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类的作文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我的成长写作是无法用内心表达。
我热爱写作,写作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上三年级了,老师要求我们写周记。我对这种既陌生又新奇的东西产生了好奇。什么是周记?哦,原来是每个星期所要记的东西。我每天细心留意观察,天上的鸟,地上的虫,水里的鱼,我都爱探个究竟,遇到疑团,我总是问个没完没了。宁静的深夜,我总会趴在书桌上写起日记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正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因为我写作可加,我很幸运成为了学校第一批《岭南少年报》的小记者。当时,刚知道这个消息,我真的很高兴,很激动。站在领奖台上,心里在想:“快了,快到我也能够名副其实地担任一名小记者了。顷刻间,我终于明白,成功的背后总要付出代价。”五彩缤纷的小记者证调皮地挂在胸前,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小记者证显得特别炫目。内心里袅袅升起一种慷慨,一种无法言语的激动。
一些谴词造句的用法。对好的文章和自己的文章作比较。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每星期一都是学校图书馆开放时间,我匆匆地奔进图书室,一头扎进那知识的海洋里,如饥似渴地吮吸着精神养料。有同学对我耳语:“你是不是傻子,这样的小说也会激起你的兴趣,看《脑筋急转弯》还好吧,脑子灵活!”但我只对她莞尔一笑,巴不得连连看几本名著。但每次都会爱不释手,拿起这本,又舍不得放下另一本。我总是不分昼夜地阅读。
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天,简老师拿起一份《现代小学生报》神秘地告诉我:“你翻翻看。”当时,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细细一看,“哇——我的文章见报啦,成功啦!”顿时一蹦三尺高,在老师的办公室大声喧哗,众多老师投来诧异的目光。当时的心情甭提有多兴奋,久久不肯放下那印有我名字的报纸,那种味道只有第一次成功的人才能尝到。
这六年里,成长的滋味可真是酸、甜、苦、辣样样俱备。但我明白有一种叫先苦后甜的滋味,成功后的那种喜悦,那种甜美,是只有那种先苦的人才感受到的。日后,我还要写出更多精彩的文章,让大家一起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