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深意就是不懂得自己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题记
有人说,青春是一颗划破天宇的流星,虽然绚丽却很短暂;也有人说,青春是一棵常青树,永不凋零。有人说,青春这首歌太长太悠远,缠绵的语调萦绕我我们的心里梦里。徐志摩说,一生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当一首首老歌在耳畔响起,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响彻在记忆。我不懂什么叫做青春,我只知道,每当见到似曾相识的场景,心间总会闪现那一幕幕刻骨铭心的回忆。有奄奄一息就被推进太平间的母亲,有黑压压的课堂里站在讲台上唠叨不停的语文老师,有默默念叨我的名字还没来得及看到我就辞世的长辈们。人世间,生离死别已是常事,我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我只知道,我在的每一天都是新起点,我要让我的每天都有青春的旋律。
沉迷于电脑游戏,痴醉于KTV的夜生活,傍着高富帅,穿着露背衫,站在马路中间KISS是当代时代的旋律。我不知道意义在哪里,或许,只有当失去健康的体魄之后,才知道过理智而清明的正常生活才是真正的无拘无束海阔天空。我每天都说自己太忙,没有时间回家看看父母,没有时间跟朋友吃饭唱歌,甚至连逛街都没有时间。我甚至从来都不曾体会什么叫自由。那天,我什么都不想,不需要上班,也不用上课,独自骑着自行车出门了,当时,我觉得好轻松,很惬意,我终于体会到自由的感觉了。可是,当我在列车疾驰的马路上狂奔半小时后,我竟会感到从未有过的空虚感,我不知道接下来该往哪走,我只是停下车,默默前行。我开始搜索脑海里的亲朋好友,附近的,空闲的,关系密切的,可是我竟然一个也找不出来。突然茫然了,自由的意义在哪里?
顺着公交车的方向走去,前方的公交站牌的宣传语:“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源远流长嘉陵江,千年绸都南充城。”脑海想起,曾遇到一个人,那个人,让我从春天到秋天,再到微凉的风从地平线那端吹起,整个冬天我总在起霜的玻璃上写他的名字。夜空辽阔,大地铺满厚厚的雾气,骤降的气温中我依然心怀喜悦。
我开始怀恋曾经那样一段时光,当第一抹阳光吵醒我惺忪的睡眼,结伴在雨后的清晨的操场慢跑,直到冰凉的手变得温热,直到寒冷的心让全身的血液沸腾,直到僵硬的胳膊腿变得柔软有力,直到裹着棉袄的全身开始出汗,我终于明白,那样的生活是多么惬意。无忧无虑。我们在放肆的校园广播里,毫无忌惮的放声高歌,我们还可以在月黑风高的晚上打着手电,去偷摘校园里的玫瑰花,我们还可以一觉睡到上课前五分钟,然后急急忙忙穿着平板鞋,蓬松着头发出现在老师视线里,最后很满足很享受的吃着同桌偷带的热腾腾的小笼包。突然觉得,那时被我们讨厌抱怨的的青葱岁月竟是如此令人怀念。
我们不颓废也不单单是非主流,我们不只是看荒诞的漫画书,也不只写晦涩难辨的火星文,我们要长成常青藤,用执着的追求和拼搏的身影营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生命绿荫!
我们可以一整天待在电视剧前只为看完那自己喜爱的电视剧,我们也可以一整天不干别的,只想算出那道数学题。我们讨厌勾心斗角也不喜欢老师阴沉着脸,我们始终相信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当小小的的花盆里长出参差不齐的西瓜苗,我们竟是如此新奇。是不是当初吞下的西瓜子也会长出西瓜了?诚然,这只是小孩子的好奇,所有的不解都跟随时间的脚步找到了合适的答案。
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当曾经年少的九零后也开始成家立业,当情窦初开的零零后也走在时代的前沿,我们了解,青春从未停止脚步。
我们把自己想象成一棵树。枝叶向着蓝天伸展,根须扎进大地深处。山高水长自由竞争,无意把别人的光彩遮住。?为何有人挥动斧头,我与你无冤无仇!即使大地没有了我,挺拔的新枝依然无数。世上最难的是宽容,人间最可悲的是嫉妒。江河无需怨恨海洋,山泉何须诅咒瀑布,你有你的归宿,我有我的道路。
时光老去,青春的脚步依旧渐渐前行,所有的辉煌都被新的记录代替。要知道青春的旋律里,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