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幸福——一个多么温馨的名字,人人都渴望得到它有的人倾其一生去找寻,有的人倾其所有去交换,有的人总是羡慕别人的幸福而抱怨自己没有幸福难道幸福对我们来说就真的那么可望而不可及吗?其实不然,只要我们仔细留心一下被我们认为是幸福的幸福,便可以发现那些在别人眼里幸福的人并非是那些最有钱的、最有势的、最有名的,而他们所经历的幸福也并非都是久别又重逢的激动或是大旱逢甘霖般的喜悦,只是家人的一次团聚、朋友的一次祝福,仅此而已可见真正的幸福时刻都在我们的身边,要用心去感受
其实,幸福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又是一种具体的感受:它可能是冬日里父母为你端上的那一杯牛奶,也可能是考试失利时老师向你投来的那一束鼓励的目光;它可能是睡熟后你嘴角的那一抹微笑,也可能是收获时农民脸上的那滴滴汗水
幸福很高贵,却又很平凡:《红楼梦》中的贾宝玉,生活在钱堆里,吃山珍海味,穿绫罗绸缎,可他并不幸福;马克思的夫人燕妮,走出富裕的家庭和马克思过着极端贫困的生活,但她自豪地说:“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可见,幸福虽然无处不在,却又不是人人能够享受得到的
审题列纲:
思路一:
满足别人最需要的,往往是一次最好的机遇,寻找到这种需要,然后去完美的满足他们,这样,你离幸福也就不远了“使他人幸福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如果说,为自己创造的幸福是平面的,那么为他人创造的幸福就是立体的平面不包含立体,但是立体中一定包含着平面,有了立体的,就有平面的两者在包含和被包含的过程中便体现出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思路二:
破土而出方显小草的生机,奋力翱翔方显雄鹰的高傲,灿烂的绽放方显花儿的魅力,珍惜幸福方显人生的可贵幸福有梯形的切面,它可以扩大也可以缩小,就看你是否珍惜幸福的时候,我们要对自己说请记住这一刻!幸福就会长久地伴随我们
思路三:
幸福并不与财富、地位、声望、婚姻同步,它只是你心灵的感觉所以,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也能够说:我很幸福,因为我们还有健康的身体当我们不再享有健康的时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着说:我很幸福,因为我还有一颗健康的心甚至当我们连心都不再存在的时候,那些人类最优秀的分子仍旧可以对宇宙大声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曾经生活过
思路四:
生命是一种奉献和付出,幸福也只能在奉献和付出中才能找到,别人的笑脸也才能像花儿一样在你身边簇拥着绽放有的人为什么感受不到幸福?也许是因为对他人的期望值太高了,我们应该明白:作为一只蜡烛,其幸福在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时候;作为一名教师,其幸福在将学生渡到知识彼岸的时候;作为一名医生,其幸福在挽救病人的生命,减轻他们的病痛的时候。
思路五:
梦想是人生的干粮它时时刻刻喂养着我们的内心,滋养着我们的精神因为有了梦想,大山才有了无怨无悔的沉默,小溪才有了一路跋涉的欢歌,野百合才有了拥抱春天的激情因为拥有梦想,我们内心充满阳光;因为拥有梦想,我们的精神始终乐观向上;因为拥有梦想,我们的生命有了幸福的体验
思路六:
幸福是一种心灵的震颤它像会倾听音乐的耳朵一样,需要不断的训练享受幸福是需要学习的,当幸福即将来临的时刻需要提醒人可以自然而然地学会感官的享乐,却无法天生地掌握幸福的韵律收集自己的幸福的点滴,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生活在幸福的海洋里呢!
思路七:
别爱得太近,是爱的艺术不管是爱情之爱,还是亲情、友情之爱,都是如此每一个人都应有自己的心灵空间,有自由飞翔的天地如太拥挤势必会碰撞,彼此的那份爱就会在碰撞中凋零留有空隙,就能产生吸引,产生悬念,产生欣赏,人生将因他们的存在而幸福
思路八:
天空不只有蔚蓝,云朵不只是白色;草木不只有碧绿,花儿不会永远绽开从呀呀学语到“夕阳西下”,有几人会是一帆风顺?换一种眼光看待生活的坎坷与痛苦,也许你会发现,吃苦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