没有W那样的深沉和成熟,我不会架子鼓,没有O对节拍的敏感,我的吉它也不能发出E的贝司那样沧桑的声音;没有L的配合,我甚至连自己做一首曲子都很困难。我曾经想过要把他们拉回来,可是,我每次都不敢去找他们。同时,由于大部分的精力放在音乐上而不是学习上,我的成绩下滑得很厉害,几乎每次都是年级的“吊车尾”,对此,我不止一次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谈话,要我“把心思花在学习上”“端正学习态度”。我的理想大学是S省的音乐学院,虽然我的专业方面没有问题,但以我的成绩,实现我的理想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我感觉,我和曾经的队友们越走越远。我像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摇摆不定,不知飘落何方,就是一个孤独患者。因此,我决定,要在艺术人才大赛上弹奏《孤独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