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力量作文
青春是一生最美好的时光,许许多多的欢乐、泪水都曾在那里上演。汇成了一曲曲动人心弦的乐曲,拥有青春的我们奏响欢乐的歌谣。
在青春的殿堂里,我们伴着节奏唱响了属于青春的歌谣。在那充满朝气活力的歌声中,我们尝到了属于青春的甜果。
“青春,校园”,这两个词是那么紧紧相拥,“青春,同伴,欢笑”,这三个是那么的亲密友好,“青春,泪水”,这两个词又是那样的不离不弃。
我们的青春是同伴们一起度过的,而度过的地方大是在校园。因为我们在这大好的青春的时光中,我们一直在奋力的拼搏,去漫游那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去仔细找寻那隐蔽的、藏有无数知识宝藏大门的钥匙。每当清晨,在校园内不是一片寂静,而是朗朗的读书声,是那么的响亮、整齐、富有感情。
读书声没停洗息多久,踊跃、欢乐、积极的回答问题声,又在各个班里响起,彼此交流、讨论问题声,甚至是因得出的答案不同而引发的、激烈的争辩声。这些因探索知识而响起的声音,彼此交汇,唱响了一首知识的青春歌谣。
放学后,甚至是课间,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少男少女的身影。青春我们的脸上洋溢,在我们的行动中表现出来。校园小路上,总是不缺乏欢乐嬉戏的身影,笑容在脸上绽放,笑声在口中洋溢。就算在吃饭的时间里,也少不了欢乐的存在,我们在青春的陪伴下讨论着青春的热门问题,八卦着欢乐的热事件,饭总是吃的少,欢声笑语总是不停歇。这些因有青春而存在的欢乐又独自奏响了青春的歌谣。
在青春中,有欢乐那么也少不了泪水。天下没有不散宴席,在与伙伴建立了友好、亲密融洽的关系后,也总是会被老天无情的拆开,两地分离。但友谊的长线是永远不会断开的。分离时,我们虽然不舍但也无奈,泪水在我们的眼中打转,在哪最后一刻冲出我们的眼眶,情不自禁的为“失去”一个朋友而潸然泪下。较为坚强的人不落泪,但也哽咽的送别的朋友。就这样,我们又演奏了一首属于青春的歌谣。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在我们孩童时便知道了。所以有青春的我们就拥有了一笔巨大的财富,让我们一起用这笔财富去建设知识的殿堂,快乐的天堂吧!
青春如同一粒种子,安逸过了,也许从此丧失萌芽的活力。生命只给人一次青春,我选择追求,去追求生命的梦想,放飞生命的色彩。我要让青春像风帆一样,在狂风摇曳波浪敲击的时候,也要潇洒地走一回,哪怕最终被风浪淘汰,也无悔这一生毕竟经历了富有意义的旅行。
我要让青春像种子一样,在泥土重压冷水浸泡的时候也要吐一吐志向,哪怕最后在秋节里枯萎,也无悔这一生毕竟孕育了果实。我要让青春象寒梅一样,在冰天雪地的日子也要吐一吐我的芳香,哪怕最后还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也无怨自己曾经拥有的美丽。
青春是我们积累自己,丰富自己的最佳时机。我们正处于精力最旺盛的时代,也是我们学习奋斗的最佳时机。我们在一起可以彼此激励,一起努力向前冲刺,一起为自身的目标而努力。因为彼此间的不服气,一心想超越别人,所以我们也就有了前进、拼搏的动力,才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认真记笔记,那时还不知道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征途是曲曲折折的小路,有寒冰,有大雨,有绊脚石。不知道前面的路是深不可测渊池,还是风平浪静的湖面;也不知道前面的路是崎岖坎坷的羊肠小道,还是布满鲜花的阳光大道。我不管,我不管路上的荆棘也不顾前方的危险,系紧我的鞋带上路。
辛酸的汗水伴随着我艰难的脚步,兴奋的泪水伴随着我成功的喜悦,只要到达了的地方,都是昨天的历史,我追求的是明天的未来。当胜利再次悄悄来临,当掌声再次热烈的响起,我不骄也不燥。因为我知道前面的路还很长,因为我知道我还得付出更大的努力。当大雨再次冲刷过喜悦,当冰雪再次湮没过兴奋,我无怨也无悔。因为我知道我已经有所行动,有所付出,就有所收获,就有所成功。因为我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梅花香自苦寒来。
鲁迅曾经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而我想说的是:“人生路无须过多的忧虑,只要迈出脚步,路就在脚下展开……”
青春我们的梦,我们人生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