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味道作文
青春如歌唱响未来;青春如风吹散阴霾;青春如花绚烂多姿;青春好似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回头再淋一次。
青春的韵味如香草般甘甜,如香茗般苦涩,如柠檬草般清新,如梨花般淡雅。青春以它独有的风姿吸引着众人的眼球,而承载着青春的责任,肩负着青春使命的我们又能否使我们的青春更加迷人,又能否让青春更加神奇。
在浩瀚的书中我们悄悄长大,慢慢褪去稚嫩迎来成熟,慢慢遗忘童话接受现实,慢慢离开温室挑战风浪,如今的我们已经学会接受风吹雨打,一起迈着整齐自信的步伐寻找适合我们的天空。青春仿佛空中飞舞的落花,在不经意间悄然枯萎。我们无法改变花的品种,无法延长花期。唯一在我们手中的是在这花儿开放的时期让它绽放出最绚丽的风采让这首青春之歌更加悠扬动听。“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赏花人如此,种花人亦如此。赏花之人只能空发言论,种花之人只为花开,修花之人只图瑰丽,惜花之人只叹红尘,爱花之人方懂花语。牡丹,芍药,菊花,腊梅。花无言,草无语。青春如花在万人瞩目下生存,改变花儿的只有自己。多彩世界种花人何必是赏花人,用芳香传递力量,用歌声感动路人,用微笑化解风雨,用眼泪洗涤心灵。
青春是叛逆的,却又是张扬的。又有谁的青春不跋扈?标新立异似乎是年轻一代的代名词,奇装异服又好像是我们的标志。青春是疯狂的却又有着宁静与祥和。安静时也会在思考怎样的青春可以修出精彩和与众不同呢?青春期的我们叛逆,古灵精怪,爱和父母吵架,爱和老师顶嘴,还和同学打架,似乎这样才能彰显我们的价值。因此不少人把青春期的孩子看做罪恶的根源,没有人想过自甘堕落,也没有人会从一开始就自暴自弃,任何花苞在未开放前都是好的环境的渲染和内心决定了它开花的世界,时间,和方式。每一朵花都希望引人注目它们都想脱颖而出,用同样的眼光看待一切,给每一朵花一个机会不要在它还满怀希望与理想的时刻给它当头一棒,打碎的不仅是一个梦想更是一颗纯真的心灵。张扬的青春有着独有的味道,如果刚刚开始就以劣质的名义扼杀了花苞不给它开花的机会那么又有谁能创造奇迹呢?不要因为害怕悲剧的结果就避免一切的开始。
青春如雨如风更如彩虹。青春是一个多梦的时代。很多人开始绘制自己的梦想。梦永远如彩虹多色绘成,而现实却往往以黑白双色呈现。当我们用蜡笔在自己的天空中绘画时现实的书海往往会让我们回到现实。幻想的泡泡永远会输给现实的阳光。教室外的世界充满着魅力,飞过天空的鸟儿,嬉戏打闹的孩童,无疑是最大的诱惑。也许再多的规劝也无法说服那些正在奔跑跳跃的心,但是当站在成功终点上的我们才会明白这才是真正想要的。无数次动情的劝阻也抵不过一次头破血流的教训。
青春的乐章永远需要人续写,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感悟才会创作不同的音乐。青春的乐符才会更加优美。让我们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为自己的青春添加色彩,为自己的青春做道加法!
