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作文
如果错过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要错过群星。
很多时候我们总说书上写的东西是很没有用的,但是我们又总在接受。就像很多事儿我们知道努力了也不会有结果,而还在拼命坚持。
你好吗?或者说不好?嗯,我很好。我经常这样问自己,你好吗?其实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苏格拉底说你每天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就能洞察出你做事的动机,不是全无道理。
很多时候我们思考自己做过的一些事儿是否值得,就像思想者们思考“人为什么活着”这样的哲学问题一样。其实值得与否,全在个人心态,没有人能左右你的思想就像乔哈里理论说你连自己都并不认识自己一样。很多高屋建瓴的理论是虚无缥缈的,而很多不期而遇的现实是冷酷无情的。没有人能预料你会碰到怎样的人就像没有人知道明年的克卜勒会下几场雨,甚至没有人知道那里是否会下雨。
人是有七情六欲的,它带给人欢快的同时也留给了人天生的劣根性,你总说自己哪里好,哪里不好,其实你哪里都不好,哪里也都好。有喜就会有悲,有得就会有失。悲伤是难过的缔造者,快乐是幸福的代名词。
然而我们总把快乐当成是理所当然,于是在难过的时候就思绪万千。
是在你生命里的一段时光,你突然变得狂妄、急躁,你越加掩饰对外界的愤怒反而欲盖弥彰。你甚至试图把自己隔离起来,悄悄地把自己塞进没有生息的黑洞之中,你以为你这样做了就能逃离一切自己厌恶的东西。可是后来你总会发觉其实你错了,你一直埋怨别人的冷酷无情,埋怨他人在你悲伤之际却高谈阔论他有多么幸福,埋怨他人的自私自利,而你现在就这么做着。人总是很容易忽略自己,很不喜欢从自己的身上找问题,所以你宁愿相信错过的一定是最美好的也不愿相信享受拥有才是最幸福的。同时人也是最邪恶的,你一边埋怨世事的冷酷无情却又以相同的方式复制着冷漠无情伤害着另一些人。你以为你用你的发泄报复了那些在你生命中带给你伤害的人,其实不是,你的发泄只会伤害在你生命中带给你幸福的人,love is love,虽说爱与不爱不一定成正比,但是选择珍惜好的,淘汰坏的,好像也没有什么错。
奥利弗在《忽然七日》中说,他们说,当你死的时候,你的一生都会在眼前出现,但是,这并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只看到了自己人生最精彩的时刻,那些我希望记住的事情,还有我希望人们借以记住我的事情。你凭什么让别人记住你?如果你一再粗俗低落、愤世嫉俗,如果你总是带给别人伤害,总是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总是给自己找机会留下遗憾。
有时你回想自己经历的青春,你都会为自己或狂妄、或急躁、或神经质、或东倒西歪杂乱无章的人生轻声冷笑。你总说自己很平凡,所以有时你特别羡慕那些青春走得特别平稳、一帆风顺的人。他们从不锋芒毕露,他们总能朝着自己的目标生活,逆来顺受,他们温暖,有人疼有人爱。可是青春不可以复制,摔倒了可以站起来。你总是很努力地去争取那些出现在你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却总是踉踉跄跄,不知所终。你以为这样的你实在很平凡,所以你开始羡慕别人的一帆风顺,其实不是,有很多人更羡慕你。
你在发泄了之后你才会被现实的残酷打回原形,心里静得如光滑透明的湖面,于是你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何在?一个人一生所经历的这些事情的意义何在?然后你才真正开始认识自己,开始明白生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一个人也只有真正静下来了,才能明白但凡那些在你生命中走过的人、发生的事儿,或好或坏,善意的总多于恶意的,美好的总能在时光的角逐中淘汰丑恶的。幸运的是,无论善恶与否,善意的带给了你温暖而恶意的却教会了你成长。
心中有爱,便能知始终。
所幸生活不同于生命,生活能给你重生的机会而生命却只有一次。过往美好的或是不好的都会随着时光的流逝销声匿迹,那些曾经驻扎在你内心深处的伤痛也会被时间抚平,你应该感谢生命给你创造的生活,让你或不羁的、或平稳的在这个世界里走过一轮;感谢那些关心你、疼你、爱你的人。从此幸福、美满、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
你一定要记住:但凡命运不想赐予给你的东西,一定有它的道理。
你一定要记住:生命的偶然和徒劳无功其实真的都是很寻常的事情。
你一定要记住:时光是一剂良药,借由这一剂良药,你总会从悲伤暴戾的青春中解脱出来。
你一定要记住:成长是青春的凯歌。
说了那么多的你,总觉得应该对自己说句什么——
我想原来是她,原来这么恰当,爱也爱过,等也等过,心也凉过,终是没有荒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