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作文
青春期,一个蓬勃朝气的时段,漂泊在学校与家两点一线间的旅行者,初入酒吧游戏城的懵懂生。在白天欢歌忧愁,在黑夜迷茫憧憬。成长在青春期,游荡有叛逆者,有孤苦者,亦有朝气者。
不知道他人如何看待青春,多少文章,多少频道,歌颂蓬勃青春,积极向上。而青春期的人,无一不是在校园中激荡,在考场上厮杀。如此反反复复地磨砺与攀登,倒是让人生出几分厌倦。校园,这既是天堂又是地狱,在其中成长与麻痹,有人享受精神上的愉悦,有人堕入心灵上的挣扎。千万学子有人欢喜有人愁。教师言曰:先苦后甜,不完成作业?等着以后继承下一代人民教师吧!哭死你!愁愁愁,懵懂的孩儿望着满天砸下的公式定理掩面拭泪。有人说,学校就是个大铁笼,而我们则是其中的金丝雀,学习最高等的知识教育,满腹经纶却百无一用。所谓草包书生也。有同学说,学校就是一个大汉堡,而我们则是生养在其中的蛆虫,啃完了腐肉就顺理成章倒入社会这个臭水沟。
来学校八年了,似乎早已麻木,回首过去,那绿豆般的小眼珠子整日盯着时钟期盼它能快马加鞭,怎知现在觉得日子是如此之快。对于学校,似乎这个词有些陌生。学校,环境太熟悉了,做得事也太熟悉了,好像命中注定不能离开它似的。这两个字眼儿已经深深地扎入了体内,以至于别人偶然说起时就那么一愣,自己从未见过它一般。在一堆凌乱的纸页中,忘记了自己当初是如何叛逆的如何不情愿地被拖进校门。是自觉了吧,是遵循惯了吧。顿了顿笔,好好想想,接下来应该做什么呢?数学吧。儿子,去打会儿篮球吧,多锻炼锻炼。去什么呀,去做作业的时间都不够呢!再不好好复习,考试又要砸了。早已习惯了按照作业表中的章程进行作业,日日夜夜的千篇一律,那根敏感的脑神经不知在何时已学会自觉地绕过了它,接受了它。日子,霉了。时间,忘了。放学后,走在斑马线前等绿灯,忽的看见身旁有个老太太,七十多岁的模样。这时来了个一副痞子模样的大叔,善意地执意搀扶老太过斑马线,你蓦地惊呆了。你在想,这种只有报纸上作文中才会有的情节,竟然发生在离你自己不到一米距离的地方。你有些尴尬,想上前帮忙,但又退却了。你想拿出相机拍下,去贴吧上赞扬一番,你问自己:你还有脸拍?!第二天,你学好了,打算下次再见老太太的时候去主动搀扶,却再也没看见她了。于是,你的热情迅速退去,又积极投入对下一场考试的复习中。这一次月考语文作文,是身边的爱,通俗地让人想吐,你写了那位老太太和大叔,却被老师评为次次级文章。这样的类型,实在太大众了,四百多名学子中竟有六分之一与你写的相似。暑假,漫长的暑假,两个月的欢乐时光,你把所有的作业都给抛弃在了脑后,专攻于网游,成为日日蓬头垢面臭气熏天的宅人。回校时,老师笑眯眯地让大家分享这个暑假的奇闻异事,众人皆默然。喂,你暑假在干嘛啊?啊,我在打副本呀,开新服那叫个紧张啊。没旅游吗?再旅游,我就上不了补习班了!是夜,沉沉得睡了过去,梦中犹似在暑假的欢乐时光中。一片白光刺伤了你了眼,你知道,不能再赖,又该起床赶校车了。生活在青春期,生活在校园,似乎就是这样的繁忙。有时候,倒是觉得不如把自己给埋进时间的金沙中,让自己进入深度睡眠之中,等待末世的将来。但是,你无力,身后是父母老师,脚下是黑暗与光辉交错的道路,你无法选择,你只能一步步艰涩地向前走,你不敢回头,因为你知道回头的结果。跑步,失败在起点之上你无奈,但在过程中,你的回头或许就无法挽救,因为拼的不是爆发力,而是持久。憧憬未来,为理想而奋斗。身后的给你的答案是,理想的前提是学,是艰涩的学。你拼了,你学了,理想却不知何时被远远地落在了身后。或许,它还坚持不懈地挂在你身上,却不知怎的没有了当初璀璨如星的光芒,因为你成熟了或许你也被磕磕绊绊而僵硬了心。而两头兼顾的路,注定是艰辛的,你会时常迷惑地问自己:这值得吗?
学习,学习,拼命学习,当你钻出了那层腐肉,却猛然被另一片奶酪压下。没看清啊,想想也是,谁会吃这块只有肉的单调汉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