青春,有人说看上去像一匹不羁的野马,也有人说听上去像狂躁的摇滚,但我去嗅了一下,青春却像一瓶奇幻无比的香水,她的芬芳时而给人以温暖与激情,时而给人以酷爽与柔情,总之她的味道多彩缤纷。
当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小不点儿成长为一个风流倜傥或婀娜多姿的少男少女时,谁不希望有了自己的风格,再不会去想遵循父母的规定,希望有自己的行为和空间,这时就是这瓶香水的前味所散发出的气息,这个味道是辛辣略带一点刺激,她带有狂野的美与稚嫩的纯,这种复杂而又冒险的味道陪伴着主人开始了自己的青春旅途。
这时的少男少女都开始有了自己的梦想,或许有少数的还在怅惘之中,但他们已经开始会为这些青春的梦想挥洒泪水、付出劳动。这时的他们有的会误入歧途,有的会开辟一条布满荆棘的大陆,只有极少的人会找到正确且无阻的路,但是这些都是他们嗅寻着青春梦想的味道所付出的努力。这瓶香水的中味如奇幻的、魅惑的龙涎香一般,吸引着青春的少男少女的激情、冲动与好奇。他们也许会做出出格的事,但只要加以正确的引导,这青春的生活还是会继续下去,而她的香味也不会受到丝毫的混杂与亵渎,因为青春的汗水和梦想的信念以及亲人的守护会给她编织最强大的但又无形的防护网。
当青涩的胡茬已长上脸庞,平实的身体也开始变得曼妙时,青春也已开始接近了成熟,少男少女们当初青春的悸动也开始变得冷静了下来,好奇心也已经让他们饱尝了青春生活的滋味。那么这时这奇妙的香水后味也开始显现了她的馥郁和淡雅的特质。因为激情而使他们有了干劲,好奇使他们见多识广,可是他们也会吸取一定的教训,这也使得他们那可青春欲动的心冷静下来思考和总结,这时的他们才会感受到亲人的爱,从而成熟并更加珍惜身边的爱了。
每个人在自己的不同人生时期都会有调配出真正属于自己的味道,当中得以青春的味道最为出彩。这是最完美的香味,以青春的绝妙历程为基底,含苞待放的青春为主干,而我们将用这最完美的香味把青春生活的美永远珍藏。
15岁的我,不知为何变得如此多愁善感,像秋天的丝雨一样深沉忧郁。可能是自己累了、乏了,在学校上学,的确是一件幸福的事,可是又有谁知道学生的苦衷呢?每天如蚂蚁排衙般的课程,堆积如山的作业。在这个跑道上,时间催促着你前进,你不能喘息,也不允许喘息,疲惫的你吸能拖着沉重的脚步继续前进。我冲着四角的天空大声哭喊,等待我的却是无情的回声,时间就是这样,无论迎着多少无奈,无论听着多少感慨,它从不因势而变,因人而异,继续赶路。再多的伤痛,再大的苦楚也只能埋于心灵的最深处。我想说服自己,我想让自己从梦中醒过来,去和同学一道看喷薄欲出的朝阳,因为我是初生的太阳,可每当在梦中听见雄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心头总会涌上一股不知名的悲伤,崭新的一天,忙碌的一天,一如既往的一天。我不知该用怎样的心情去面对面,也只能挂上无奈的苦笑;每天在只有“沙沙”笔声的教室里奋笔疾书,心里总会有无尽的感慨。
累了,趴下休息会儿吧!懒惰的欲望控制着我,但我随即又坐起来,良心的不安鞭策着我。我在挣扎、在犹豫、在徘徊。我的内心自是很清楚的,不学对我意味着什么,一个人的成功需要泪水和汗水。但当这些空洞的道理真正应到我的身上时,我才发现是那么的步履维艰,我喝了青春不加糖的苦咖啡。
经常独自望着窗外发呆,看着凄厉的寒风吹落最后一片残叶,盘旋在空中,最后回到大地的怀抱。小小的不停的思索: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花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风从秋走过,留下阵阵金浪;雪从冬走过,留下种种希望。我们从人生的四季走过,将给人生留下什么呢?也许我思维不够敏捷,始终品不逶人生的味道。时间向风吹过书页一样,哗啦啦翻过我们的过往。我逐渐适应了自己的生活,学会在平淡无味的生活中寻找丝丝甜意,学会成熟,学会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依然微笑。我不再迷恋于夏天的风雨和冬天的冰雪,开始探寻青春的奥秘,探寻人生的真谛,撷取奋斗的乐趣,体验青春的滋味。
青春的滋味也许只有自己知道吧。