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作文
告别了小学的时光也告别了童年,我们扬着微微成熟的脸庞,带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
他们说,初中的生活和高中的生活一样,是我们该绽放青春也是该经历风雨的季节。所以中学并不像小学那样到处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自由自在和无忧无虑的气息。
而且,在我们还未适应这中学,有些东西就悄无声息的来了。
在小学的时候,我一直都以为中学会很轻松,可原来,是自己太异想天开。
中学老师不比小学的老师那样有耐性且细心,学校的管理制度也似乎很松懈,我感觉不到任何学习的气氛。
中学还有很多不爱好学习的同学,他们被老师称之为‘不良学习分子’,而且,都是被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他们经常在课堂上捣蛋,影响上课秩序,和老师叫板。
我讨厌老师对他们的评价——社会的渣滓。
就算他们再怎么错,老师就可以不尊重学生吗?恩,或许,我是明白他们的感受的,他们也并不坏,只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去了解他们。
不仅如此,别看中学有多么多么的好,那不过是表面现象而已,如果你再中学呆久了,就会发现这里的生活有多么的压抑……
我讨厌这种感觉却又无可奈何,不过,还好学校里有兴趣社,我和好友便在老师的引导下进入了美术兴趣小组。
美术室不大,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件普通教室。只是稍稍布置了番。
但是,我非常喜欢这里,因为每次和朋友在这里一起画画的时候,会感到很开心很快乐。我们会聊着同龄人的话题,时不时的开着玩笑,这个时候,我很希望可以把她们的笑脸永永远远的记在脑海里面。
因为有些东西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就比如时光,那些童年的记忆……
在小学,我的成绩属于中上,因此我还常常在想,我一定会考上好的高中和好的大学。老师说过,做人不能太骄傲,否则便会落得失败。
现在,我算是体会到了,步入中学后我的成绩一次一次的下降,那样无形的打击,我被压得喘不过气。
这样的失败,我真的受不了,可是又能怎样呢?所以我一直开朗的笑着面对,想要努力在努力,赶上别人的脚步。
但只有努力远远不够,我再怎么努力,我的心思都盘旋在了外面的事情上。我上课发呆,就连和朋友说话时都这样,究竟是因为什么,在我心里我并不清楚。
当时学业上的不专心,好多因素来自妈妈对我的压力。
我讨厌妈妈对我的态度,只要我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她就是骂我,还是骂得很难听的那种。她一定不知道他这样子对我的心里有什么影响吧?看着书里描写的母亲,我羡慕嫉妒,为什么她不能像她们一样,适当的给予我一些鼓励和安慰?却那样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我的自尊心?
所以,我慢慢地渐渐地,开始叛逆。她越是说我的什么,我就越是一副无所谓不在乎的样子。我知道我不小了,我也有了我的思考能力,我知道什么事该怎么做,我会忍耐这些,可是忍耐是有限度的啊!我不希望妈妈再如此了……我怕我会忍无可忍的突然歇斯底里起来!
我的人缘不错,朋友也不少,可一旦放学后回到家后,我就会孤零零的一个人。家的附近的很多人家都有小孩,但更多的是男孩子。你说我一个女孩子总不能挤在一群男孩里一起疯吧?
于是,我就在网络上开始了我的交友旅程。也许是隔着看不见对方的距离,每次的聊天都是充满期待的。我可以把心里的不开心不快乐和那些谈得来的网友吐诉。他们同样也会和我分享他们的事情。
我喜欢和他们聊天,不是因为他们特别,而是可以更坦白的互说秘密。
他们可以陪我度过不开心难过的那段时间,可以陪我跨过那些自己没有办法去面对的坎坎坷坷,可以陪我在风风雨雨中锻炼出勇气……所以我的快乐,是他们的友谊给予我的。这就是网络的诱惑,我无法抵抗,也懒的抵抗,更是不愿抵抗!
噢!算算在中学呆的时间已经有两年了拉,现在似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浅浅的疲倦,我也一样,都累了,也变了。
现在的我们习惯把心事憋在心里,习惯把难过掩饰起来,习惯把眼泪在没人的地方偷偷流出来,然后自己倔强的又扬起微笑,不让别人发现不让别人知道不让别人担心。
是的,我们都很倔强,坚强不过是个形容自己的好听的词语,我们只是一群还在懵懂无知的孩子,我们对于这条永远带着困难的青春之路,‘害怕’隐匿在没有人看得到的某处角落。
这些,谁会知道?
大人不会在意我们的感受,老师不会理解我们的想法,能懂我们的还不是那些一起苦笑现实,一起拥抱未来的朋友。
好多人说,我们这群九零后很没用,不及八零后和零零后。
因为九零后的孩子成绩不好,思想不好,态度不好,满脑子全是乱七八糟的东西。
呵!说得真好啊!我想对于他们那种呆板的人或许,我们九零后应该回于热烈的掌声,谢谢他们的自以为是,才让我们才真正知道了在他们眼里我们到底是怎么样的。
真的、真的很谢谢……
而且,我成绩真的不好,能及格的只有语文和政治;我思想的确不好,能想对的只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的态度确实不好,能认真对待的就是吃喝玩乐……
你说我活了十五年,活得好失败呢,而唯一成功的,便是努力的笑。
时光过得很快,还记得那些美好的童年吗?没有烦恼的我们是不是还在记忆里无忧无虑的奔跑;还没有长大的我们是不是还在脑海中肆无忌惮的欢笑?
我们一起走过无数遍的游玩路线变了吗?
我们一起唱过无数遍的可爱童歌忘了吗?
我们一起说过无数遍的拉钩上吊扔了吗?
我们还会不会站在某棵大树下看着蓝蓝的天空,吹着徐徐的凉风,再一次牵着手,大声喊着:“XXX,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会不会……
还会不会呢……
也许,有点早熟了的我们,只能默默的给对方加油努力了吧。
成长很累,我们的青春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