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曾经在某一个瞬间,我们以为自己长大了,有一天,我们终于发现,长大的含义除了欲望还有勇气和坚强,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
──题记
时间就如一张网,网住了太多的记忆,却网不住那如流水般的回忆。人生就如一列在轨道上开动的火车,起点是新生,终点是死亡,不管你愿不愿意,只要火车以发动,你就得朝前走不能回头,在途中会又很多停靠的站,但你只能稍作休息,途中你也会遇到很多上上下下的人,他们会和你分享途中的美景,或许当你还沉浸在过去的美好中时,他们已经下车留给你无限痛苦,但不要忧伤,至少经过一个站你成长了不少,下一站还会有人陪你看风景。
曾经苦涩的日子,在回忆的画面里,已酿成芬芳。每当夜幕迈着轻盈的步伐姗姗而来,白昼的繁荣和喧闹渐渐销声匿迹,在朦胧和宁静的夜晚,我常常陷入无边的回忆之中。在回忆中,那曾经许下的愿望与美丽的诺言,那执著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都化为幸福的叶片,被我精心收藏。是的,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下欢乐。沿着成长的足迹,一步步,我们击向成熟,走向未来。时间从指间不经意地弹落,往昔的格子爬满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里面结网,把每一个格子都尘封起来,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难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这种感觉是用灰土裹着的黄金,如果不去品它,便永远不知道它的真正价值,那就是成长的故事。
青春期,我们叛逆,我们目中无人。我们常常做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东西,我们向往“我的未来我做主”,我们遵循“不走寻常路”,我们的想法往往和父母截然不同,这就产生了代沟。耳朵里塞着小喇叭,听着流行歌曲,把父母的话完全抛在脑后,我们习惯了我行我素,习惯了独自一人。我们会莫名其妙的感伤,会因为电视剧的剧情哭的稀里哗啦。我们喜欢电视剧里的灰姑娘,因为我们就是现实生活中的灰姑娘,我们也期盼着我们的白马王子某一天会悄然来到我们身旁。我们喜欢那些可以引发我们共鸣的句子文章,当然,那些只是很肤浅但是却又能赤裸裸展现我们伤痛的句子。我们以为我们很懂,其实我们连自己都不懂。那时的青春是懵懂的,是青涩的,我们就在这纯粹如水的青春中成长,慢慢的长大,慢慢的了解世界,了解我们。
我们对事物总是充满好奇心的,我们渴望却又怕被伤害,可是我们是强大的,我们敢尝试,为了我们无悔的青春,我们就应该做件轰轰烈烈的事情,于是有了早恋。其实每个早恋的孩子都有颗希望被爱渴望被关心的心,他们内心的孤独没人可以理解。有句歌词写道“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我想我是可以理解的。可是不是每个灰姑娘和王子都有美好的结局,生活中总是和电视剧相反。于是有人失恋,有人难过,有人失眠,有人伤心。我们还不习惯一个人回家,一个人走那么宽阔的大马路,但是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于是我们变得了更坚强,我们也学会了对伤害过我们的人微笑。其实我是不反对恋爱的,因为一段恋情不管成功与否,它都会教会我们很多东西,比如:宽容,原谅和怎么和别人相处等等。等你学会了这些,那么在人生路上,你又成长了不少。成长不是长大,成长是在我们长大的过程中,会受很多伤,会感觉到痛,然后慢慢的去明白一些道理,收获一些东西。只有自己经历了,才会刻骨铭心。
在长大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烦恼,也会遇到很多困难,而只有当我们勇敢面对不去逃避的时候我们才能解决问题。当一股浪波想要冲击更高的时候,它必经先到达一个低谷,这也是成长,要想蜕变得更完美的时候,必将遇到很多困难,只有冲破这重重阻拦,我们的人生才会得到质的飞跃。我们一步步的战胜困难,超越自己,我们有勇气去面对一切,我们也有欲望去追求我们喜欢的东西。当我们一点点长大的时候,我们或许已经收获了勇气,坚强和独立。还有一种很重要的东西——取舍。或许小一点,再小一点,我们不懂如何取舍,但现在的我们,应该也学会了适时的放弃,某些放弃就意味着是一种得到。
其实人生如戏,这句话一点儿都没错。只是我们在我们的人生中,没有彩排,我们自己是自己的导演和编剧,要演绎怎样的成长故事完全在我们自己。我们可以把剧本写的简单点,没有风雨,没有险阻,但是我们只会长大不会成长。成长是一次次的蜕皮。蜕皮是痛苦,是流血,有风险,有失败,但也是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变得成熟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