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作文
记得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今天我 终于站上这年轻的战场 请你给我一束爱的光芒 今天我 将要走向那挑战的远方 我要把这世界为你点亮”。这首歌让我想起了在成长过程中帮助过我的每一位老师,是他们当年给予了我不断前行的力量,也是他们让我今天能够踏上了属于自己的青春舞台。
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种活法,而选择一份职业其实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究竟是精神立身还是富贵立身?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选择。而我,也早已决定了要让我的人生选择无愧于它高贵的名字:人民教师—这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
20xx年9月1日对我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天。在那一天我第一次踏上了属于自己的三尺讲台,一晃已是2年头。作为年轻教师,学校领导给予了我很多的关心。带教老师给了我悉心的指导,同事们给了我许多的鼓励。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在上大实验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是无比幸福的一件事。的确,年轻是一种资本,年轻不怕失败,年轻就要敢于接受挑战!虽然我们经验不足,时常会犯些错误,教学的基本功还不是很扎实。但是也正因为年轻,我们有激情、有活力,有教学热情;因为年轻,学生都愿意和我门接近;因为年轻,我们善于创新,思维活跃;因为年轻,我们善于学习,易接受新事物;因为年轻,我们虚心好学,不耻下问;这些都是年轻人的优势,这些都是我们取得进步的先天条件。
然而如果说年轻是一种得天独厚的资本,那么我认为不断地促使自我成长便是青年教师肩上最大的责任。记得蒋青老师曾经说过,在她所教授过的学生中,和她感情最深的是她第一届的学生,让她觉得最对不起的也是她第一届的学生。因为如果那些学生能遇到现在的她,那他们收获一定会更多。蒋老师的话令我感同身受,如何才能使自己的课更加丰富多彩,如何才能使自己的学生能学得更好,正是我们青年教师不断饯行的目标和成长的动力。
于漪老师曾经这样告诉我们,教育即提升人的精神境界,教师的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现在,另一个肩膀挑着的却是国家的未来。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教师这份职业肩负着太多的使命和责任。只有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不愧对教育这份事业。我们要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我们要用新鲜的活水浇灌同学们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音”,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心灵!用我们的职业和生命让一批又一批学生在学习中获得成功。“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会点燃一支火把,照亮一片心灵。
“人民教师”就是一种责任,一种乐于奉献,勇于承担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青年教师永远牢记于心,不断学习的。我们的成长,关系到学生的进步,学校的发展,以及国家的未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来捍卫这个职业的崇高与圣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让我们的教育事业焕发青春的活力与希望。
当我们满怀激情、踌躇满志地走向教师的工作岗位的时,就意味着走上了一条理想与现实并存、鲜花与荆棘交织的人生旅途,我们会为学生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而欣喜,也会为学生遭受的每一次挫折而牵挂;我们今生注定与学生的生命联系在一起,伴随着每一个学生生命的成长,我们的生命也将绽放出绚烂的光芒。这是属于青春的光芒,也是属于成长的足迹。花的事业固然显赫,叶的事业同样荣耀,而根的事业则最崇高!今天我选择了做教师,就是选择了扎根于教育这片沃土,挥洒青春的雨露,孕育心灵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