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同小溪,缓缓流过,滴滴落在我们的心上,我们抓不住,握不住,只能留点点滴滴的记忆,像一颗颗明珠,闪着烁眼的光芒。
那是1999年的秋天,我告别了幼儿园,要上小学的时候,有一个下午,我在老爷家的亭子里玩耍,妈妈突然来看我,我很奇怪,还没有到下班的时间,况且妈妈还带来一大袋子零食,我叫着妈妈,并且跑了过去,妈妈拉着我的小手说:洁洁,我和你爸爸要去东营办点事情,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来。自己要听老爷的话。
年幼的我就被放在老爷家,妈妈爸爸匆匆忙忙的走了。上学时,看见同学们有妈妈送,放学的时候有妈妈接,我的心里很难受,但怕老爷担心,就没有说,埋在心里。谁知妈妈不是办事,而是生病了,听老爷和小舅说话时,知道是癌症,我没有妈妈的照顾,一开始,有时吃不上饭,头发也没有人帮我梳,班主任辛老师帮我梳头,有时见我没有吃饭,就把自己的饭送给我吃,我非常感激她,她就像妈妈一样,照顾着我。
二个月后,妈妈回来了,面色蜡黄,身体瘦了好几圈,走路摇摇晃晃,就连走几步路,豆大的汗珠簌簌的向下落,我吓坏了,忙把妈妈扶着,端水给她喝,妈妈高兴的摸着我的头说:女儿长大了,懂事了。我在班里学习上成绩一直不错,妈妈一直感到很欣慰。
以后,妈妈每隔二个月,就去东营住院一次,回来就给我带一堆好玩的玩具和好吃的东西,我好高兴。两年后,妈妈高兴的对我说:洁洁,我的病好了,我以后不走了,陪着你。我听了妈妈的话,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扑向母亲的怀中大哭起来。从小,妈妈对我的爱很多,为我付出的也很多,我就要以更多的爱回报她。
有时,一粒沙子虽然不起眼,但是也是一件宝贝;一颗明珠虽然很名贵,但是也很很少,我们无限的去追求无限的东西,还不如去珍惜身边的点滴小事,它会让你怀念一生。回首昨天展望未来
每天听着时钟滴答滴答的响声,每次看见西下的太阳,总会发现一些时间的脚印,它慢慢关闭了我思维的闸门,给我的空间上了一把大枷锁,昔日的美好回忆渐渐淡忘,那整天在外面玩耍的孩子也慢慢的开始学习起来,因为他们明白自己的未来自己创造!
往日的故事,带给了我心灵上的安慰;未来的世界,点燃了希望之火,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身在今天的我,正在昨天与未来之间,我要好好把握,创造美好未来!
考试后的失败,需要我们回首,今后道路上的成功,需要不断的努力。
然而,今后道路的成功又何尝不是吸取昨天的教训呢?人人都收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他们又何尝不是从这个角度出发的呢?
有时,我们会不禁想起以前的故事,每每想起,内心总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激动;在成功时,我们又会想起战胜困难的全部过程。
不是吗?人要不断奋斗,不断努力,才能赢得一个美好未来!
看电视时,每次看到惊心动魄或激动地情节时,电视的节拍便会慢下来,然后呈现出回忆。
难道这不是回首昨天吗?
我想,身为成年人,看到那些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一定会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
因为,每个人都有回首昨天的机会,同样也有展望未来的权力。
而在今天的我们呢?该干些什么?回首昨天,是为了吸取教训,懂得珍惜;展望未来,是为了锻炼勇气与信心,增强信念。
静观今天,把握今天,在今天,让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放飞梦想吧!励志初三
时光如一列正在急速奔驰的火车匆匆从我的身旁经过。转眼间,快乐、紧张又充实的初三生活到了。
初三的生活五彩缤纷。有的人感到快乐;有的人感到紧张;有的人感到彷徨,初三一个让人畏惧的字眼。有很多人不愿意上初三因为他们接受不了初三的快节奏,是生活中的懦弱者胆怯者。的确,初三的生活是艰苦的,但它可以帮助我们收获明年六月的果实。
刚进入初三,多少有一些不适应。没有一个认识的同学,全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这时,我会想到妈妈。想到妈妈的体贴与温柔,想到妈妈的期望,想到妈妈的……所以,在我心里萌生出了一种想法,那就是—我要坚强,我要永不言败,我要以良好的心态对待初三;我要在初三许下誓言,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初三的时间很紧,没有自习课,导致老师留得作业完不成,但我要说:“时间是靠人争取的。”利用课间,午休,吃饭的时候晚五分钟再打,这些不都是我们做作业的时间吗?我们要把握住初三的每一分、每一秒,充满信心迎接明年的六月。
我要励志初三。初二没有好好把握,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好好把握初三。因为我真正明白了:人的一生要有所作为,有所贡献。我现在能贡献的就是勤奋与刻苦。暑假通过爬山让我们明白了:没有一步步地攀登哪有将美好的景色收于眼下的激动没有一步步地攀登,哪有站在山顶发出呐喊的豪迈……总之,没有努力就没有收获,收获是用自己的努力来换取的。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从现在做起,勤奋、刻苦、守时。中考时做一个信都的风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