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题的作文
青春,当暮年两鬓苍苍十指黑的时候,青春给你悔恨二字,年轻的时光拥用聪明的才智却不忠于行动,茫然的青春导致暮年的悔恨。渴望拥有的不到就成了幻想,昔日的光荣成了嘲弄,是颓废还在自我救犊已满目创痍,煞白的光刺痛了眼睛,你失去了青春,青春的时光一去不复反,青春是积淀人生最美的精华,是影响人生的代代层,是功名利碌的追逐,是浮华烟云的暮然回首,物质欲望横流的当今社会使青春蒙受太多的污浊像遭受寒冬的花蕊,留下一些班驳的记忆和琐碎的花瓣。或许有一些让人惊叹极富意义的炫点,但那只是天空凡星当中的一颗而已,青春就是水一样流走了。然而你的自信就开始变的脆弱。
人,特别是穷人缺少青春的欲望。当欲望变的垂延欲滴的时候,奋进的斗志就欲强烈。像谢坤山失去健全的双肢后欲望让他成为一个出色的励志演讲师。像史玉柱的巨人集团倒下后欲望让他走向征途网络的软件开发,大起大落的青春更容易造就一番事业,这是残缺的青春之美,青春是正在发芽的黄金年龄,它的活力与期望是无限的,我是这样认为的,因为我也一样盼望有一个绚丽出色的年华,我内心像火一样热烈充满着欲望,海明威告诉我:‘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乔丹告诉我:‘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无法接受放弃’。常常在松懈的时候,在迷茫的时候在耳边声声响起的格言。人的一生并非尽善其美都或许有些遗憾,青春的遗憾是不要给自己留下悔恨,人应该碌碌无为而感到羞耻。人应虚度年华而悔恨。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伟人有着闪亮的一生,即便是一个很普通的人生也该充满意义的度过。青春让我们享受爱情的滋润,青春可以让我们享受创业的激情,青春可以让我们接受很多失败和汲取教训的机会……
青春是自私的,马斯洛的需求告诉我们,一个人的存在首先是满足自身的需求其次在是满足社会的需求。每个人都像让自己的青春丰富多彩,渴望拥有爱情。事业。财富。荣誉。地位……无可厚非,青春的内心充满着渴望,充满着期盼和美妙的幻想。我却多了一些郁达夫一样的复杂心结。
和他一样,郁达夫的青春是苦闷的,忧郁而不甘于沉沦,他可以用文学作品来以文墨自—慰,大胆的吐露封建士大夫的虚伪。他用语言文字谱写青春的情节,我幻想像他一样的自由。散漫的过活,所以他是我喜欢的作家。这样的青春把自己真正内心活动折射他独特的生活风格,他的青春就是他作品的自述,他的生活情节依旧纠结我的片片心思,那是我心理得到安慰的避所,那是无力改变现状失去忍耐力的退缩。现实决定了我的软弱和束缚了我的自信,但我并不彷徨。带着点灰色的忧郁青春。
我不知道青春会告诉我什么?一年后,两年后,三年后……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宁愿回到孩提时代重新规划我的人生。如果时间可以停,我宁愿让自己的空白添砖加瓦,青春告诉我没有如果,三千年功名尘与土取舍何方?是拥有青春的地方吗?我心理抵抗已经泛白的青春,因为它浪费了你的光阴。但我有惧怕黎明,在冲破黑暗的瞬间耗费了不在拥有的青春。时光如流水然而你的青春已经泛白,你却用青春换来了什么?无数次内心的拷问,无数次的仰天长叹,无数次内心的直白。困惑中夹杂着种种压力却得不到答案,像等待的戈多……从一个初出茅庐的热血青年到成熟压抑的灰色青春,只不过经历是短段数载。青春了然,结局惨淡。只的勉励自己,有志者事竟成,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苦心人天不负,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躲进云层投给青春一片阴影,倍感失落,压抑和无助内心苦痛的挣扎已经在无数次的挫折中麻木了,消极的情绪只能给你带来更坏的效果,所以就振作起来,写下奋斗是唯一出路的心情。我深知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未来,当夜很寂静的时候难以入眠。当一年的光阴被蹉跎的时候,难以平静。真的给不了自己逃避的理由,十年磨一剑也许比较迁强。老骥陆伏粝,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如果是因缺憾而完美,那么属于青春的那一块最绚丽的色彩不应该有遗憾。就算是痛苦的乞求也无法割舍最美的精华,时间就像饕餮一样无情的吞食了你华丽的青春岁月。它吞没了你的期盼,失去青春就意味着失去了什么呢?没有失去什么只是留下了一片空洞,我惧怕空洞,我抗拒空洞。我渴望成为一个有安全感的人,用力谱写我辉煌的青春之歌。它能体现我自信的气质,自信靠的一种势力为大众承认的一种势力。青春让我随意挥发我的点滴智慧,成功不需要理由青春也不会原谅你。我不自私,只是对我所爱的人付出更多一点,还他们快乐来满足自己,这个时代拼的就是这种势力。
青春的舞台是一场多幕剧,每一个人都是上演真实的自己。舞台上也许会上演绝处逢生的好戏,也许会上演索然寡味的平戏,也许是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大戏,我青春的舞台该会上演怎样一处戏呢?
未来一幅美丽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