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力量作文
青春年华里我们学会感悟,感悟信念的伟大,感悟磨难中的坚强,感悟超越中的快乐,感悟尊严中的荣辱,感悟友情中的甜蜜。
我们的青春年华是彰显个性的时候,并不是每一片叶子都相同,不同的个性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中学生。
我的校园充满欢乐,我的青春在飞扬,舞动着二十一世纪梦想的精彩!
如果青春是砂砾,我愿成为贝壳。
清晨。阳光,从东方的尽头溢出。一丝丝温暖印在我的额头。沐浴在阳光里,行走在绿荫下,身怀一身热血,踏上了我们的征途。
我投入到晨练中,干劲十足的练着动作,努力的尝试突破。大步向前,喘着粗气,汗流浃背,却无怨无悔。融入到书声琅琅的气氛中,争先恐后的抢着背单词,背古诗。口干舌燥,却越背越来劲。下课铃响,却牢牢地定在座位上毫不动摇。参与进课堂中,滋滋有味的听着老师口中引人入胜的故事。做着神奇有趣的理化试验,欣喜的看着手中的试管里发生着的奇妙变化。
每一位学生心里在此时,都似乎种下了理想的种子。太阳随着流沙般光阴的逝去而缓缓移动至正天。
漫长而平淡的生活,磨平了我们当初的锐利。浮躁的空气使我们昏昏欲睡。日益增多的课程,深入的探究。使不少同学对眼前迷茫的路途畏惧了。渐渐得用回忆过去的美好记忆来逃避。现实像一把沙子,洒在我们的身上,难受,不适,却又无可奈何。
夕阳渐西下,天边一抹酒红色余晖,令人感慨。漫步在海边,从天际带来的嫣红,随波涌来,渐渐变成了黑色,渐渐漫过我的脚腕。刺骨的凉意夹着海风,把脸吹的干燥泛红。令我不由的向岸上挪去。
无意间,脚触碰到了坚硬的感觉,气愤地抓起准备扔到海里。斜晖无意间撒进去黑色的细缝子里,反射出金莹的橙光。那不起眼的贝壳里,静静的躺着一颗皎洁的珍珠。
沙子进入到贝壳里,它会万分痛苦,它会挣扎,会使它“流泪”,不过最终它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那一颗皎洁的白色珍珠便是它的泪与喜。
一年有春夏秋冬,一天清晨与傍晚,青春也难免有挫折,我愿成为贝壳,用坚韧去包含青春。默默的用心血去凝聚,凝聚成一颗闪亮的珍珠。
有人说,成长是儿时的无知,童年的天真,青年的成熟,中年的练达。
有人说,成长是一种接受,接受事情的不完美,接受平凡的自己。
有人说,成长是一种享受,享受一沙一世界,享受一花一天堂,享受生命的点点滴滴。
还有人说,成长是一种回声,你怎样对待它,它就怎样回答你。
每一个少年都期待自己的长大,每一位家长也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地成长。可是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当青春期悄然降临在他们身上,又有哪个孩子和家长不曾苦恼。
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在一个智能手机与网络的时代,或许现代的孩子真的有些“早熟”,急着去表达自己观点,急着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总认为自己已经长大,而父母却认为自己的经验是对的,希望孩子像小时候一样听话。
就像父母子女间常有的对话冲突,有时父母觉得你很幼稚,常常做着小学生一样的事,你觉得自己就是个小孩啊。而有时你觉得自己已经长大成熟,但父母眼中你却是个孩子。
成长不是自己内心的独白,而是他人眼中的改变。即使你认为自己长大了,但在他人眼中,行为却可能依然可笑。如果你一味去坚持己见,不去听从意见,或许会把自己显得更加幼稚。人有两只耳朵一张嘴,听得总比说的多。先会听,再去说。
而父母有时,也太放心不下孩子了。我觉得,父母能否信任我们,放开手,让我们自己去做。人恒过,然后能改。从实践中知道对错,从挫折中吸取教训,会越做越好。父母和孩子之间,彼此信任理解,才能化解矛盾。
成长,不要刻意去追求最后完美的结局,不能因为追求的目的而忽略了过程。
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是成长中一朵朵晶莹的浪花,无论折射怎样的光辉,都是青春中独有的风景。
青春是一首歌,伴随着时间的流逝然后远去,无论是精彩还是绚丽,都将是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